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宏达新材近两年扣非净利润为负 深交所问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来源:挖贝网 2020-04-26 14:4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宏达新材近两年扣非净利润为负 深交所问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挖贝网 4月26日消息,宏达新材(002211)近日发布了2019年年报。2019年内,公司实现了11.05亿元的营业收入,8799.69万元的亏损,扣非净利润再度为负。面对这样的一份年报,深交所于4月25日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4月7日晚,宏达新材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5亿元,同比增长2.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99.69万元,同比下降890.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628.90万元,同比增长189.97%。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宏达新材是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高温硅橡胶材料,产品主要应用于主要应用于各种按键、电线电缆、电力、电气、家用电器的密封件等行业。

对于2019年业绩大幅下滑,宏达新材的解释是“公司内部资产重组向江苏明珠硅橡胶材料有限公司增资经评估后部分资产增值导致缴纳增值部分企业所得税917万元;硅橡胶业务受市场行情影响,整体销售业务有较大回落,受外部大环境和竞争环境的影响,公司产品的销售价格及材料的采购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结合市场硅橡胶价格的下跌,导致明珠硅橡胶业务大幅下降;同时根据扬中当地政府文件要求,公司扬中工厂正在进行异地整体搬迁,其中硅橡胶生胶车间已于2018年9月1日停止生产,综上原因导致2019年度当期亏损2013万元。”

另一原因是,宏达新材在2019年“以公开拍卖方式转让江苏明珠100%股权事宜,由于江苏明珠经审计后的净资产为3.27亿元,而标的股权最终成交价为2.62亿元,导致亏损6478.8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宏达新材营业收入逐年上涨,但扣非净利润已经连续两年为负。2017年至2019年,宏达新材实现营业收入9.45亿元、10.80亿元、11.0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20亿元、0.11亿元、-0.8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05亿元、-0.13亿元、-0.36亿元。与此同时,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1亿元、1.23亿元、-2.45亿元,在呈现出逐年下滑的趋势。

对此,深交所在年报问询函中要求宏达新材结合公司行业特点、同行业公司情况、业务模式、主要产品盈利能力、营业利润主要来源、成本和毛利率情况等说明公司最近两年扣非后净利润为负的原因,并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达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