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南华有色周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20-03-17 10: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华有色周报)

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还是不错的,但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欧洲呈爆发趋势,欧洲累计确诊超5.5万人,死亡2300多人,美国确诊病例数也快速增至3700多人。疫情的爆发引发市场恐慌,欧股指上周普遍下跌20%左右,美股指下跌8-10%,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美联储本周一早间宣布紧急降息至0-0.25%,同时宣布QE。上周多国国债与金银同跌。本周继续关注疫情在美国的发展情况,美股已成下跌趋势,当前情况类似于2008年,金银本周或震荡下跌,其中白银基本面和价格表现都更弱,建议做空白银,或者多黄金空白银。

铜:中国疫情逐步缓解,各地稳步推进复工,铜下游消费明显回暖,而且精废价差持续收窄,短期对铜价有一定支撑。不过,疫情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导致铜未来需求预期悲观,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加上当前海外疫情恶化,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具有全球大流行的特征,不仅表示疫情升级,而且意味着抗议难度增加,因此在海外疫情高峰出现之前,预计铜价仍有下跌压力。

铝:宏观上,为了对冲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中国人民银行实施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成本端,目前氧化铝价格虽依旧维持高位,但基本维持平稳态势,叠加目前电解铝企业尚有库存,氧化铝价格上涨空间有限;供应端,电解铝企业并未有检修减产情况出现,且出现小部分新投产产能,但目前产能产量基本保持正常;需求端,目前铝下游加工企业开工率有所提升,但中小型企业开工仍未达到理想状态,且终端行业中地产、轨道、汽车等领域的消费复苏缓慢,导致铝消费难以显著提升;目前社会库存已达159.3万吨,库存对铝价产生压制,降准下刺激,铝价或有反弹,但是空间将有限,建议谨慎参与。

铅:供应端,复工的炼厂产能利用率逐步攀升,其中原生铅企业基本稳定生产,但再生铅企业因废料供应有限,尤其是江西、安徽地区实际产出尚不能满足当地需求,社会库存继续下降,因此供应上看短期边际增量有限;消费端,从下游企业的复工来看,国内大中型铅蓄电池企业开工率已经恢复至70%-80%,后续也将进一步带动铅消费。整体供需角度,当前国内依然是供应过剩,但相比较节前过剩幅度有所减少,且短期现货偏紧,对价格有支撑作用,但仅为支撑。后市重点关注物流恢复情况。

锌:基本面看,由于锌价跌幅较大,根据SMM成本曲线看,锌价已达到成本线80分位线,即全国20%的矿山已进入亏损状态。TC维持逾6000元/金属吨高位,国内炼厂生产仍有近千元利润,未来的趋势大概率是通过加工费的调整来实现矿商和冶炼商利润的重新分配。需求端,终端需求恢复较为缓慢,社会库存暂未出现明显拐点,累库仍在持续。整体锌价供需仍偏空,叠加宏观上的不确定性,市场情绪波动较大,短期内锌价难有较强支撑。需密切关注海外疫情以及加工费调整情况。

镍:镍矿端,3月15日,菲律宾北苏里高省签署禁令,北苏里高地区所有入境的船只(不论国籍与原国籍)从3月18日至3月31日将被禁止进入北苏里高省。预计禁令期间对菲律宾镍矿出货量影响约占菲律宾全年镍矿出货量的1%,但这很容易被后面雨季过后的量补足,所以只是短期内对镍矿供给产生影响,预计对菲律宾镍矿全年出货量产生的影响不大。但预计此事件会引起市场对菲律宾镍矿供应的担忧,带动镍矿价格坚挺,对高镍铁形成成本支撑。镍矿供应扰动下,操作上建议做多为主,逢高可及时止盈。风险点:宏观较差全球风险资产普跌的系统性风险。

不锈钢:当前不锈钢库存较高,现货较为疲弱,压制不锈钢价格上涨;但不锈钢绝对价格较低,下方面临成本支撑,目前价格大多数钢厂已经亏损,且300系库存面临拐点,预计震荡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