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光电气:中报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用电服务渐入佳境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3亿元,同比增长3.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5亿元,同比增长82.24%。

投资要点:

电缆业务大单不断,电气控制设备研发取得突破。报告期内,岭南电缆实现营业收入26,836.05万元,同比增长10.97%,利润总额2,411.62元,同比增长23.06%,毛利率较15年提升2.97个百分点,新增合同实现同比增长60.85%。公司完成国内第一个提供全套完整技术的高压岸电项目,为公司外延到港口岸电、储能、光伏发电、轨道交通等领域打下技术基础;同时客户群体由电厂、水泥等客户开拓到商业地产、市政领域,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节能服务中标漳泽电力,市场空间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智光节能实现营业收入9,592.87万元,同比下降4.97%;利润总额3,215.80元,同比增长60.39%;中标的“ 漳泽电力塔山发电公司2×600MW 机组电动给水泵节能改造合同能源(节能服务)管理项目” 是《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 2014—2020年)》综合节能改造重点方案之一,具有突破性意义,保证了公司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为公司综合节能服务业务带来新的市场空间。

获得售电牌照,用电服务高增长。2016年6月,广东智光电力销售有限公司进入广东省售电公司目录,利用广东省电力售电侧改革试点的机会,大力推进公司售电业务;在昆明、广州、肇庆、汕头、江门、东莞和南宁区域设立用电服务公司,随着肇庆、汕头、东莞用电服务公司相继获得承装(修、试)五级资格,通过“互联网+专变运维”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下半年用电服务营业规模将会实现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通过集约化运维模式卡位客户端,同时节能服务业务发展迅速,公司是资本市场上优秀的用电服务行业龙头。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1、2.45、3.17亿元,EPS 分别为0.54、0.77和1.00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 分别为40倍、28倍和22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晋控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