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电运通:拟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回购公司股份,转型业务不断落地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刘畅 2018-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TM市占率提升空间巨大。2018上半年,广电运通的营业收入增长超过30%,扣非后净利润增速超过130%。董事长黄跃珍近期表示,未来人工智能的终端取代一些繁重的人力工作是必然的趋势,而广电运通正好迎合这个趋势发展。现在广电运通的市场占有率超过30%,未来虽然带机芯的ATM机采购量会降低,但广电运通可能会突破50%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在海外现金ATM机销量仍在增长。

“人工智能+”转型开始逐步落地。公司官网披露:1)在智能金融领域,现在场景最多的是广电运通。公司助力建设银行在上海推出国内首家“无人银行”,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探索类似“无人银行”的网点升级模式;2)在智能安全领域,公司给深圳龙岗公安局做了大数据平台,可以快速查找到犯罪分子所处位置;给南山出租屋做管理,通过门锁或者大楼卡口来了解进出的人员,对城市流动人口进行有效管理;3)在智能交通领域。公司联手百度、腾讯推进“码上乘车”、“刷脸过闸”等服务,深圳地铁的扫码过闸系统由公司承接搭建;4)在智能便民领域,公司给广州黄埔区、天河区、荔湾区铺设了方便办理政务业务的系统。我们预计无人网点以及银行智能机具的采购逐步替代原有传统机具,轨交、安防和电子政务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新动力。

5亿元股票回购显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2018年8月24日广电运通公告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并注销,回购价格不超过7.27元/股,公司目前资金雄厚,股票没有质押。我们预计本次回购显示出公司对自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自董事长黄跃珍到来后,公司开始出现一些列积极变化。2018年1月5日公告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2,725万元收购信义科技85%的股权,目标公司承诺2017年、2018年、2019年的净利润合计不低于人民币12,740万元,其中2017年不低于人民币2,500万元。2018年2月9日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1,280万元收购中科江南46%的股权。中科江南承诺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4,500万元、5,100万元及6,000万元。

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预计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51.34、61.24和73.86亿元,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9.20、10.50和12.30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8、0.43和0.51元。公司开展股票回购,同时各项业务均出现积极变化,2018年业绩对应PE1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