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起科技: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008 证券简称:澜起科技 公告编号:2020-035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是
    
    ? 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次关联交易为公司日常关联交易,以公
    
    司正常经营业务为基础,以市场价格为定价依据,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
    
    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不会因该关联交易对关联人产生依
    
    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澜起科技”)于2020年11月24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的议案》,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的交易方为Intel Corporation 及其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公司(以下简称“英特尔公司”或“关联人”),预计交易金额累计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关联董事Brent AlexanderYoung回避表决,出席会议的非关联董事一致同意该议案;出席会议的监事一致同意该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预计2021年度与关联人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自愿的交易原则,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相关制度的情形。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该等日常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该等日常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予以回避表决,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该议案并对该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书面意见,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预计2021年度与关联人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基于公司正常经营需要,遵循公平、自愿的交易原则,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 IntelCapital Corporation和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需回避表决。
    
    (二)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本次预                2020年1月1日              本次预计2021
      关联交易            计2021   占同类业务  至2020年11月    占 同 类    年度金额与
        类别     关联人   年度金   比例(%)   23日与关联人    业 务 比  2020年实际发
                            额                   实际已发生的   例(%)  生金额差异较
                                                   交易金额                 大的原因
     向关联人    英特尔                                                   因业务需要预
      购买商品/                           10,000           17.80注1                    2,383.06             4.24
     接受劳务     公司                                                    计采购额增加
    
    
    注1:占同类业务比例计算公式的分母为公司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1月23日采购总额;
    
    注2: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2020年1月1日
                                         2020年度    至2020年11月     预计金额与实际发生
         关联交易类别         关联人     预计金额   23日与关联人实   金额差异较大的原因
                                                     际已发生的交易
                                                          金额
                                                                     本年主要以消化上年
     向关联人购买原材料及   英特尔公司    15,000.00          2,142.94  末库存为主,导致实
     商品                                                            际关联交易采购额比
                                                                     预计减少
     接受关联人提供的研发   英特尔公司      300.00            280.26  -
     补贴
     接受关联人提供的劳务   英特尔公司      不适用            240.12  不适用
     向关联人销售商品       英特尔公司      不适用              8.40  不适用
             合计                         15,300.00          2,671.72
    
    
    注: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人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Intel Corporation
    
    董事长:Omar Ishrak
    
    住所:美国特拉华州
    
    成立日期:1968年
    
    主营业务:半导体产品制造和销售等
    
    实际控制人:Intel Corporation 是美国上市公司,股权较为分散,无实际控制人。
    
    根据Intel Corporation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截至2020年9月26日,该公司总资产为1,452.61亿美元,净资产为745.54亿美元;2020年前三季度度营业收入为578.89亿美元,净利润为150.42亿美元。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Intel Corporation的全资子公司Intel Capital Corporation及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超过5%以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Intel Corporation是间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法人,所以Intel Corporation属于公司关联人;同时,公司根据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认定Intel Corporation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公司均属于公司关联人。
    
    (三)履约能力分析
    
    英特尔公司为世界知名半导体公司,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公司将就上述交易与相关方签署合同或协议并严格按照约定执行,双方履约具有法律保障。
    
    三、日常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预计2021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主要为公司向英特尔公司采购CPU芯片及研发工具等。交易价格遵循公允定价原则,根据具体产品的规格型号并结合市场价格情况协商确定。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该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事项经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将根据业务开展情况与关联人签署具体的交易合同或协议。
    
    四、日常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关联交易的必要性
    
    津逮? CPU项目是公司与英特尔公司合作研发的,公司采购来自英特尔公司的产品,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客观需要。
    
    (二)关联交易定价的公允性、合理性
    
    公司与英特尔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均遵循协商一致、公平交易的原则,依据具体产品的规格型号、市场价格确定交易价格。该等关联交易属于公司的正常业务,有利于公司经营业务发展,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三)关联交易的持续性
    
    公司与英特尔公司保持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公司津逮?CPU业务稳定发展的情况下,与上述关联人之间的关联交易将持续存在。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上述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事项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予以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监事会已发表同意意见。本次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截至目前,上述关联交易额度预计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上述预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均为公司开展日常经营活动所需,未损害上市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不会对上市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上市公司亦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上述澜起科技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事项。
    
    六、上网公告文件
    
    1、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2、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3、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事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1月2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澜起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