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772亿资金恐慌逃离 五类股遭主力机构抛

证券之星 2015-09-02 1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门账户公告汇总

9月2日午间,国信证券公告称,再出23亿与证金开展收益互换交易。同时,公司已经履行了相关内部决策程序,并已于9月1日将人民币231,779万元款项划转至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指定账户。

9月1日晚间,多家券商公告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门账户情况,以下为公告汇总:

东方证券66亿元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户

东方证券9月1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在前次调增公司权益类收益互换业务额度不超过50亿元的基础上,董事会同意公司进一步调增该项业务额度不超过16亿元(前次与本次调增的权益互换业务额度合计不超过2015年7月底净资产的20%),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有关要求做相应调整、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有关协议和办理出资等具体事宜。

太平洋14亿元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门账户

太平洋9月1日晚间公告,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公司董事会同意以2015年7月末净资产20%(即人民币14亿元)出资,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专户进行统一运作,用于投资蓝筹股等。

长江证券出资31亿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门账户

长江证券9月1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门账户的议案》,同意公司新增出资7.9147亿元,即先后共出资31.3850亿元(2015年7月底净资产的20%),划至证金公司设立的专门账户单独运作。公司本次出资事项纳入年度自营权益类证券投资范围,未超出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

国泰君安:同意按净资产20%比例投资权益类证券

国泰君安证券午间公告称,同意按7月31日净资产20%(包含此前的15%)的比例出资投资权益类证券,并相应提高自营业务规模。

此前媒体报道,证监会主席肖钢8月29日召集50家证券公司董事长和总裁开会,要求50家证券公司按一定净资产百分比继续上交资金给证金公司。今年7月救市期间,21家券商罕见筹备稳定资本市场资金由外部机构统一操作,7月6日,21家证券公司按净资产15%,已一次将1280亿元资金划拨证金公司账户。

广发证券以7月底净资产20%出资投资蓝筹股

9月1日广发证券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及《收益互换交易确认书》。根据主协议和交易确认书,公司决定以2015年7月底净资产20%出资,用于投资蓝筹股等,并已完成相关资金的划付。

招商证券出资24.045亿参与证金收益互换交易

招商证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继续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出资240,450万元(与前次出资合计为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收益互换交易。

中信证券再次投资54亿元与证金收益互换 已累计投入211亿

中信证券董事会会议同意公司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及《收益互换交易确认书》,继续与证金公司开展收益互换业务。本次投资金额为543,409万元,合计投资金额为2,110,895万元。

国元证券出资36.8亿元参与证金公司专户

国元证券9月1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及《收益互换交易确认书》等相关法律文件,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出资金额为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即36.8亿元。

此外,董事会同意调整公司以自有资金从事自营投资总规模为不超过105亿元,该额度不包括公司因融资融券、承销、质押回购等各类自营予以支持的业务所发生的持仓占用的资金规模。其中:

1、固定收益类投资规模不超过45亿元;固定收益类证券的风险限额按照固定收益类资金占用规模的8%设定。

2、权益类投资规模不超过60亿元(含股指期货等衍生投资业务);权益类证券属交易性金融资产的风险限额按照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规模的20%设定。

东北证券出资20.5亿元参与证金专户

东北证券9月1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以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即人民币20.5亿元出资,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

国海证券出资24.64亿元参与证金专户

国海证券9月1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以2015年7月31日净资产的20%,即人民币24.64亿元出资,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专户进行统一运作,参与购买蓝筹股等,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同时,公司权益类证券及权益类衍生品合约价值的初始投资总规模由不超过净资本的30%,提高至不超过净资本的50%。

山西证券:按净资产20%出资投资权益类证券

山西证券9月1日晚间公告称,公董事会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增加投资权益类证券及相应提高自营业务投资规模的议案》,同意按公司2015年7月31日净资产的20%,金额共计16.81亿元,用于出资投资权益类证券,并相应提高自营业务投资规模。同时,继续执行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权益类及证券衍生品(含港股)投资规模占净资本的比例限定。

海通证券增加出资44.57亿与证金公司收益互换交易

海通证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同意公司按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出资(包含2015年7月6日已经出资的150亿元),即补充出资人民币约44.57亿元,继续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

西南证券增加9亿元参与证金专户

西南证券9月1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以截至2015年7月底净资产的20%为基准,继续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收益互换业务:扣除前次与其开展收益互换的出资金额后,本次出资额度为92973万元。

方正证券新增17.5亿元参与证金专户

方正证券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以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出资(包含2015年7月6日已出资金额),即本次补充出资人民币175,054万元,继续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

华泰证券新增44亿元参与证金专户

华泰证券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分别签署《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及《收益互换交易确认书》,约定公司以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出资,由证金公司设立专户进行统一运作,投资于蓝筹股等,由共同参与的50家证券公司按投资比例分担投资风险、分享投资收益。公司在扣除2015年7月6日已出资金额人民币100亿元后,补充出资人民币44.3964亿元,继续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上述款项已划转至证金公司。(新浪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