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大陆:17Q2剔除投资收益及房地产后净利润增长,134%至299%,可推测下半年更乐观!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大陆发布2017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90%,约为3.77 亿元至4.48 亿元,上半年净利润增速超出我们的预期。公告披露业绩变动系本公司支付运营及增值业务、信息识别技术及电子支付业务、房地产业务增加所致。2017 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91 亿元,按照预告区间,2017 年二季度净利润为1.86 至2.57 亿元同比2016 年1.74 亿元增长6.9%至47.7%,超出我们之前半年报前瞻中预测的1.75 亿元。

17Q2 剔除房地产和投资收益后净利润增速为134%至299%。预计新大陆2016 年二季度净利润1.74 亿元中房地产贡献占比为1.1 亿元,披露投资收益为2090 万元,其余为金融it 业务净利润约为4310 万元。剔除去年投资收益今年二季度增速更佳预计为21.6%至68.1%,预计房地产业务为8500 万元,同时剔除后二季度金融it 业务增速为134%至299%。

2016 年报及2017 半年双重确认国通星驿业务增长。2015 年国通星驿全年流水为1200 亿元,2016 年报披露全年流水3000 亿元,2017 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90%其中收单净利润预计高于我们预测的0.6 亿元,按照目前流水增速以及国通星驿《支付业务许可证》顺利续展成功,预计下半年更为乐观。

预计2017 年下半年收单及消费金融利润将高于上半年。2016 年公司获得小额贷款牌照同时下半年新大公告与兴业消费金融开展战略合作,公司保持持续投入。考虑书单业务因为上半年计提折旧、运营费和研发费用,下半年半年预计将不再投入,同时消费金融业务下半年通过盈亏平衡点,两项业务下半年将进入收获期。

维持“买入”评级和盈利预测。公司金融it 不断超出预期,同时消费金融业务及收单业务推广顺利,前期投入将会逐步获得回报,下半年主业环比还会得到改善。预计公司2017-2019净利润为6.82/8.49/11.07 亿元,每股EPS 为0.73/0.90/1.18 元,对应2017 年30 倍。预计公司2017-2019 年营业收入为46.59/56.79/65.43 亿元。采用分部估值方法公司稳健市值为211 亿元;考虑到公司房地产业务2018 年占比下降2019 年终止,金融服务业务占比提升,我们给予公司目标市值280 亿。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