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起科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008 证券简称:澜起科技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2020年12月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目录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须知..............................1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议程..............................3议案1: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的议案...................................5议案2:关于聘任2020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9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须知
    
    为了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确保股东大会的正常秩序和议事效率,保证大会的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 年修订)》以及《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特制定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须知:
    
    一、为配合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安排,公司建议股东及股东代表采用网络投票方式参加本次股东大会。需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并配合会场要求接受体温检测等相关防疫工作。特别提醒:因会场物业防疫工作需要,为顺利出入会场,请需现场参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事先做好出席登记并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针对近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含旅途中转)的所有拟参会人员,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报备,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辖区的低风险地区拟参会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为保证本次大会的严肃性和正常秩序,切实维护与会股东(或股东代理人)的合法权益,除出席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见证律师及董事会邀请的人员外,公司有权依法拒绝其他无关人员进入会场。
    
    三、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须在会议召开前15分钟到会议现场办理签到手续,并请按规定出示证券账户卡、身份证明文件或企业营业执照/注册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授权委托书等,经验证后领取会议资料,方可出席会议。会议开始后,由会议主持人宣布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人数及其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在此之后进场的股东无权参与现场投票表决。
    
    四、会议按照会议通知上所列顺序审议、表决议案。
    
    五、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参加股东大会依法享有发言权、质询权、表决权等权利。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参加股东大会应认真履行其法定义务,不得侵犯公司和其他股东及股东代理人的合法权益,不得扰乱股东大会的正常秩序。
    
    六、要求发言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应当按照会议的议程,经会议主持人许可方可发言。有多名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同时要求发言时,先举手者发言;不能确定先后时,由主持人指定发言者。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发言或提问应围绕本次股东会议的议题进行,简明扼要,时间不超过5分钟。
    
    七、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要求发言时,不得打断会议报告人的报告或其他股东及股东代理人的发言,在股东大会进行表决时,股东及股东代理人不再进行发言。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违反上述规定,会议主持人有权加以拒绝或制止。
    
    八、主持人可安排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回答股东所提问题。对于可能将泄露公司商业秘密及/或内幕信息,损害公司、股东共同利益的提问,主持人或其指定的有关人员有权拒绝回答。
    
    九、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应当对提交表决的议案发表如下意见之一:同意、反对或弃权。未填、错填、字迹无法辨认的表决票、未投的表决票均视投票人放弃表决权利,其所持股份的表决结果计为“弃权”。
    
    十、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表决,结合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表决结果发布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十一、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聘请的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现场见证并出具法律意见书。
    
    十二、开会期间参会人员应注意维护会场秩序,不要随意走动,手机调整为静音状态,谢绝个人录音、录像及拍照,对干扰会议正常程序或侵犯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行为,会议工作人员有权予以制止,并报告有关部门处理。
    
    十三、股东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产生的费用由股东自行承担。本公司不向参加股东大会的股东发放礼品,不负责安排参加股东大会股东的住宿等事项,以平等原则对待所有股东。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议程
    
    一、会议时间、地点及投票方式
    
    1、召开日期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5点 00分
    
    2、召开地点:上海虹桥迎宾馆(虹桥路1591号)6号楼2楼 群贤堂
    
    3、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
    
    网络投票系统及投票时间: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2020年12月11日)的交易时间段,即 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2020年12月11日)的9:15-15:00。
    
    4、会议召集人: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会议议程
    
    (一)参会人员签到、领取会议资料、股东进行发言登记
    
    (二)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并向大会报告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人数及所持有的表决权数量
    
    (三)宣读股东大会会议须知
    
    (四)推举计票、监票成员
    
    (五)审议会议各项议案
    
     序号   议案名称
     1      《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的议案》
     2      《关于聘任2020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六)与会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发言、提问
    
    (七)与会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对各项议案投票表决
    
    (八)休会(统计表决结果)
    
    (九)复会,宣读会议表决结果和股东大会决议
    
    (十)见证律师宣读法律意见书
    
    (十一)签署会议文件
    
    (十二)会议结束议案1:
    
    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的议案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理人:
    
    根据公司经营需要,预计2021年度公司(含下属控股子公司,下同)与IntelCorporation及其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公司(以下简称“英特尔公司”或“关联人”)之间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具体情况如下: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11月24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的议案》,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的交易方为英特尔公司,预计交易金额累计不超过 10,000 万元人民币。关联董事Brent Alexander Young回避表决,出席会议的非关联董事一致同意该议案;出席会议的监事一致同意该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预计2021年度与关联人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自愿的交易原则,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相关制度的情形。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该等日常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该等日常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予以回避表决,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该议案并对该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书面意见,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预计2021年度与关联人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基于公司正常经营需要,遵循公平、自愿的交易原则,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 IntelCapital Corporation和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需回避表决。
    
    (二)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本 次 预               2020年1月1日              本次预计 2021
     关联交易            计 2021  占同类业务   至2020年11月    占 同 类  年 度 金 额 与
     类别       关联人   年 度 金  比例(%)   23 日与关联人   业 务 比  2020 年实际发
                         额                     实际已发生的    例(%)  生金额差异较
                                                交易金额                  大的原因
     向关联人   英特尔                                                   因业务需要预
      购买商品/                           10,000           17.80注1                    2,383.06             4.24
     接受劳务   公司                                                     计采购额增加
    
    
    注1:占同类业务比例计算公式的分母为公司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1月23日采购总额;
    
    注2: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2020年1月1日
                                         2020年度   至2020年11月     预计金额与实际发生
     关联交易类别           关联人        预计金额   23 日与关联人实  金额差异较大的原因
                                                    际已发生的交易
                                                    金额
                                                                     本年主要以消化上年
     向关联人购买原材料及   英特尔公司    15,000.00          2,142.94  末库存为主,导致实
     商品                                                            际关联交易采购额比
                                                                     预计减少
     接受关联人提供的研发   英特尔公司       300.00            280.26  -
     补贴
     接受关联人提供的劳务   英特尔公司      不适用            240.12  不适用
     向关联人销售商品       英特尔公司      不适用              8.40  不适用
     合计                                 15,300.00          2,671.72
    
    
    注: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人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Intel Corporation
    
    董事长:Omar Ishrak
    
    住所:美国特拉华州
    
    成立日期:1968年
    
    主营业务:半导体产品制造和销售等
    
    实际控制人:Intel Corporation 是美国上市公司,股权较为分散,无实际控制人。
    
    根据Intel Corporation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截至2020年9月26日,该公司总资产为1,452.61亿美元,净资产为745.54亿美元;2020年前三季度度营业收入为578.89亿美元,净利润为150.42亿美元。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Intel Corporation的全资子公司Intel Capital Corporation及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超过5%以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Intel Corporation是间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法人,所以Intel Corporation属于公司关联人;同时,公司根据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认定Intel Corporation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公司均属于公司关联人。
    
    (三)履约能力分析
    
    英特尔公司为世界知名半导体公司,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公司将就上述交易与相关方签署合同或协议并严格按照约定执行,双方履约具有法律保障。
    
    三、日常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预计2021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主要为公司向英特尔公司采购CPU芯片及研发工具等。交易价格遵循公允定价原则,根据具体产品的规格型号并结合市场价格情况协商确定。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该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事项经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将根据业务开展情况与关联人签署具体的交易合同或协议。
    
    四、日常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关联交易的必要性
    
    津逮? CPU项目是公司与英特尔公司合作研发的,公司采购来自英特尔公司的产品,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客观需要。
    
    (二)关联交易定价的公允性、合理性
    
    公司与英特尔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均遵循协商一致、公平交易的原则,依据具体产品的规格型号、市场价格确定交易价格。该等关联交易属于公司的正常业务,有利于公司经营业务发展,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三)关联交易的持续性
    
    公司与英特尔公司保持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公司津逮?CPU业务稳定发展的情况下,与上述关联人之间的关联交易将持续存在。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上述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事项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予以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监事会已发表同意意见。本次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截至目前,上述关联交易额度预计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上述预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均为公司开展日常经营活动所需,未损害上市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不会对上市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上市公司亦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上述澜起科技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事项。
    
    本议案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现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2020年12月11日议案2:
    
    关于聘任2020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理人:
    
    公司拟聘任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安永华明”)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基本情况如下: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安永华明于1992年9月成立,2012年8月完成本土化转制,从一家中外合作的有限责任制事务所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安永华明总部设在北京,注册地址为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 1 号东方广场安永大楼 17 层01-12室。自成立以来,已先后在上海、广州等地设有19家分所。经营范围为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安永华明拥有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资格、从事 H 股企业审计资格,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注册,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事务所之一。
    
    本公司审计业务由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以下简称“安永华明上海分所”)主要承办。安永华明上海分所于1998年7月成立,2012年8月完成本土化转制,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纪大道100号上海环球金融中心50楼。安永华明上海分所拥有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资格,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在证券业务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的执业经验和良好的专业服务能力。
    
    2、人员信息,安永华明首席合伙人为毛鞍宁先生,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日,拥有从业人员7,974人,其中合伙人162人、执业注册会计师1,467人,较2018年12月31日增长302人。安永华明一直以来注重人才培养,拥有充足的具有证券相关业务服务经验的执业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
    
    3、业务规模,安永华明2018年度业务收入人民币389,256.39万元,净资产人民币47,094.16万元。2018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客户共计74家,收费总额人民币33,404.48万元,资产均值人民币5,669.00亿元,主要涉及制造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有涉及本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4、投资者保护能力,安永华明已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和已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保险已涵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等。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安永华明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准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没有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曾收到中国证监会于2020年2月17日由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对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相关责任人出具的(2020)21 号警示函,以及于2020年2月24日由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对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2020)36号警示函,相关事宜对其服务本公司不构成任何影响。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项目合伙人及拟签字会计师顾兆翔先生,具有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资格,自2005年开始在事务所专职执业,拥有15年审计服务业务经验,在高科技、零售及消费品、生物医药等行业的上市公司审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无在事务所外兼职。
    
    质量控制复核人徐汝洁女士,具有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资格。自1993年开始在事务所从事审计相关业务服务,有27年审计服务业务经验,熟悉资本市在高科技、零售消费品、化工、工程、教育培训上市审计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无在事务所外兼职。
    
    拟签字会计师王丽红女士,具有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资格。自2010年开始在事务所从事审计相关业务服务,有10年的执业经验,在高科技、零售消费品、医疗医药、工程上市审计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无在事务所外兼职。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上述项目合伙人、质量控制复核人和本期签字会计师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且近三年均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况。
    
    (三)审计收费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2020年具体工作量及市场价格水平,确定2020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费用。2019年度公司向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支付财务审计费用人民币170万元。
    
    本议案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现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2月1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澜起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