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2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2 16:4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机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航机电:业绩稳步增长,军工混改典范

中航机电 002013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李君海,骆志伟 撰写日期:2017-08-24

公司营业规模稳步提升,航空产品贡献稳定增长。

公司公布2017 年半年报,总体保持稳健发展态势。营业收入40.13 亿元,同比增长7.47%。归母净利润为1.80 亿元,同比增长17.93%。航空产品收入23 亿,占总营收的57.24%,同比增长12.68%,毛利率为24.24%。非航空产品(主要包括航天类产品、兵器类产品、船舶类产品、电子类产品、汽车零部件和制冷产品等)收入16.71 亿,占比为41.43%,同比增长1.01%。

外延并购持续开展,进一步完善航空机电产品谱系。

公司是中航工业旗下航空机电系统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的平台,自重组以来不断推进航空机电企业的收购与资产证券化。2016 年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和收购贵州风雷及枫阳液压后,今年继续进行航空机电系统企业整合。

8 月2 日公司公告拟通过发行可转债收购新航集团和宜宾三江机械的全部股权,8 月21 日发布拟以现金方式增资(或收购)英国 SPV 公司。新乡航空和宜宾三江机械航空产品配套于国内各大行主机厂所研制和生产的各类型战机,SPV 公司是空客和波音座椅的重要供应商。增资(或收购)完成后,公司的航空机电系统业务产业链将得以延伸,产品结构进一步丰富,公司的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未来中航机电还有两家科研院所(609 所和610所)改制及资产证券化预期,航空机电产品谱系将进一步完善。

军工央企混改标杆,核心高管持股将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率。

公司是军工央企混改标杆企业,2016 年非公开发行中核心员工通过资管计划认购。我们认为,这是核心军工央企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尝试,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率,实现了企业发展同员工价值的“双赢”局面,有望成为军工央企改革的范例。

风险提示:

非航空产品竞争激烈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利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