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贵银业:拟20-24亿元收购宇邦矿业65%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7 21:0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贵银业:拟20-24亿元收购宇邦矿业65%股权)

金贵银业(002716)5月27日晚公告,公司与宇邦矿业相关股东签订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就公司收购宇邦矿业65%的股权事项与相关方达成初步意向。如果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正式协议,交易金额预计为20-24亿元(具体金额还需进一步洽谈),该事项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宇邦矿业主营铅、锌、银矿资源的开采、加工与销售。主要资产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左旗双尖子山银铅锌矿。公告显示,双尖子山矿区银铅锌矿目前已查明银金属量合计达18,602.05吨;铅金属量合计达86.14万吨,锌金属量合计达191.53万吨。矿区共圈定工业矿体280条,其中有39条矿体的单矿体资源量达到大型银矿规模。

金贵银业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主导产品白银产量达到1299.60吨,较2016年的1020.48吨,增加27%,白银生产加工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

全球银矿的产量在1997-2016年年均增速约3%,并在2015年达到了顶峰,为8.908亿盎司(合计约2.77万吨)。2012-2016年,主要矿产商、全球矿产以及其他矿产商(前两者之差)三者的年均增速分别为0.89%、2.27%和2.98%。可见近年来主流矿产商遇到明显的扩产瓶颈。

在5月25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金贵银业董事长曹永贵表示,公司将基于白银冶炼核心竞争力,往上下游两端延伸,积极拓展白银产业链条,进一步稳固白银企业龙头地位。公司副总、董秘孟建怡表示,将通过打造“金贵银”白银国民品牌来实现扩张。未来将通过三个渠道进行:一是通过白银工业+工业旅游的模式,利用投资建设的白银旅游城来增加收入与提升品牌;二是扩张门店资源,目前已经开出了两家“金贵银”零售旗舰店,主打白银首饰、工艺品、纪念银的销售,未来通过加盟方式扩张;三是通过电商品牌扩张,既开发自有电商平台,同时也强化与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合作,开展新零售。

财富证券表示,随着公司 2000t/a高纯银清洁提取扩建项目的建成,公司2018年将实现白银产能1600吨,2019年将全部达产2000吨白银产能,白银龙头的地位稳固。公司打造以白银产业链为核心的一系列项目将逐步发挥效应,未来的增长确定性强。随着白银消费属性的增强,下游需求放量,白银价格有望上涨,公司受益于白银量价齐升。随着有色金属行业的整体回暖,公司综合回收的其他金属也有望迎来价格的持续复苏,公司业绩将得到边际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南白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