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达药业:关于BPI-D0316胶囊取得药品注册Ⅱ期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的提示性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558 证券简称:贝达药业 公告编号:2021-021
    
    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BPI-D0316胶囊取得药品注册Ⅱ期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研产品BPI-D0316胶囊在完成 II期临床试验后,经过一系列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工作已取得临床试验总结报告。为让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新药的情况,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从事药品、生物制品业务》(2019年修订)的有关规定,现将相关临床试验结果说明如下。
    
    BPI-D0316 胶囊是 第 三 代 表 皮 生 长因 子 受 体 酪 氨 酸 激 酶 抑 制 剂(EGFR-TKI),注册分类为化学药品1类,此次申报药品注册依据的是“BPI-D0316胶囊在EGFR突变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中的 II期临床试验”,评估研究药物在既往接受一代或二代EGFR-TKI治疗后产生耐药且EGFR-T790M突变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中的疗效和安全性。
    
    本研究为多中心、开放、单臂II期临床研究,290例受试者纳入研究,数据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18日。研究结果显示BPI-D0316胶囊75-100mg治疗既往使用EGFR-TKI耐药后产生T790M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NSCLC患者,经独立评审委员会(IRC)评估的客观缓解率(ORR)为 64.8%,疾病控制率(DCR)为95.2%。颅内客观缓解率(iORR)为52.9%,颅内疾病控制率(iDCR)为97.1%,提示 BPI-D0316 胶囊对颅内病灶同样具有较好的疗效。从数值上看,BPI-D0316胶囊的整体疗效和颅内疗效均与其他三代 EGFR-TKI 基本一致。无进展生存期(PFS)数据尚未成熟。
    
    安全性方面,BPI-D0316胶囊用于EGFR-TKI耐药后产生T790M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NSCLC患者安全耐受性良好,尽管大部分患者均会发生不良反应,但大多为1级或2级,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为血小板减少症、头痛、白细胞计数降低等。最常见的3级及以上不良反应为血小板减少症,不良反应经暂停用药和/或对症治疗等可恢复或缓解,提示BPI-D0316胶囊的不良反应可耐受可控、转归良好。
    
    综上所述,BPI-D0316胶囊75-100mg治疗既往使用 EGFR-TKI耐药后产生T790M 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 NSCLC 患者具有较好的疗效和安全性,可为EGFR-TKI耐药后产生T790M突变的NSCLC患者提供新的有效的治疗选择。截至目前,国内已有奧希替尼和阿美替尼两款第三代EGFR-TKI获得批准及上市。
    
    根据国家药品注册相关法规规定,BPI-D0316胶囊经 NMPA 药品审评中心审评审批通过并颁发新药证书、生产批件后方可投入生产、销售,公司将继续做好相关上市准备工作,争取尽早让新药造福患者。同时 BPI-D0316 胶囊的一线临床研究也在全力推进中。
    
    考虑到药品注册申请的审评时间和结果、药品获批投产后的具体销售情况均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防范投资风险,谨慎决策。
    
    特此公告。
    
    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8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达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