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资金高低切换 应对策略曝光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4-08 12: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资金高低切换 应对策略曝光)

一、盘面综述

今日三大指数低开高走,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短线题材热点的市场情绪较好。板块方面,钢铁、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海南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电力、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市场焦点股次新板块,泰坦股份7连板;;氢能,新天绿能3连板。

二、主线分析

【钢铁】

今天钢铁板块领涨两市。板块上,八一钢铁、太钢不锈、重庆钢铁、西宁特钢、凌钢股份、安阳钢铁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钢材价格持续上涨,近期唐山地区钢坯报价最高突破5000元大关。业内人士表示,供应量短期无法大幅增加叠加需求持续向好的态势,两大因素助推钢材价格上涨。

【证券】

太平洋、中银证券、中原证券、第一创业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近期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关于开展证券公司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评估的通知》,启动了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评估工作。这份文件将有助于优化证券公司账户管理体系,提高现有账户模式的便利性,满足客户财富管理需求,进一步推动证券行业更好地发展。

【海南自贸区】

板块上,华闻集团、葫芦娃、海德股份、海汽集团等多只股大涨。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多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此文件中包含医疗、金融、文化等五大领域22条具体措施。国家给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发放“政策红包”,海南板块的相关上市公司或持续受益。

三、策略预案

目前指数来看,沪指运行来到区间顶部和60日线下方,短期继续维持向上空间不大的判断,目前主要机会来源于季报披露。对于旧的核心资产抱团股,继续优先考虑借着反弹减。昨天指数虽然有所下跌,但是市场氛围爆棚,赚钱效应非常好,今天上午开始进入分化淘汰的阶段。题材热点轮动快速,后排人气股出现亏钱效应,碳中和整体调整。此外,中电电机等人气股出现大面,溢出小幅回流迈瑞医疗等部分抱团股,钢铁、次新板块继续大涨。

目前涨停的个股里面,基本有一半是10元一下的低价股,说明短线也到了低价补涨的阶段。老热点都是一些有辨识度的高标在炒的水深火热,新板块机会主要在钢铁这边。加上这波大行情出现这次大分歧,综上我们认为,操作上要注意避开高位股。四月份是业绩披露的重要时间窗口,也是机构调仓换股的重要时机。避开高位股的同时,要重点挖掘符合低位且一季报业绩预增等机构抱团线索特征的个股。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