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卧龙电驱:斩获采埃孚大额订单,进入新能源电机全球供应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近期与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ZFFriedrichshafenAG)签订定点函,公司将为ZF公司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机及其零部件。预计项目实施周期为2020-2026年,预估金额为人民币22.59亿元左右。

投资要点:

斩获全球大型汽车供应商ZF公司定点,技术实力获全球龙头认可。公司近年来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电机业务,为北汽、宇通等客户提供新能源电机产品,积累了大量的技术与应用经验。本次定点供应的电机是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的核心部件,ZF公司对供应商的技术、品质、保证体系等方面要求极高。我们认为本次合同的签署是公司受到国际领先厂商认可的体现,也是公司推进新能源汽车电机业务全球战略的重要里程碑。

ZF聚焦电动汽车领域,深度合作带动公司长期增长。ZF公司成立于1915年,是一家为乘用车、商用车和工业技术提供出行系统方案的全球性技术企业。ZF公司在全球40个国家拥有约230个生产基地,2018年实现369亿欧元销售额,是全球最大汽车供应商之一。2017年开始ZF公司聚焦“下一代移动出行”战略,主要包含自动驾驶、电驱动、集成式安全系统和车辆运动控制四大领域。ZF公司既提供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也可提供完整电驱动系统,且产品覆盖所有车型。卧龙电驱预计将于2020-2026年为ZF公司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机及其零部件,定点函所对应的车型在其生命周期内销售预估金额为人民币22.59亿元。此次公司正式进入ZF供应体系,只是一个开始,后续跟多车型合作值得期待。

越南工厂顺利投产、GE电机业务顺利交割,基本实现全球化布局。2018年公司在上虞的年产10万套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逐步投产,前期在新能源汽车电机领域的布局逐步进入收获期。2018年6月,卧龙越南顺利投产,越南工程总投资约3000万美元,主要产品为高端家用空调电机、洗衣机电机、厨电及园林工具电机等,产能规模将达1000万台/年。这是公司执行全球化战略以来的首个海外自建工厂,公司全球化布局基本实现。另外,公司收购GE电机业务极大地提升了北美市场的销售能力,并依托GE墨西哥工厂取得更好的对美贸易条件。至此,公司成功实现横跨亚洲、欧洲和美洲生产布局,行业内首家以中国为总部的跨国企业正式形成。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达到8.23、9.51和10.5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4、0.74、0.8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15、13、12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卧龙电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