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Q2单季度订单逐渐恢复 装饰龙头金螳螂被机构强烈推荐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袁祎蔓 2020-09-03 13:0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Q2单季度订单逐渐恢复 装饰龙头金螳螂被机构强烈推荐)

2020年8月30日金螳螂公布了其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金螳螂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2.15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06亿元。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收88.94亿元,同比增加了14.93%,而二季度的高速增长主要是因为疫情积压下的订单逐步释放。据了解,金螳螂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中国苏州,是绿色、环保、健康的公共与家庭装饰产业的领导者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对于金螳螂未来发展前景,天风证券认为,考虑到装饰行业后周期的特点,加之龙头上市公司在经营中对社会资源的集聚,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经营稳定性有望逐步抬升他们的二级市场估值,因此,我们建议重视以金螳螂为代表的装饰龙头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市场空间广阔  在手订单充裕

金螳螂是一家以室内装饰为主体,融幕墙、景观、软装、家具、机电设备安装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化装饰集团,公司承接的项目包括公共建筑装饰和住宅装饰等,涵盖酒店装饰、文体会展建筑装饰、商业建筑装饰、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装饰、住宅装饰等多种业务形态。众所周知,2020上半年疫情突发,建筑装饰行业也随之受到了冲击,一季度生产经营一度停滞,但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和国家的逆周期调节,一批重大基建项目陆续出台,各领域装饰新需求持续恢复,二季度行业出现快速复苏,整个上半年呈现前低后高的发展态势。与此同时,随着我国消费结构的升级以及政府政策的引导支持,公装市场在酒店、交通、文体、医疗等细分市场有着较快的增长。而且,近些年新建住宅全装修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在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的要求和目标。因此,当前住宅全装修受到政府、消费者、地产商等多方需求共同拉动,渗透率有望加速上升,市场前景广阔。

据了解,当前装饰行业正处于由分散市场向集中市场的加速过渡阶段,在经历过长期充分的市场竞争后,行业集中化程度开始显著提高,龙头公司市场占有率正在持续提升。其中,金螳螂凭借多年不忘初心的奋斗,当前已形成了自身强大的品牌优势和市场口碑,截止目前其已荣获包括金钥匙奖、酒店设计奖、视角奖、精品设计奖以及欧洲酒店设计奖等500多项设计业界顶尖奖项,作品遍布全球,包括著名的纽约东方文华酒店、迪拜凯悦酒店、伦敦柏宁洲际酒店、埃奇伍德塔霍度假村等,可以说金螳螂已成为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具有标杆意义的品牌。

作为传统公装龙头,当前金螳螂在手订单充裕,业务规模总体稳定,现金流保持健康,虽然装饰行业、尤其是公装业务具有一定的后周期特点,但预计未来的订单、收入等有望显著好转,且在未来几个季度之内可能仍然保持强势。

装配化、BIM成下半年重要发力点

据了解,BIM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可出图性五大特点,这使得以BIM应用为载体的项目可以起到提高建筑质量、缩短工期、降低建造成本的作用。随着建筑装饰行业对设计、造价、施工、维护等流程工序及各类信息的可视化要求越来越高,BIM已经成为建筑业的一个技术象征,在众多大型、复杂的建筑项目中运用越发广泛,已成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未来转型的技术方向。   

同时,《红周刊》还了解到,当前主要发达国家建筑现代化推进已经较为成熟,代表国家如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在装配式领域渗透率已很高,虽然我国近些年渗透率有所上升,但依旧较低,显示出我国装配化渗透提升空间巨大。装配式建筑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的新形式,具有施工品质好、安装精度高、绿色环保等优势,能够解决传统装饰施工面临的诸多难点并大幅降低人工依赖,未来具有广阔成长前景。

因此,对于下半年的策略,金螳螂将向两个方向重点发力。一是装配式装修,这类产品环保高效、绿色健康,最重要的是装配式装修工期短、质量好,并且工业化生产解决了劳动力成本逐渐提高、工人工艺水平相对下降的问题,实现拎包入住。二是将BIM建筑模型系统引入装修领域,解决了异形建筑装修难的问题,并且将装修过程在电脑中提前演练也防止了铺设管道易冲突的难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