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控股将出售巴西Azul航空部分股权 溢价超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29 21:4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航控股将出售巴西Azul航空部分股权 溢价超40%)

日前,海航控股(600221)公告,将出售其于2016年收购的巴西第三大航空公司Azul S.A.(国内也称其为巴西蔚蓝航空,以下简称Azul航空公司)部分股权中的20%,买家为美国联合大陆航空公司(以下简称“美联航”)全资子公司CALFINCO Inc.,对应价格为1.38亿美元。如果此次交易完成,海航控股将获得投资溢价约4200万美元(按2018年4月27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测算,折合人民币约为2.65亿元),投资回报率超40%。

海航控股表示,若此次出售股权交割成功,公司仍持有Azul航空公司17.95%优先股,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不变,同时保留在董事会的两个席位。

巴西Azul航空公司于2008年由JetBlue航空公司创始人David Neeleman创办并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是巴西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每日有739趟航班出发,覆盖全球及地区超过106个目的地。2017年4月,Azul航空公司在巴西、美国成功上市。公开资料显示,Azul航空公司首次公开上市的发行价为20.06美元,发行认股权证数为2850万股。上市后,Azul航空公司运营表现良好,股价持续走高,目前在历史高位。截至4月26日,Azul航空公司美股股价为29.70美元/股,总市值约为32.9亿美元。

海航控股是Azul航空公司上市前的重要战略投资人。业内人士评价此番动作符合海航控股战略性财务投资的一贯风格,在兼顾与被投资者在战略上的协同效应的同时,实现财务投资的收益最大化。战略上,海航控股此举可进可退,关键时刻原本的财务投资可以转变为战略投资为主,谋求对公司更多的话语权,也可以根据外部大环境的变化,选择在合适时机将原计划的战略投资转变为财务投资实现获利。

业内人士分析,在航空辅业方面,海航控股前期通过Azul航空公司布局巴西市场的地面服务及航空餐食等产业链下游业务受此次交易影响较小,相关业务的可持续性和预期盈利情况良好。结合巴西的市场变化,单从企业资本运作来看,海航控股作为战略性财务投资者,是明智和成功的。

海航控股表示,此次交易是基于公司对市场的敏锐嗅觉和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实施的,此次交易将使海航控股在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升公司财务收益水平方面获益良多,同时也是海航控股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降低企业负债率的有力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航控股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