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贸物流加快海内外兼并收购 创企业发展蓝图

(原标题:华贸物流加快海内外兼并收购 创企业发展蓝图)

加快海内外兼并收购

中国证券报

“对于华贸物流的发展,我们有一幅广阔的蓝图。”朱碧新表示,未来公司将利用资本平台以及利用运营公司的力量,通过加快海内外的兼并收购来增加体量,做大做强华贸物流。“但这并不是简单地做加法,而是要有业务协同,增强企业的竞争力,目标是与国内国际领先物流企业看齐。”朱碧新说。

在国内,近两年华贸物流外延式发展进程明显加快。2014年华贸物流收购德祥物流65%的股权,从而取得了从事进口分拨业务的海关监管场所注册登记证书,增强了在跨境B2C领域的话语权。2015年收购了以电力和核物流为主业的中特物流,进军特种工程物流,提升了公司工程物流业务板块的综合实力。

“公司确立了以兼并收购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发展战略,通过各种渠道继续积极寻找兼并收购标的。”陈宇说,在兼并收购方面,方向要符合战略,坚持主营业务方向,具体甄选和进入实质性程序的对象,要具备物流重资产、团队优秀、行业地位较高、效益好、业务互补性和资源可整合等特征;要强化兼并收购的班子建设,保障项目高效、高质量进行,成熟一个并购一个。未来将加快包括兼并收购优秀跨境电商物流企业在内的合作步伐。在主要物流节点城市,加大仓储资源的投入和现代物流中心的建设,结合兼并收购国内“干线仓储+公路运输”企业,形成更为完善、相互协同的“跨境物流+国内运输”产业链条。

他表示,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是公司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方面收购境外当地的物流企业,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海外网点布局。公司在纽约、法兰克福、香港、洛杉矶、亚特兰大等地建立了自营销售和服务网络,今后将进一步选择在国内口岸城市及与中国进出口贸易往来较为集中的海外地区设立自营网络,增强海内外网络间的双向联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贸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