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夷:关于2021年接受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担保并支付担保费额度的关联交易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21-015
    
    债券代码:112301 债券简称:15中武债
    
    债券代码:114495、114646 债券简称:19中武R1、20中武R1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接受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担保并支付担保费额度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21年1月26日,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接受大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本议案构成关联交易,关联方董事回避表决,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同意本议案。此项关联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建工”)及其关联人将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1581431832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4、法定代表人:林增忠
    
    5、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6、住所: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89号置地广场36层
    
    7、成立日期:1984年10月05日
    
    8、营业期限至:2034年10月05日
    
    9、经营范围:建筑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幕墙工程、钢结构工程、古建筑工程、消防设施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专业承包;房地产开发经营;工程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园林绿化;城乡规划编制;工程技术咨询服务;工程质量检测;对高速公路、市政道路、港口、环保、城市轨道、填海工程、交通工程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钢筋混凝土预制构件制造及销售;对外贸易;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
    
    10、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
    
    2019年末,福建建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0.01亿元,资产总额155.18亿,负债总额125.17亿元,资产负债率80.66%。2019年度,营业收入110.61亿元,利润总额3.4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86亿元。
    
    11、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福建建工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32.68%股权。
    
    12、履约能力分析
    
    经查询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http://zxgk.court.gov.cn/shixin/),福建建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可以正常履约。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2021年,大股东福建建工拟为公司总余额不超过50亿元的银行贷款或其他融资方式提供担保,按不超过1%/年的担保费率收费,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经了解,目前担保费率基本上在1-3%之间。经协商,本次担保按不超过1%/年的担保费率收费,符合目前市场行情。
    
    五、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为支持公司发展,2021年大股东福建建工拟为公司总余额不超过50亿元的银行贷款或其他融资方式提供担保,其中包含公司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业务所需福建建工提供的增信额度,福建建工根据市场化的原则履行担保人的义务,公司按不超过 1%/年的担保费率向福建建工支付不超过5,000万元的担保费。
    
    六、关联交易目的和影响
    
    本次交易是为了保证公司银行贷款或其他方式融资的延续性,为公司2021年投资和经营计划的顺利推进提供支持,有利于公司财务状况的稳定和未来业务的发展。
    
    七、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2021年,公司与福建建工累计新签关联交易合同金额4.2亿元,其中公开招标金额4.2亿元,详见2021年1月16日在巨潮网披露的《关于房地产项目设计施工关联交易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07)。此外,公司接受大股东福建建工担保余额约14.68亿元,为福建建工银行借款提供担保余额2亿元。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董事会审议过程中关联方董事回避表决,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本次关联交易未发现存在违反诚信原则的情形;本次交易客观需要,符合公司利益;担保费率公允,交易条件公平、合理,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我们事前认可并同意该交易事项。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八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武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