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信证券:北京君正(300223.SZ)最耀眼的汽车存储IC龙头,给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7 10:5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北京君正(300223.SZ)最耀眼的汽车存储IC龙头。...

(原标题:国信证券:北京君正(300223.SZ)最耀眼的汽车存储IC龙头,给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北京君正(300223.SZ)最耀眼的汽车存储IC龙头。预计公司2021-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7/7.21/8.93亿元,对应增速688%/25%/24%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75/60/49倍,给予“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指出,公司作为国内稀缺的汽车IC领军企业,近期定增加码“智能安防+汽车芯片+智能物联芯片”。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21.70亿元,在国内上市IC企业中排名第6。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收购ISSI,新晋成为国内稀缺的汽车IC领军企业

公司成立于2005年,以智能视频芯片及自主内核CPU为基石。2020年,完成对美国ISSI及其下属子品牌Lumissil的并购,新晋成为半导体存储器领军企业,形成“计算+存储+模拟”三大类产品,营收规模增速较快,存储芯片蓄势待发。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21.70亿元,在国内上市IC企业中排名第6。

ISSI深耕汽车市场二十余载,得到众多国际汽车客户高度认可

ISSI主营业务是存储IC芯片设计与销售,年营收约29亿,位居汽车存储IC世界第2。在车规级市场浸润二十余年,核心研发团队主要来自于国际存储IC大厂,拥有深厚的汽车领域技术积累。

公司在汽车领域拥有众多国际一线客户,包括德国博世、Continental,法国Valeo、美国Delphi、TRW均是国际领域的Tier 1供应商,多年来公司产品通过Tier1供应商稳定供应国际汽车品牌客户,其产品技术及管理能力已得到较好验证,为公司进一步开发国内品牌客户奠定良好基础。

汽车电动化、电子化及智能化趋势加速,汽车存储芯片市场需求强劲

在汽车电动化、电子化及智能化趋势下,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数据仪表盘以及ADAS(自动驾驶)是汽车存储芯片的主要应用领域。汽车存储IC迎来爆发式增长。根据IC insight、IHS等数据显示,未来3~5年有望成长为百亿级美元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超33%,并呈现加速增长态势。

风险提示:汽车IC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君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