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陕天然气:管输费下调致17年业绩下滑,18Q1业绩超预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王璐 2018-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17年报与18年一季报,17年实现营收76.43亿元,同比增长6%,受管输费下调影响,实现归母净利润3.95亿元,同比下降22.24%,符合申万宏源预期。18Q1实现营收28.97亿元,同比增长8.84%,归母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42.61%,略超申万宏源预期。公司一季度中预计18H1实现归母净利润2.77亿元至3.78亿元,同比增长10%-50%。

投资要点:

“煤改气”持续推进,17全年及18Q1销气量同比增长。16年10月陕西省下调非居民用气管输费0.121元/立方米,终端售气价格有所下降,加之17年至今陕西省大力推进铁腕理霾行动,对“煤改气”居民每户补贴1000元,两大措施共同刺激下游需求增长,公司17年完成售气量 55.8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2%,18Q1售气量增长势头延续,营收同比增长8.84%。

管输费下调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降低,18Q1业绩超预期。长输管道业务为公司主要盈利来源,管输费下调导致公司2017年长输管道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2.43%至10.35%,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2.15%至10.24%,进而导致归母净利润大幅降低。公司18年一季度毛利率回升至15.88%,加之售气量的增长,公司业绩大幅好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2.60%。

定增获得发审委通过,募集资金提升管网覆盖规模。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17年12月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拟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不超过2.2亿股,募集资金12.6亿元,预计18年完成发行工作。募集资金部分用于汉安线与中贵联络线、商洛至商南、眉县至陇县、商洛至洛南、安康至旬阳等然气输气管道工程,公司将增加488余公里长输管道,年输气能力从135亿立方米增加至145亿立方米,有效提高公司天然气供气能力。

大力拓展城市燃气市场,快速扩大市场份额。公司2017年新开通千阳秦华、陇县安燃、洛川宏达3家用户,LNG 点供在白水北矿社区和苹果科技产业园区试点成功,进一步拓宽了公司市场份额;积极开展川陕、晋陕及陕鄂管道项目前期工作,与安康江南燃气达成合作意向,开展吴起、陇县、凤县等市场调研和并购前期工作。与关中八地市签订铁腕治霾气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完成驻陕部队6地市29个营区锅炉煤改气市场调研,有望持续受益于“煤改气”政策的推进。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上调公司18~19年归母净利润预测,新增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1、5.84和6.34亿元(上调之前18~19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4.3和5.04亿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 分别为

14、13和12倍。公司作为陕西管网龙头,未来有望持续受益“煤改气”带来的下游消费增长以及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的推进,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天然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