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州港:华南地区最大综合性枢纽港,发展现代物流业绩可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陆达 2017-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枢纽港口。广州港主要经营集装箱、煤炭、粮食、钢材、汽车、金属矿石、油品等货物的装卸及物流等业务,主营业务表现突出,其中装卸是公司主要的收入及利润来源;近年来公司一直尝试从传统运输业到现代物流企业的转型,围绕港口开展物流及贸易等多项业务。2016年广州港总营收77.37亿元,同比增长15.27%;净利润7.91亿元,同比增长0.58%,公司营业规模持续扩大,净利润也保持稳健增长,主要系物流及贸易业务快速发展。广州港腹地资源丰富,港口基建扎实,疏港集疏运系统相当完善,2016年货物吞吐量52181万吨,增速4.25%,领先深圳港等4大万吨港口,其中主要以内贸货物为主;集装箱吞吐量1858万TEU,增速6.80%,仅次于深圳港,未来随着南沙三期工程带来的集装箱产能进一步释放,二者的集装箱吞吐量差距预计会缩小。

港口基建扎实,万吨泊位建设领先。广州港下辖4大港区,现有万吨及以上泊位73个,领先深圳、珠海等港口,其中集装箱货类占25个。广州港整体泊位产能利用率充分,其集装箱货类万吨以上泊位虽数量少于深圳港集装箱同等泊位,但胜在泊位利用率更高,南沙港区大部分集装箱泊位存在供不应求的状况。2017年南沙三期工程的竣工将会带来570万TEU 集装箱产能释放,未来有助于极大提高集装箱吞吐量。

围绕港口集疏运系统打造现代物流服务,深度拓展腹地资源。广州港运输路线密集,其中京广线、广九线、广湛线接连我国铁路主干线,疏港公路与多条国道及高速公路相连,可以直达腹地。公司近年来开展多式联运业务,如海铁联运、全程物流等新型物流服务,在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的同时扩大辐射腹地范围。相比其他港口必须经由广州中转至腹地,广州港可直达周边腹地,在珠三角等地的短途运输上更胜一筹。

预计2017净利润7.26亿元,目标股价范围5.86元-7.03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26亿、7.79亿、8.35亿,对应EPS 分别为0.12元、0.13元、0.13元,合理股价在5.86元-7.03元之间。

风险提示:港口建设延期,业务量不达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州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