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华A: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圳中华自行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ST中华A、*ST中华B 证券代码:000017、200017)
    
    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
    
    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
    
    深圳中华自行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中华”或“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 29,359.28万元。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就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如下:
    
    一、本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29,359.2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二、本次募集资金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分析
    
    (一)本次募集资金的必要性
    
    1、引入投资者,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公司拟通过本次发行,引进投资者。通过公司与投资者的合作,可以充分调动各方优质产业资源,更好地支持公司业务发展,推动公司在锂电池材料、珠宝黄金供应链等相关业务的产业布局,实现公司更加持续和稳定的发展。
    
    2、进一步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础
    
    公司自2013年破产重组完成后,整体的资产规模较小,资金实力较弱。加上主营的自行车业务,作为相对传统的制造业,竞争激烈,毛利率较低,近年来公司财务状况不容乐观。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9,599.5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1,238.26 万元,资产规模小;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918.03 万元,资金余额较少。由于公司目前盈利能力还比较弱,2018 年、2019年和2020年1-9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990.70万元、7,602.27万元和8,287.3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59.20万元、-718.69万元和 526.32万元。公司也没有可供抵押的固定资产,通过债务融资的方式补充流动资金的空间较为有限,公司需要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这一股权融资方式补充公司未来业务经营所需资金。
    
    未来,公司资金不足将制约公司业务的增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充实资本金,满足公司扩大经营的资金需求。
    
    3、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2020年初,新冠肺炎在世界多个地区和国家爆发,国内外经济增速预计将明显下滑。新冠疫情使得公司经营风险加大。本次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进行股权融资,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升公司应对各类风险的能力。
    
    综上所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具有必要性。
    
    (二)本次募集资金的可行性
    
    1、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募集资金数额不超过项目需要量;募集资金用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有关环境保护、土地管理等法律和行政法规的规定;除金融类企业外,本次募集资金使用项目不得为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借予他人、委托理财等财务性投资,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以买卖有价证券为主要业务的公司;投资项目实施后,不会与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产生同业竞争或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独立性;建立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制度,募集资金必须存放于公司董事会决定的专项账户。
    
    2、公司已为募集资金使用建立完善的治理规范和内控制度
    
    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建立了健全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体系,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得到有效执行。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运用,保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审批、使用、变更、管理与监督等内容进行了明确的规定,确保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和管理规范。
    
    综上所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具有可行性。
    
    三、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对公司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的影响
    
    (一)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影响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增强公司的研发、生产、贸易和服务实力,有助于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扩大公司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提高盈利水平,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仍将具有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保持人员、资产、财务以及在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等各个方面的完整性,保持与公司关联方之间在人员、资产、财务、业务等方面的独立性。本次发行对本公司的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实质性影响。
    
    (二)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的资产总额和资产净额均将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公司资金实力将显著增强,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显著降低,资产结构将更加稳健,有利于提高偿债能力、后续融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四、可行性分析结论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规划,以及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具备必要性和可行性。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的资产总额和资产净额均将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公司资金实力将显著增强,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显著降低,资产结构将更加稳健,有利于提高偿债能力、后续融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深圳中华自行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2月1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中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