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调整市下机构忙调研:王亚伟等关注这些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07 07: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整市下机构忙调研:王亚伟等关注这些股(名单)】数据显示,机构本周累计调研127家上市公司,调研热情回暖。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等行业。(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调整市下机构忙调研:王亚伟等关注这些股(名单))

本周(5.2~5.5),A股连续调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等三大指数分别下跌1.64%、2.05%、1.76%。统计数据显示,机构本周累计调研127家上市公司,调研热情回暖。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等行业。

机械设备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本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等三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8家、12家、11家。

兴业证券研报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基金对机械设备板块持仓比例为4.81%,较2016年年末的5.23%下降了0.42个百分点。另外,兴业证券还在研报中以基金对机械设备板块的持仓总市值为基数,统计了2012年以来基金对前五重仓股持股比例结构的变化,发现了基金对于机械设备个股持仓集中度呈现重新上升趋势。其中,2016年中金环境备受基金青睐,到今年一季度已经成为板块中的第一重仓股。投资策略方面,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在周期板块中关注工程机械、油服装备、天然气及煤化工设备等子行业;成长板块中则关注锂电池自动化、木工机械等子行业。

化工行业今年一季度景气度延续了回升的态势。其中,中金公司数据显示,基础化工行业收入同比增长58.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4%,收入和利润均高速增长。投资策略方面,中金公司表示继续看好钛白粉和锂电池材料价格延续上涨趋势,相关行业和公司值得关注。

电子行业各子行业业绩却呈现分化格局。华金证券研报指出,今年一季度半导体行业业绩出现明显下降,电子设备行业基本持平,其他电子元器件行业则大幅提升。尽管半导体行业一季度业绩表现不如人意,但是华金证券却认为在产业政策及市场环境持续改善的情况下,相关公司业绩实现扭亏或者正增长成为大概率事件,建议关注行业经营趋势的变化。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个股方面,海康威视本周累计接待机构146家,位居首位;美的集团累计接待93家机构,排名第二;道恩股份获44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

在海康威视调研会上,人工智能业务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对于未来是否会与BAT竞争的问题,海康威视总经理胡扬忠指出,从来没想去跟BAT竞争,像BAT这样的公司,其经营模式主要是针对消费者市场,利用互联网将自己的用户群体做大,并通过软件得到比较好的回报。而海康主要还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从算法、硬件到软件系统,坚持自己的专业化道路。

对于公司业绩增速放缓的情况,胡扬忠表示,主要是受行业因素影响。过去几年产业进入了一个洗牌的阶段,2013到2015年洗牌比较明显,到2016年已经减轻,整个行业进入到了比较平和的阶段。展望未来一两年,公司还是比较乐观的,在全球范围内,预计整个公司所处的行业仍能保持10%的平均增长。

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券商调研兴趣最浓,参与调研113家公司;公募基金参与调研67家公司,位列其后;阳光私募参与调研55家公司,排名第三;保险公司以及海外机构分别参与调研了34家和16家上市公司。

从具体机构来看,知名私募朱雀投资调研了道恩股份、炼石有色,重阳投资调研了东方雨虹、英维克、中钢国际等,星石投资调研了神州长城、南兴装备、道恩股份等,千合资本、磐石投资调研了海康威视,淡水泉调研了洋河股份、地尔汉宇、新洋丰;公募基金方面,博时调研了康力电梯、美的集团、广弘控股等,汇添富调研了美的集团、海康威视、南兴装备等,嘉实调研了奋达科技、道恩股份、航新科技等。

(责任编辑:DF3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