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ST股浪潮来袭!18只个股今日宣布披星戴帽,刷出历史新高度(附表)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方沁雨 2019-04-30 18:2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股浪潮来袭!18只个股今日宣布披星戴帽,刷出历史新高度(附表))

在2018年报披露最后一天,一大波ST股开始“上路”。据不完全统计,4月30日,A股新增18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的上市公司,该数字已刷新2018年以来的单日历史记录。

新增*ST,有色亏损最多

以新增统计数据来看,有7个行业首当其冲,或将继续成为ST股重灾区。目前,新增被*ST的公司主要分部在建筑装饰、传媒、汽车、计算机、通信、交通运输和有色金属(申万行业一级),均各出现2家。

这与历史规律相符。红刊财经记者翻阅历史数据,发现近三年ST股多分布在上述行业。但需要指出的是,往年ST股分布最多的化工行业,当前尚未出现*ST。

统计目前披露*ST股业绩,有色金属成亏损王,净利润亏损规模为几个行业中规模最大,其中利源精制和中孚实业两家有色金属上市公司分别亏损约40.4亿元和41.65亿元,合计亏损达约82亿元。其次为汽车行业,两家戴帽的汽车上市公司合计亏损约42亿元。

尤要指出的是,今年以来新增*ST股行业中,汽车板块被实施退市风险提示的数量已是目前所有*ST行业中最多的。

这批新增*ST有点不同 非主因亏损被警示情形比例较高

沪深两地交易对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认定有6种,按往年经验看,绝大部分上市公司被*ST是因为两个会计年度经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即连续2年亏损(创业板为连续3年亏损),因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而被*ST的比例较小。

附表 4月30日新增*ST个股非完整名单

这批*ST股有点不同,主要栽在“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这一情形上,一共18只*ST股,有8只属于这种上述理由被警示,此外,还有银亿股份,因”出现其他异常状况”被实施ST。

在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ST股中,最典型的是中科新材,这也是唯一一只今天新增*ST股中宣告了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正的上市公司,其净利润约为6283万元。根据上市公司公告,该公司审计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认为,该公司有一笔占合并资产报表总额比例较大的应收款项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估计减值情况。此外,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表示无法估计上市公司与子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对财务报表可能产生的影响,因而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最终让中科新材被*ST。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