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材:关于与沈阳华创及其子公司诉讼案件进展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458 证券简称:时代新材 公告编号:临2021-003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沈阳华创及其子公司诉讼案件进展
    
    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公司与大唐平度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大唐平度)代位权诉讼案【(2021)鲁0283民初1207号】已立案,其余案件处在执行阶段中或已结案。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 合计涉案的金额:人民币35,561.30万元(起诉本金,未重复计算代位诉讼起诉金额)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公司已于2018年、2019年对沈阳华创及其子公司的应收款项全额计提了信用减值准备。公司与大唐平度代位权诉讼案目前尚未开庭审理,尚无法判断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一、本次诉讼事项受理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与沈阳华创风能有限公司(简称沈阳华创)及其下属三家子公司青岛华创风能有限公司(简称青岛华创)、宁夏华创风能有限公司(简称宁夏华创)、通辽华创风能有限公司(简称通辽华创)风电叶片及弹性支撑产品合同纠纷及票据纠纷事项,分别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辽市开鲁县人民法院等法院提起诉讼,共计涉案金额人民币35,561.30万元(起诉本金)。公司已对上述相关诉讼案件进展进行了及时的披露,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已披露的临2018-049号公告、临2019-036号公告、临2019-044号公告、临2020-041号公告、临2020-079号公告、临2020-081号公告。
    
    公司就前述诉讼中青岛华创未清偿剩余款项向青岛华创的债务人大唐平度提起代位权诉讼,将青岛华创列为第三人。2021年2月5日,公司收到山东省平度市人民法院(2021)鲁0283民初1207号《受理案件通知书》,案件详细内容如下:
    
    二、本次诉讼的案件事实、请求内容及其理由案号 原告 被告 第三人 受理机构 事实和理由 诉讼请求
    
                                                                第三人青岛华创欠付原告票据款27500000元及相   1、请求判令被告大唐平度风力发电
                                                                应利息,已经生效判决予以认定【(2019)浙01   有限公司向原告支付第三人青岛华
                                                                民初1139号一审判决、(2019)浙民终1713号二   创风能有限公司欠付的  18749843.5
                                                                审裁定】。判决生效后,原告通过另案【审判案号 元债权本金及利息(利息自起诉之日
     (2021)鲁  株洲时代
                          大唐平度风   青岛华创                 (2019)鲁01民初2339号,执行案号(2020)鲁    起至实际清偿之日止按同期全国银
     0283  民  新材料科                           平度市人民
                          力发电有限   风能有限                 01执1001号】执行回款了8750156.5元债权本金     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贷款市场
     初  1207  技股份有                           法院
                          公司         公司                     及相应利息。截至今日,第三人尚未向原告清偿剩  报价利率计算)。
     号        限公司
                                                                余18749843.5元债权本金及相应利息。经查,第   2、请求判令本案受理费、保全费等
                                                                三人对被告享有到期应收账款3079万元,但其却   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怠于行使诉权向被告主张权利,导致不能偿还对原
                                                                告的欠款,严重损害到原告的合法权益。
    
    
    三、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可能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的确认和计量》及公司会计政策对金融工具减值的有关规定,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已对沈阳华创及其子公司的应收款项全额计提了信用减值准备。因本公告所述代位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公司目前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本次公告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时代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