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1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1 16:4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煌钢构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富煌钢构:受益装配式建筑推进,斩获首单棚户改造项目

富煌钢构 002743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金嘉欣,苏多永 撰写日期:2017-06-09

事件:富煌钢构发布公告,近日收到阜阳市颍泉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阜阳市颍泉区棚户区改造抱龙安置区产业化工程(二次)”的中标人,中标金额8.141 亿元,项目工期合计680 日历天。

施工总包棚户改造首单,开启装配式建筑市场大门:公司此次中标是阜阳市颍泉区棚户区改造重点工程,属于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公司以总承包方式中标全部工程;项目位于阜阳循环经济园区内,规划总用地面积11.85 万方(一期约8.01 万方),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居于1.0-2.5 区间;此次中标金额8.141 亿元,占公司2016 年营业收入的34.18%。此次中标对公司有三方面助益:①装配式建筑为最主要建筑模式的大型住宅产业化项目,预示着公司进军装配式建筑住宅市场,为后续继续承接装配式建筑项目呈现积极示范效应,分享装配式建筑市场蛋糕;②以总承包方式独立中标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公司业务模式从加工分包向总承包转换,业务从下游向项目设计端延伸,预计业务盈利能力较传统业务有显著改善。③项目金额较大,项目工期不足2 年,预计将助力近两年业绩增长。

公司新签订单高速增长,总包一级资质和新增产能助力升级:公司公告显示,2016 年年末未完工订单约18.28 亿元, 2017 年Q1 新签订单6.18 亿元,同比增长70%。加总本次中标8.14 亿元,公司今年累计公告新签订单金额14.32 亿元,新签占公司2016 年营业收入60.14%;根据公司公告新签订单金额和2017 年Q1 实现收入4.84 亿元情况,我们预计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金额约28 亿元,是公司2016 年营业收入的1.17 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为今年业绩释放提供支持;另外,公司年初获得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在当前装配式建筑市场打开局面初期,公司资质完善提升公司项目获取能力;同时,公司现有钢结构产能约18 万吨,而此前公司定增项目12 万吨新增产能预计在下半年投产,满足公司从传统加工分包向项目总包、EPC 及PPP 业务模式升级过程中,不断扩大的业务需求。

装配式建筑市场空间巨大,企业在市场容量和业务模式双向受益:2017 年住建部发文指出,到2020 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15%以上,根据我们测算,2016-2020 年,装配式建筑市场需求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7%以上,5 年市场空间增量近2 万亿元,专家预计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占总市场比例在10%-20%区间,以15%测算,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市场空间近3000 亿元,传统钢结构主要应用在公建领域,现在钢结构将在住宅市场推广应用,拓宽商业边界,市场空间增量可观。其次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是天然的EPC 总包形式,促使钢结构企业从传统的加工分包向总承包及EPC 转型,商业模式优化,产业生命周期延长,同时装配式建筑具有一定的进入壁垒,龙头企业率先受益。

收购“君达高科”布局“第二主业”,新设多家企业协同效应明显:公司今年4 月收购“君达高科”53.5%的股份,君达高科是一家高科技技术企业,主营高速摄像机,技术达到3 万帧/秒,主要应用领域集中在军工、科研、公共安全、医疗、体育等领域,公司公告君达高科财务数据表明,其2017 年业务净利润率高达59%;高速摄像机在军工方面应用,可以用来监测导弹爆破的场面,爆破一次更新一次,需求量较大,技术上对内核数据保存的要求较高,公司收购君达高科旨在向新兴科技布局,为发展第二主业埋下伏笔。另外,公司自2016 年以来,已经新设了7 家子公司,涉及物流、智能制造、门窗幕墙、工程设计等,与公司业务协同效应明显,公司多元化发展进程加速。

投资建议:受益装配式建筑推广,公司进入地方棚改装配式住宅市场,打开未来成长空间;同时公司布局快速摄像新兴领域,后续有望成为第二主业辅助公司进入双轮驱动。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9.1%、26.9%、23.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7.6%、37.6%、30.2%,成长性突出;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4 元,相当于2017 年56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装配式建筑发展不及预期、政府合作进展不及预期、第二主业收益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