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康佳”陈跃华再别康佳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3 22: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康佳”陈跃华再别康佳)

证券时报记者 周少杰

陈跃华又一次离开工作近30年的康佳集团。

深康佳A(000016)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非独立董事陈跃华因个人原因辞职,并不再于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公告中,康佳没有说明陈跃华离职具体原因,也未公布其离职后新动向。而早在去年11月,陈跃华也从华侨城A(000069)副总裁离职。辞任康佳董事一职之后,陈跃华在华侨城系上市公司中再无“一官半职”。

公开资料显示,深康佳本届董事会至2018年5月份任职到期。陈跃华又一次任期未满而离职。

陈跃华可谓是“老康佳”,他从康佳最基层的员工做起,到研发中心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直至成为时任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侯松容信任的“合作伙伴”,并于2009年2月从侯松容接手康佳集团总裁一职。

到2013年4月底,深康佳A一纸公告宣布,陈跃华在任职未到期的情况下辞去康佳集团总裁一职。陈跃华离开康佳后出任华侨城A董事会秘书。

然而,陈跃华卸任康佳总裁之后,康佳高层频繁动荡。2013年5月份刘凤喜接替陈跃华出任康佳总裁;同年9月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侯松容宣布辞职,吴斯远接任;上任一年后,吴斯远在任期内突然宣布辞任董事局主席、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在康佳集团担任任何职务。

在此背景下,陈跃华不得不“临危受命”。在上届董事局主席吴斯远递交辞职报告20天后,康佳宣布,董事会全票通过选举陈跃华公司董事局主席,并增补陈跃华为第七届董事局战略委员会成员、担任战略委员会主任。

但好景不长,到了2015年5月份,深康佳董事会到期换届选举,再次经历动荡。中小股东联手选出自己提名的董事会候选人,与大股东华侨城提名的董事成员抗衡。最终选举结果是,由Holy Time Group Limited和国元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两家机构提名的靳庆军获选董事,由Nam Ngai、夏锐、孙祯祥、蔡国新4名小股东联合提名的宋振华也获选,原董事局提名的人选中保留了陈跃华和刘凤喜两人。

康佳新一届董事会选举出由中小股东提名的独立董事张民担任董事局主席。但仅仅过了两周之后的6月18日,张民宣布辞职。华侨城提名的公司原总裁刘凤喜当选董事局主席。同时,聘任刘丹为康佳集团总裁,聘任小股东代表宋振华、林洪藩为康佳集团副总裁。

9月25日,此前由中小股东选出的董事宋振华也辞职了。此后,康佳宣布增补华侨城总会计师何海滨为董事。

在康佳担任董事期间,陈跃华自2014年12月开始一直在大股东华侨城担任公司副总裁一职,直至去年11月15日,陈跃华才从华侨城副总裁任上离职。

目前,陈跃华在华侨城集团旗下的华侨城A、深康佳A、云南旅游、易见股份等上市公司均无任何职务,但在华侨城持股60%的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有限公司仍担任董事长一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