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光电:关于实施华南产业基地项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179 证券简称:中航光电 公告代码:2021-005号
    
    关于实施华南产业基地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项目概述
    
    2021年1月15日,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华南产基地项目的议案”。公司根据战略规划,结合5G、数据中心等电子产业发展机遇和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拟实施华南产业基地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项目基本情况
    
    公司拟在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购置土地13.3万平方米(约200亩)实施华南产业基地项目,项目以新设全资子公司中航光电(广东)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为实施主体。项目总投资22.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0.8亿元,铺底流动资金1.7亿元,资金来源主要为公司自筹和贷款解决。项目建设周期4年,新建科研生产面积26万平方米,拟购置5G连接产品、数据中心连接产品、高速连接产品、新能源汽车连接产品等自动化、智能化产线。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
    
    三、项目建设的背景和对公司的影响
    
    随着电子产业的发展,连接器产品也随之不断更新、技术不断提升,预计至2025年全球连接器行业将迎来以5G、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发展机遇。目前公司通讯业务产能主要集中在洛阳总部,深圳和东莞的分、子公司,分布较为分散且生产场地已基本全部利用。为了满足公司“十四五”业务增长和集团化发展的需求,公司规划提升通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产品的研发制造能力。
    
    珠三角是我国电子产业聚集区,国内其他配套上下游公司及通信终端巨头已经在珠三角深耕多年,在产业聚集区形成完整业务布局。广州市所在的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其主导产业为汽车制造、电子制造,符合公司产业发展方向。
    
    根据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建设华南产业基地主要定位于通讯连接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及销售,重点提升主营业务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加强对业务管控力度、实现凝聚发展。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产业聚集优势优化供应链配置保障生产,便于贴近客户发挥本地化优势,同时也是公司战略规划和集团化发展的需要。
    
    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403,793万元,净利润28,107万元,有力支撑公司“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实施。
    
    四、项目风险提示
    
    1、该项目可能受资金筹措进度、项目审批、市场环境变化、运营管理等多种风险因素的影响,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将充分落实资金筹措渠道、加强政府沟通跟进审批进度,发挥公司市场、研发核心竞争力以及运营管理优势,制定严密的进度计划,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控制成本费用、跟踪项目进程,及时分析行业与市场环境的变化,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
    
    五、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华南产业基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八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