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发股份一季度业绩增速飙升 月均赚2.37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发股份一季度业绩增速飙升 月均赚2.37亿元)

将珠海作为战略大本营的华发股份(600325.SH),在2021年取得业绩微增的成绩后,该公司2022年一季度业绩大幅回暖,当季度该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速高达53.31%。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2021年华发股份全面实现“三道红线”达标转绿。


  业绩持续增长


  4月28日,华发股份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该公司营业收入80.88亿元,同比增长26.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1亿元,同比增长28.35%;扣非后净利润7.1亿元,同比增长53.31%。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截至2022年3月31日,华发股份实现销售金额231.9亿元,销售面积74.8万平方米。截至3月31日,华发股份新增土地项目如下:珠海市斗门区湖中路南侧62亩地块:珠海市斗门区湖心路西侧、湖中路南侧。土地出让面积为4.14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住宅用地,该公司拥有该项目全部权益。


  2022年一季度,华发股份新开工61. 44万平方米,竣工83.34万平方米;截至2022年3月末,华发股份在建面积1539.78万平方米。截至2022年3月31日,华发股份出租房地产总面积为49万平方米;2022年一季度,该公司租金收入合计为1.07亿元。


  2021年度,华发股份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512.41亿元、31.9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0.46%、10.09%。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华发股份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把销售作为核心要务,全年实现销售1218.9亿元,销售面积468.8万平方米,位列克而瑞2021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第32位,较2020年提升2位。


  根据华发股份战略布局,该公司华东、珠海、华南协同发力的格局业已成型。2021年,华发股份珠海大区全年完成销售315.28亿元,销售占比25.87%,稳居珠海龙头地位;华东大区全年完成销售553.20亿元,销售占比45.38%;华南大区全年完成销售233.30亿元,销售占比19.14%;北方大区全年完成销售47.51亿元,销售占比3.90%;北京区域全年完成销售69.61亿元,销售占比5.71%。


 “三道红线”转绿


  2021年度,华发股份通过全面提速回款、优化融资结构、把控投拓节奏等方式,降负债、去杠杆成效显著,有息债务规模同比下降10%,短期债务大幅下降约40%。华发股份称,2021年该公司全面实现“三道红线”达标转绿。


  强化自身经营能力为主,多措并举加速销售回款,是华发股份采取的回款措施。2021年全年,该公司回款金额为707.32亿元,同比增长32.3%。同时,该公司全面梳理公司低速资产,加快低速资产盘活,资金精细化管控水平不断增强。


  融资方面,华发股份增融资以长期低成本融资为主,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新增50亿元小公募租赁债额度,成功跻身百亿规模住房租赁REITs产品发行行列,融资渠道稳步拓宽。成本控制与招采管控方面,华发股份完善标准化成本体系的同时,持续提升招采管控能力,扩容优质供应商库,采购招标中标价与综合采购招标合同金额较预算均有下浮。


  此外,华发股份商业板块全国化布局逐渐成型,步入战略转型发展新轨道。2021年,该公司珠海、太仓、威海、中山、武汉等城市的六大重点项目开业,全面打响华发商业品牌;阅潮、华商百货和华发奥特美康体中心三大自营业务线已逐步成型。


  华发股份主要开发产品为住宅、车库及商铺,主营业务聚焦于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以及长江经济带等核心城市群,珠海为公司战略大本营。该公司已经形成了珠海大区、华东大区、华南大区、北方大区及北京区域的“4+1”全国性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