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白酒之乡·射洪”授牌仪式在舍得酒业举行 遂宁着力打造千亿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白酒之乡·射洪”授牌仪式在舍得酒业举行 遂宁着力打造千亿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6月8日,“中国白酒之乡·射洪”授牌仪式暨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成立大会在舍得酒业(600702)举行,此外中国酒业协会、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打造“世界级中国酒文化IP”共建“世界酒文化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也同期举办。

射洪是遂宁的重要组成部分,射洪地理优越、生态优良,地处世界黄金酿酒带—北纬30度,也是“中国白酒金三角”的核心腹地,现为四川省、市各级政府着重建设的全国优势白酒产区之一。此次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酒业协会共同授予的“中国白酒之乡·射洪”称号,标志着四川继“酒都”、“酒城”之后又新增了“酒乡”这一白酒名片。

除“中国白酒之乡”的授牌外,还正式成立了四川沱牌绿色生态产业园,该园区将以酒业为主导产业,规划面积361.66平方公里,包括射洪市沱牌镇、瞿河镇、明星镇、蓬溪县天福镇等6个镇全域。

酒是遂宁(射洪)的一张闪亮名片,射洪酿酒始于西汉,兴于唐宋,盛于明清,壮大于当代。射洪酿酒的发展从东山谢酒到沱牌曲酒,从泰安作坊到舍得酒业代代相传,不断壮大。

在授牌现场,遂宁市委书记李江表示,遂宁在“破”与“立”中锚定方向,坚持以精致农林为依托、以沱牌舍得为核心、以乡村振兴为支撑,高标准规划建设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着力打造千亿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在“舍”与“得”中笃定信念,以真情实意、真招实策、真金白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产业园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指出,近年来,以舍得酒业为首的射洪酒类产业,依托于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引领中国白酒生态酿酒理念的践行。无论是核心产品还是企业文化,“绿色”都是沱牌舍得的一张名片,并且对白酒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地方经济做出了贡献。

作为遂宁的核心酒企,舍得酒业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认为,这对企业是千载难逢的机遇,舍得将坚持以酒业为核心,发挥射洪白酒产业优势,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全力支持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建设。据了解,舍得酒业在射洪政府支持下,规划建设20万亩生态酒粮基地,目前已覆盖沱牌、瞿河4镇20余村。

根据年报,2021年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49.69亿元,同比增长83.8%;实现净利润12.46亿元,同比增长114.35%;扣非净利润为12.11亿元,同比增长120.89%。进入2022年,舍得酒业经营业绩继续飘红,首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83.25%;实现净利润5.3亿元,同比增长75.75%。

值得注意还有,6月7日,中国酒业协会、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在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签署了打造“世界级中国酒文化IP”共建“世界酒文化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紧紧围绕“文化强国”、“文化强省”、“世界文化名城”的目标,实施“建设世界酒文化中心”战略,巩固提升川酒产业优势。

从四川白酒产业协会的角度,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少雄对遂宁(射洪)产区发展表示大力支持。

王少雄说到,“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将着力推进跨区域、跨产业的企业交流合作,助力遂宁市及射洪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沱牌舍得企业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为四川白酒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舍得酒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