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投: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2020年1-6月、2019年度、2018年度审计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
    
    2020年1-6月、2019年度、2018年度
    
    审计报告
    
    索引 页码
    
    审计报告
    
    公司财务报告
    
    — 资产负债表 1-2
    
    — 利润表 3
    
    — 现金流量表 4
    
    —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5-7
    
    — 财务报表附注 8-68
    
    8号富华大厦A座9层 telephone: +86(010)6554 2288
    
    ShineWing N9D/ooF.n,8gB, clCohhcekanogAy,aDFniusgtmHr ieucnat , BMBeaeindi jsaiinjoigen,,, 传真: +86(010)6554 7190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100027, P.R.China facsimile: +86(010)6554 7190
    
    审计报告
    
    XYZH/2020KMA20575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审计意见
    
    我们审计了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苍南置业公司)财务报表,包括2020年6月30日、2019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表,2020年1-6月、2019年度、2018年度的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以及相关财务报表附注。
    
    我们认为,后附的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苍南置业公司2020年6月30日、2019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20年1-6月、2019年度、2018年度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二、形成审计意见的基础
    
    我们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规定执行了审计工作。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审计的责任”部分进一步阐述了我们在这些准则下的责任。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我们独立于苍南置业公司,并履行了职业道德方面的其他责任。我们相信,我们获取的审计证据是充分、适当的,为发表审计意见提供了基础。
    
    三、管理层和治理层对财务报表的责任
    
    苍南置业公司管理层(以下简称管理层)负责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财务报表,使其实现公允反映,并设计、执行和维护必要的内部控制,以使财务报表不存在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
    
    在编制财务报表时,管理层负责评估苍南置业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披露与持续经营相关的事项(如适用),并运用持续经营假设,除非管理层计划清算苍南置业公司、终止运营或别无其他现实的选择。
    
    治理层负责监督苍南置业公司的财务报告过程。
    
    四、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审计的责任
    
    我们的目标是对财务报表整体是否不存在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获取合理保证,并出具包含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合理保证是高水平的保证,但并不能保证按照审计准则执行的审计在某一重大错报存在时总能发现。错报可能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如果合理预期错报单独或汇总起来可能影响财务报表使用者依据财务报表作出的经济决策,则通常认为错报是重大的。
    
    在按照审计准则执行审计工作的过程中,我们运用职业判断,并保持职业怀疑。同时,我们也执行以下工作:
    
    (1)识别和评估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设计和实施审计程序以应对这些风险,并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作为发表审计意见的基础。由于舞弊可能涉及串通、伪造、故意遗漏、虚假陈述或凌驾于内部控制之上,未能发现由于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的风险高于未能发现由于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的风险。
    
    (2)了解与审计相关的内部控制,以设计恰当的审计程序,但目的并非对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发表意见。
    
    (3)评价管理层选用会计政策的恰当性和作出会计估计及相关披露的合理性。
    
    (4)对管理层使用持续经营假设的恰当性得出结论。同时,根据获取的审计证据,就可能导致对苍南置业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得出结论。如果我们得出结论认为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审计准则要求我们在审计报告中提请报表使用者注意财务报表中的相关披露;如果披露不充分,我们应当发表非无保留意见。我们的结论基于截至审计报告日可获得的信息。然而,未来的事项或情况可能导致苍南置业公司不能持续经营。
    
    (5)评价财务报表的总体列报、结构和内容,并评价财务报表是否公允反映相关交易和事项。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一、公司的基本情况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是由北京银泰置地商业有限公司于2013年10月15日经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实收资本为10,000.00万元,营业执照号:91330327080562117E。
    
    2016年11月29日,本公司股东会作出决议,同意北京银泰置地商业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70%的股权转让给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并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变更后的股权结构为北京银泰置地商业有限公司出资3,000.00万元,持股比例为30%;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7,000.00万元,持股比例为70%。法定代表人为王平乐。
    
    本公司的分公司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商业管理分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24日,营业期限 2014 年 4 月 24 日至长期,公司负责人:杨大勇。营业执照号:913303270990361096。商业管理分公司主要负责苍南银泰城的商业物业管理。注册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灵溪镇玉苍路1088号。
    
    本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屋租赁;物业管理;停车场经营。
    
    二、财务报表的编制基础
    
    (1)编制基础
    
    本公司财务报表以持续经营为基础,根据实际发生的交易和事项,按照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并基于本附注“三、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所述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编制。
    
    (2)持续经营
    
    本公司对报告期末起12个月的持续经营能力进行了评价,未发现对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怀疑的事项或情况。因此,本财务报表系在持续经营假设的基础上编制。
    
    三、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
    
    本公司根据实际生产经营特点针对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收入确认等交易或事项制定了具体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1. 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的声明
    
    本公司所编制的财务报表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股东权益变动和现金流量等有关信息。
    
    2. 会计期间
    
    本公司的会计期间为公历1月1日至12月31日。
    
    3. 营业周期
    
    本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房地产行业的营业周期通常从购买土地起到房产开发至销售变现,一般在12个月以上,具体周期根据开发项目情况确定,并以其营业周期作为资产和负债的流动性划分标准;除房地产行业以外的其他经营业务,营业周期较短,以12个月作为资产和负债的流动性划分标准。
    
    4. 记账本位币
    
    本公司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
    
    5.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现金等价物是指企业持有的期限短(一般指从购买日起三个月内到期)、流动性强、易于转换为已知金额现金、价值变动风险很小的投资。
    
    在编制现金流量表时,将本公司库存现金以及可以随时用于支付的存款确认为现金。将同时具备期限短(一般从购买日起三个月内到期)、流动性强、易于转换为已知金额的现金、价值变动风险很小四个条件的投资,确定为现金等价物。
    
    6. 应收账款
    
    本公司对于《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准则》规范的交易形成且不含重大融资成分的应收款项,始终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
    
    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是否显著增加的判断。本公司通过比较金融工具在初始确认时所确定的预计存续期内的违约概率和该工具在资产负债表日所确定的预计存续期内的违约概率,来判定金融工具信用风险是否显著增加。但是,如果本公司确定金融工具在资产负债表日只具有较低的信用风险的,可以假设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通常情况下,如果逾期超过30日,则表明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已经显著增加。除非本公司在无须付出不必要的额外成本或努力的情况下即可获得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证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明即使逾期超过30日,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仍未显著增加。在确定信用风险自初始确
    
    认后是否显著增加时,本公司考虑无须付出不必要的额外成本或努力即可获得的合理且有
    
    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
    
    以组合为基础的评估。对于应收账款,本公司在单项工具层面无法以合理成本获得关于信用风险显著增加的充分证据,而在组合的基础上评估信用风险是否显著增加是可行,所以本公司按照金融工具类型、信用风险评级、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为共同风险特征,对应收账款进行分组并以组合为基础考虑评估信用风险是否显著增加。具体分类如下:
    
    (1)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1)对于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应收账款(单项金额在200万元以上),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按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单独测试未发生减值的应收款项,将其归入相应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2)对于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若存在客观证据表明公司将无法按应收款项的原有条款收回款项,则按单项计提坏账。
    
    (2)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账款,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1)无风险组合:根据业务性质,对于应收本公司关联方、政府部门、押金、保证金等类别的应收款项,由于发生坏账损失的可能性极小,认定为无风险组合,公司对该组合不计提坏账准备。
    
    2)账龄组合:除上述款项以外的应收账款,公司根据以往的历史经验对应收款项计提比例作出最佳估计,参考应收账款的账龄按照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
    
    账龄 应收账款计提比例(%)
    
    1年以内(含1年) 5.00
    
    其中:1年以内分项 5.00
    
    1-2年 10.00
    
    2-3年 20.00
    
    3-4年 40.00
    
    4-5年 80.00
    
    5年以上 100.00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预期信用损失计量。预期信用损失,是指以发生违约的风险为权重的金融工具信用损失的加权平均值。信用损失,是指本公司按照原实际利率折现的、根据合同应收的所有合同现金流量与预期收取的所有现金流量之间的差额,即全部现金短缺的现值。
    
    本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计算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如果该预期信用损失大于当前应收账款减值准备的账面金额,本公司将其差额确认为应收账款减值损失,借记“信用减值损失”,贷记“坏账准备”。相反,本公司将差额确认为减值利得,做相反的会计记录。
    
    本公司实际发生信用损失,认定相关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经批准予以核销的,根据批准的核销金额,借记“坏账准备”,贷记“应收账款”。若核销金额大于已计提的损失准备,按期差额借记“信用减值损失”。
    
    本公司根据以前年度的实际信用损失,并考虑本年的前瞻性信息,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会计估计政策为:本公司对信用风险显著不同的应收账款单项确定预期信用损失率;除了单项确定预期信用损失率的应收账款外,本公司采用以账龄特征为基础的预期信用损失模型,通过应收账款违约风险敞口和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并基于违约概率和违约损失率确定预期信用损失率。
    
    7. 其他应收款
    
    本公司按照下列情形计量其他应收款损失准备:①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未显著增加的金融资产,本公司按照未来 12个月的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损失准备;②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已显著增加的金融资产,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损失准备;③购买或源生已发生信用减值的金融资产,本公司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损失准备。
    
    以组合为基础的评估。对于其他应收款,本公司在单项工具层面无法以合理成本获得关于信用风险显著增加的充分证据,而在组合的基础上评估信用风险是否显著增加是可行,所以本公司按照金融工具类型、信用风险评级、与关联方关系为共同风险特征,对其他应收款进行分组并以组合为基础考虑评估信用风险是否显著增加。
    
    (1)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1)对于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其他应收款(单项金额在 200 万元以上),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按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单独测试未发生减值的其他应收款项,将其归入相应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2)对于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其他应收款,若存在客观证据表明公司将无法按应收款项的原有条款收回款项,则按单项计提坏账。
    
    (2)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其他应收款,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 12 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1)无风险组合:根据业务性质,对于应收本公司关联方、政府部门、押金、保证金等类别的应收款项,由于发生坏账损失的可能性极小,认定为无风险组合,公司对该组合不计提坏账准备。
    
    2)账龄组合:除上述款项以外的应收账款,公司根据以往的历史经验对应收款项计提比例作出最佳估计,参考其他应收款的账龄按照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
    
    账龄 其他应收款计提比例(%)
    
    1年以内(含1年) 5.00
    
    其中:1年以内分项 5.00
    
    1-2年 10.00
    
    2-3年 20.00
    
    3-4年 40.00
    
    4-5年 80.00
    
    5年以上 100.00
    
    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本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计算其他应收款预期信用损失,如果该预期信用损失大于当前其他应收款减值准备的账面金额,本公司将其差额确认为其他应收款减值损失,借记“信用减值损失”,贷记“坏账准备”。相反,本公司将差额确认为减值利得,做相反的会计记录。
    
    本公司实际发生信用损失,认定相关其他应收款无法收回,经批准予以核销的,根据批准的核销金额,借记“坏账准备”,贷记“其他应收款”。若核销金额大于已计提的损失准备,按期差额借记“信用减值损失”。
    
    本公司根据以前年度的实际信用损失,并考虑本年的前瞻性信息,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会计估计政策为: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 12 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8. 存货
    
    (一)存货的分类
    
    本公司存货主要包括房地产开发产品、房地产开发成本及其他等。房地产开发产品主要为房地产在建开发产品、已完工开发产品等。房地产开发产品的实际成本包括土地出让金、基础配套设施支出、建筑安装工程支出、开发项目完工之前所发生的借款费用及开发过程中的其他相关费用。
    
    (二)存货的计价方法
    
    存货在取得时,按成本进行初始计量,包括土地出让金、基础配套设施支出、建筑安装工程支出、开发项目完成之前所发生的借款费用及开发过程中的其他相关费用。房地产项目存货发出时按个别认定法计价,领用或发出除房地产开发存货以外的其他存货采用加权平均法确定其实际成本。
    
    (三)存货可变现净值的确定依据及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
    
    期末存货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原则计价,对于存货因遭受毁损、全部或部分陈旧过时或销售价格低于成本等原因,预计其成本不可收回的部分,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库存商品及大宗原材料的存货跌价准备按单个存货项目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提取;其他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原辅材料按类别提取存货跌价准备。
    
    直接用于出售的开发产品,其可变现净值按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用于生产而持有的材料存货,其可变现净值按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
    
    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的,减记的金额予以恢复,并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四)存货的盘存制度
    
    采用永续盘存制。
    
    (五)低值易耗品和包装物的摊销方法
    
    (1)低值易耗品采用一次转销法;
    
    (2)包装物采用一次转销法。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3)其他周转材料采用一次转销法摊销。
    
    (六)开发用土地的核算方法
    
    纯土地开发项目,其费用支出单独构成土地开发成本;
    
    连同房产整体开发的项目,其费用可分清负担对象的,一般按实际面积分摊记入商品房成本。
    
    (七)公共配套设施费用的核算方法
    
    不能有偿转让的公共配套设施:按受益比例确定标准分配计入商品房成本;
    
    能有偿转让的公共配套设施:以各配套设施项目作为成本核算对象,归集所发生的成本。
    
    9. 投资性房地产
    
    投资性房地产是指为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或两者兼有而持有的房地产。包括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已出租的建筑物等。此外,对于本公司持有以备经营出租的空置建筑物,若董事会作出书面决议,明确表示将其用于经营出租且持有意图短期内不再发生变化的,也作为投资性房地产列报。
    
    本公司的投资性房地产按其成本作为入账价值,外购投资性房地产的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和可直接归属于该资产的其他支出;自行建造投资性房地产的成本,由建造该项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必要支出构成。
    
    本公司采用公允价值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不对投资性房地产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在资产负债表日以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账面价值,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依据为:①投资性房地产所在地有活跃的房地产交易市场。②本公司能够从房地产交易市场上取得同类或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及其他相关信息,从而对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作出合理的估计。
    
    本公司确定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时,参照活跃市场上同类或类似房地产的现行市场价格;无法取得同类或类似房地产的现行市场价格的,参照活跃市场上同类或类似房地产的最近交易价格,并考虑资产状况、所在位置、交易情况、交易日期等因素,从而对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作出合理的估计;或基于预计未来获得的租金收益和有关现金流量的现值确定其公允价值。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本公司有确凿证据表明房地产用途发生改变,将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自用房地产时,以其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作为自用房地产的账面价值,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自用房地产或存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投资性房地产按照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计价,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小于原账面价值的,其差额计入当期损益;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大于原账面价值的,其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当投资性房地产被处置,或者永久退出使用且预计不能从其处置中取得经济利益时,终止确认该项投资性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出售、转让、报废或毁损的处置收入扣除其账面价值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10.固定资产
    
    (1)确认条件
    
    固定资产指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管理而持有的,使用年限超过一年,单位价值超过5,000.00元的有形资产。固定资产在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时予以确认:
    
    1)与该固定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
    
    2)该固定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
    
    (2)折旧方法
    
              类别          折旧方法     折旧年限(年)      残值率         年折旧率
                    房屋及建筑物        直线法          20-40             5           2.38-4.75
                    机器设备            直线法            10               3              9.70
                    运输设备            直线法           4-6              3          16.17-24.25
                    办公及电子设备      直线法           3-5              3          19.40-32.33
                    酒店设备            直线法           3-5              3          19.40-32.33
                    其他设备            直线法           3-5              3          19.40-32.33
    
    
    (3)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的认定依据、计价和折旧方法
    
    当本公司租入的固定资产符合下列一项或数项标准时,确认为融资租入固定资产:
    
    1)在租赁期届满时,租赁资产的所有权转移给本公司。
    
    2)本公司有购买租赁资产的选择权,所订立的购买价款预计将远低于行使选择权时租赁资产的公允价值,因而在租赁开始日就可以合理确定本公司将会行使这种选择权。
    
    3)即使资产的所有权不转移,但租赁期占租赁资产使用寿命的大部分。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4)本公司在租赁开始日的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几乎相当于租赁开始日租赁资产公允价值。
    
    5)租赁资产性质特殊,如果不作较大改造,只有本公司才能使用。
    
    融资租赁租入的固定资产,按租赁开始日租赁资产公允价值与最低租赁付款额的现值两者中较低者,作为入账价值。最低租赁付款额作为长期应付款的入账价值,其差额作为未确认融资费用。在租赁谈判和签订租赁合同过程中发生的,可归属于租赁项目的手续费、律师费、差旅费、印花税等初始直接费用,计入租入资产价值。未确认融资费用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采用实际利率法进行分摊。
    
    本公司采用与自有固定资产相一致的折旧政策计提融资租入固定资产折旧。能够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在租赁资产使用寿命内计提折旧。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够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使用寿命两者中较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
    
    11.长期待摊费用
    
    长期待摊费用,是指本公司已经发生但应由本期和以后各期负担的分摊期限在1年以上的各项费用。长期待摊费用在受益期内按直线法分期摊销。
    
    12.合同负债
    
    合同负债反映本公司已收或应收客户对价而应向客户转让商品的义务。本公司在向客户转让商品之前,客户已经支付了合同对价或本公司已经取得了无条件收取合同对价权利的,在客户实际支付款项与到期应支付款项孰早时点,按照已收或应收的金额确认合同负债。
    
    13.职工薪酬
    
    本公司职工薪酬包括短期薪酬、离职后福利、辞退福利和其他长期福利。
    
    短期薪酬是指本公司在职工提供相关服务的年度报告期间结束后十二个月内需要全部予以支付的职工薪酬,离职后福利和辞退福利除外。本公司在职工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将应付的短期薪酬确认为负债,并根据职工提供服务的受益对象计入相关资产成本和费用。
    
    离职后福利是指本公司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在职工退休或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后,提供的各种形式的报酬和福利,短期薪酬和辞退福利除外。
    
    本公司的离职后福利计划全部为设定提存计划。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离职后福利设定提存计划主要为参加由各地劳动及社会保障机构组织实施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在职工为本公司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将根据设定提存计划计算的应缴存金额确认为负债,并计入当期损益或相关资产成本。
    
    本公司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定期缴付上述款项后,不再有其他的支付义务。
    
    辞退福利是指本公司在职工劳动合同到期之前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或者为鼓励职工自愿接受裁减而给予职工的补偿,在本公司不能单方面撤回解除劳动关系计划或裁减建议时和确认与涉及支付辞退福利的重组相关的成本费用时两者孰早日,确认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补偿而产生的负债,同时计入当期损益。
    
    本公司向接受内部退休安排的职工提供内退福利。内退福利是指,向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经本公司管理层批准自愿退出工作岗位的职工支付的工资及为其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等。本公司自内部退休安排开始之日起至职工达到正常退休年龄止,向内退职工支付内部退养福利。对于内退福利,本公司比照辞退福利进行会计处理,在符合辞退福利相关确认条件时,将自职工停止提供服务日至正常退休日期间拟支付的内退职工工资和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等,确认为负债,一次性计入当期损益。内退福利的精算假设变化及福利标准调整引起的差异于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其他长期职工福利是指除短期薪酬、离职后福利、辞退福利之外的其他所有职工福利。
    
    对符合设定提存计划条件的其他长期职工福利,在职工为本公司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将应缴存金额确认为负债,并计入当期损益或相关资产成本;除上述情形外的其他长期职工福利,在资产负债表日由使用预期累计福利单位法进行精算,将设定受益计划产生的福利义务归属于职工提供服务的期间,并计入当期损益或相关资产成本。
    
    14.收入确认原则和计量方法
    
    本公司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或服务的控制权时,按预期有权收取的对价金额确认收入。
    
    合同中包含两项或多项履约义务的,本公司在合同开始日,按照各单项履约义务所承诺商品或服务的单独售价的相对比例,将交易价格分摊至各单项履约义务,按照分摊至各单项履约义务的交易价格计量收入。
    
    交易价格是本公司因向客户转让商品或服务而预期有权收取的对价金额,不包括代第三方收取的款项。本公司确认的交易价格不超过在相关不确定性消除时累计已确认收入极可能不会发生重大转回的金额。预期将退还给客户的款项作为退货负债,不计入交易价格。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当本公司将商品的控制权转移给客户的时间与客户实际付款的时间不一致时,如果各方以在合同中明确(或者以隐含的方式)约定的付款时间为客户或本公司就转让商品的交易提供了重大融资利益,则合同中即包含了重大融资成分。合同中存在重大融资成分的,本公司按照假定客户在取得商品或服务控制权时以现金支付的应付金额确定交易价格。该交易价格与合同对价之间的差额,在合同期间内采用实际利率法核算。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时,本公司属于在某一段时间内履行履约义务,否则,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履约义务:
    
    (1)客户在本公司履约的同时即取得并消耗本公司履约所带来的经济利益;
    
    (2)客户能够控制本公司履约过程中在建的商品;
    
    (3)本公司履约过程中所产出的商品具有不可替代用途,且本公司在整个合同期间内有权就累计至今已完成的履约部分收取款项。
    
    对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的履约义务,本公司在该段时间内按照履约进度确认收入。履约进度不能合理确定时,本公司已经发生的成本预计能够得到补偿的,按照已经发生的成本金额确认收入,直到履约进度能够合理确定为止。
    
    对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本公司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或服务控制权时点确认收入。在判断客户是否已取得商品或服务控制权时,本公司会考虑下列迹象:
    
    (1)本公司就该商品或服务享有现时收款权利;
    
    (2)本公司已将该商品的实物转移给客户;
    
    (3)本公司已将该商品的法定所有权或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客户;
    
    (4)客户已接受该商品或服务等。
    
    本公司已向客户转让商品或服务而有权收取对价的权利作为合同资产列示,合同资产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计提减值。本公司拥有的、无条件向客户收取对价的权利作为应收款项列示。本公司已收或应收客户对价而应向客户转让商品或服务的义务作为合同负债列示。本公司对于同一合同下的合同资产和合同负债以净额列示。
    
    与本公司取得收入的主要活动相关的具体会计政策描述如下:
    
    (一)房地产物业销售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房地产销售在房产完工并验收合格,达到销售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或服务控制权时点,确认销售收入的实现。
    
    (二)租金收入
    
    租金收入在租期内按直线法平均确认
    
    (三)物业服务收入
    
    物业服务收入在提供物业服务过程中确认。
    
    (四)商品销售收入
    
    在履行了合同中的履约义务,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或服务的控制权时,确认相关的商品销售收入。
    
    (五)利息收入
    
    利息收入按照基准或实际利率法确认。
    
    15.合同成本
    
    合同成本包括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及合同履约成本。
    
    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是指企业不取得合同就不会发生的成本(如销售佣金等)。于资产负债表日,本公司对于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根据其初始确认时摊销期限是否超过一年,以减去相关资产减值准备后的净额,分别列示为其他流动资产和其他非流动资产。本公司为取得合同发生的、除预期能够收回的增量成本之外的其他支出(如无论是否取得合同均会发生的差旅费等)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为履行合同发生的成本,不属于存货等其他企业会计准则规范范围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应当作为合同履约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
    
    (1)该成本与一份当前或预期取得的合同直接相关,包括直接人工、直接材料、明确由客户承担的成本以及仅因该合同而发生的其他成本;
    
    (2)该成本增加了企业未来用于履行履约义务的资源;
    
    (3)该成本预期能够收回。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于资产负债表日,本公司对于合同履约成本根据其初始确认时摊销期限是否超过一年,以减去相关资产减值准备后的净额,分别列示为存货和其他非流动资产。
    
    16.政府补助
    
    (一)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判断依据及会计处理方法
    
    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本公司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冲减相关资产的账面价值或确认为递延收益。确认为递延收益的,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损益。相关资产在使用寿命结束前被出售、转让、报废或发生毁损的,应当将尚未分配的相关递延收益余额转入资产处置当期的损益。
    
    (二)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判断依据及会计处理方法
    
    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相关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确认相关费用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费用或损失的,取得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
    
    对于同时包含与资产相关部分和与收益相关部分的政府补助,应当区分不同部分分别进行会计处理;难以区分的,应当整体归类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应当计入营业外收支。
    
    公司取得政策性优惠贷款贴息的,应当区分财政将贴息资金拨付给贷款银行和财政将贴息资金直接拨付给企业两种情况,财政将贴息资金拨付给贷款银行,由贷款银行以政策性优惠利率向公司提供贷款的,以实际收到的借款金额作为借款的入账价值,按照借款本金和该政策性优惠利率计算相关借款费用;财政将贴息资金直接拨付给公司,公司应当将对应的贴息冲减相关借款费用。
    
    已确认的政府补助需要退回时,初始确认时冲减相关资产账面价值的,调整资产账面价值;存在相关递延收益余额的,冲减相关递延收益账面余额,超出部分计入当期损益;属于其他情况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17.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
    
    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根据资产和负债的计税基础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暂时性差异)计算确认。在资产负债表日,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按照预期收回该资产或清偿该负债期间的适用税率计量。
    
    (一)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的依据
    
    本公司以很可能取得用来抵扣可抵扣暂时性差异、能够结转以后年度的可抵扣亏损和税款抵减的应纳税所得额为限,确认由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但是,同时具有下列特征的交易中因资产或负债的初始确认所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不予确认:(1)该交易不是企业合并;(2)交易发生时既不影响会计利润也不影响应纳税所得额或可抵扣亏损。
    
    对于与联营企业投资相关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确认相应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暂时性差异在可预见的未来很可能转回,且未来很可能获得用来抵扣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应纳税所得额。
    
    (二)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的依据
    
    公司将当期与以前期间应交未交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确认为递延所得税负债。但不包括:
    
    (1)商誉的初始确认所形成的暂时性差异;
    
    (2)非企业合并形成的交易或事项,且该交易或事项发生时既不影响会计利润,也不影响应纳税所得额(或可抵扣亏损)所形成的暂时性差异;
    
    (3)对于与子公司、联营企业投资相关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该暂时性差异转回的时间能够控制并且该暂时性差异在可预见的未来很可能不会转回。
    
    18.租赁
    
    (1)经营租赁的会计处理方法
    
    1)公司租入资产所支付的租赁费,在不扣除免租期的整个租赁期内,按直线法进行分摊,计入当期费用。公司支付的与租赁交易相关的初始直接费用,计入当期费用。
    
    资产出租方承担了应由公司承担的与租赁相关的费用时,公司将该部分费用从租金总额中扣除,按扣除后的租金费用在租赁期内分摊,计入当期费用。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2)公司出租资产所收取的租赁费,在不扣除免租期的整个租赁期内,按直线法进行分摊,确认为租赁收入。公司支付的与租赁交易相关的初始直接费用,计入当期费用;如金额较大的,则予以资本化,在整个租赁期间内按照与租赁收入确认相同的基础分期计入当期收益。
    
    公司承担了应由承租方承担的与租赁相关的费用时,公司将该部分费用从租金收入总额中扣除,按扣除后的租金费用在租赁期内分配。
    
    (2)融资租赁的会计处理方法
    
    1)融资租入资产:公司在承租开始日,将租赁资产公允价值与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两者中较低者作为租入资产的入账价值,将最低租赁付款额作为长期应付款的入账价值,其差额作为未确认的融资费用。融资租入资产的认定依据、计价和折旧方法详见附注五、19.固定资产。
    
    公司采用实际利率法对未确认的融资费用,在资产租赁期间内摊销,计入财务费用。
    
    2)融资租出资产:公司在租赁开始日,将应收融资租赁款,未担保余值之和与其现值的差额确认为未实现融资收益,在将来收到租金的各期间内确认为租赁收入,公司发生的与出租交易相关的初始直接费用,计入应收融资租赁款的初始计量中,并减少租赁期内确认的收益金额。
    
    19.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
    
    (1)重要会计政策变更
    
    1)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本公司在资产负债表中,将“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重分类至新增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中;将“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重分类至新增的“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中。本公司按照相关规定采用追溯调整法,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相应调整。“其他应收款”中的“应收利息”仅反映相关金融工具已到期可收取但于资产负债表日尚未收到的利息,基于实际利率法计提的金融工具的利息应包含在相应金融工具的账面余额中。“其他应付款”中的“应付利息”仅反映相关金融工具已到期应支付但于资产负债表日尚未支付的利息,基于实际利率法计提的金融工具的利息应包含在相应金融工具的账面余额中。本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2)财政部于2017年陆续修订并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四项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告的企业施行,四项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自2019年1月1日起在其他境内上市企业施行。本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对金融资产的分类和计量作出如下调整:
    
    将原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依据新金融工具准则规定,分类调整至 “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
    
    3)财政部于2017年陆续修订并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上述相关会计准则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告的企业施行,新收入准则自2020年1月1日起在其他境内上市企业施行。
    
    (2) 重要会计估计变更会计估计变更的内容和原因 审批程序 会计估计变更 备注
    
                                开始适用的时点
                              随着本公司近年来的业务发
                              展,固定资产规模的不断扩
                              大。为了使固定资产的折旧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已经本公司
                              年限与实际使用情况相匹    母公司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配,更加合理、准确地反映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 从2018年10月1
                              各项固定资产为企业提供的  会议于2018年9月28日审批    日起执行。
                              经济利益,本公司对固定资  通过。
                              产的折旧会计估计进行变
                              更。
    
    
    会计估计变更说明:
    
    变更前公司执行的固定资产折旧会计估计:
    
              类别       折旧方法     折旧年限       残值率(%)     年折旧率(%)
                    (年)
                  房屋及建筑物     直线法         30               3              3.23
                  机器设备         直线法         10               3              9.70
                  运输设备         直线法          6               3              16.17
                  办公设备         直线法          5               3              19.40
                  酒店设备         直线法          5               3              19.40
    
    
    变更后公司执行的固定资产折旧会计估计: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类别        折旧方法     折旧年限     残值率(%)     年折旧率(%)
                     (年)
                  房屋及建筑物      直线法        20-40           5            2.38-4.75
                  机器设备          直线法         10             3              9.70
                  运输设备          直线法         4-6            3           16.17-24.25
                  办公及电子设      直线法         3-5            3           19.40-32.33
                  备
                  酒店设备          直线法         3-5            3           19.40-32.33
                  其他设备          直线法         3-5            3           19.40-32.33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2018年度会计科目无影响。
    
    (3) 2019年(首次)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调整执行对当年2018年12月31日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无影响。
    
    (4) 2020年(首次)起执行新收入准则调整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      2020年1月1日            调整数
                      预收款项               8,121,141.12         6,071,426.12     -2,049,715.00
                      合同负债                                    1,952,109.52      1,952,109.52
                      其他流动负债                                   97,605.48         97,605.48
                          流动负债合计             860,401,096.95       860,401,096.95
    
    
    四、税项
    
    1. 主要税种及税率
    
                        税种                             计税依据                       税率
                        增值税(注1)         销售货物、应税销售服务收入、无           3%-13%
             形资产或者不动产
                        城市维护建设税                实缴流转税税额                     7%
                        教育费附加                    实缴流转税税额                     3%
                        地方教育附加                  实缴流转税税额                     2%
                        企业所得税                     应纳税所得额                     25%
                        土地增值税(注2)                 增值额                      30%-60%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注1:根据《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文)的规定,本公司自2019年4月1日起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和10%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3%、9%。
    
    注2:具备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的项目,按《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清算缴纳,对不具备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的项目,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土地增值税若干问题的通知》(财税字[2006]21号)及各省市的预缴比例进行预缴。
    
    五、财务报表主要项目注释
    
    1. 货币资金项目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余额               余额               余额
                           库存现金
                           银行存款                     7,355,543.86       8,938,861.49       3,833,622.13
                           其他货币资金                 1,863,745.29      16,333,338.11      26,482,707.01
                           合计                         9,219,289.15      25,272,199.60      30,316,329.14
    
    
    其中受限制的货币资金明细如下:项目 2020年6月30日余 2019年12月31日余 2018年12月31日余
    
              额                   额                   额
                    按揭保证金               1,863,745.29        13,824,786.11        26,482,707.01
                    合计                    1,863,745.29        13,824,786.11        26,482,707.01
    
    
    2. 应收账款
    
    (1)应收账款按坏账计提方法分类列示
    
    2020年6月30日余额
    
                        类别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
         金额      比例(%)       金额        计提比例      账面价值
                                            (%)
                        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460,000.00       92.74    184,000.00        40.00    276,000.00
                        其中:单项金额重大
                        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     460,000.00       92.74    184,000.00        40.00    276,000.00
                        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按预期信用风险组合      36,000.96        7.26      1,800.05         5.00     34,200.91
                        计提坏账准备
                        其中:账龄组合          36,000.96        7.26      1,800.05         5.00     34,200.91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无风险组合
                        合计                   496,000.96      100.00    185,800.05                  310,200.91
    
    
    续表
    
    2019年12月31日余额
    
                        类别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
         金额        比例         金额        计提比例      账面价值
                   (%)                     (%)
                        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其中:单项金额重大
                        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
                        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按预期信用风险组合
                        计提坏账准备         1,300,000.00    100.00                               1,300,000.00
                        其中:账龄组合
                  无风险组合     1,300,000.00    100.00                               1,300,000.00
                        合计                 1,300,000.00    100.00                               1,300,000.00
    
    
    续表
    
    2018年12月31日余额
    
                        类别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
         金额        比例         金额        计提比例      账面价值
                   (%)                     (%)
                        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其中:单项金额重大
                        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
                        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按预期信用风险组合
                        计提坏账准备         2,185,628.31    100.00        2,781.42         0.13  2,182,846.89
                        其中:账龄组合          55,628.31      2.55        2,781.42         5.00     52,846.89
                  无风险组合     2,130,000.00     97.45                               2,130,000.00
                        合计                 2,185,628.31    100.00        2,781.42                2,182,846.89
    
    
    1)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年末单项金额不重大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
    
    名称 2020年6月30日余额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   计提比例(%)  计提理由
                          谢姓自然人                 460,000.00  184,000.00      40.00      存在收回风险
                          合计                       460,000.00  184,000.00      40.00
    
    
    2)按组合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① 按账龄组合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账龄 2020年6月30日余额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      计提比例(%)
                             1年以内                          36,000.96         1,800.05       5.00
                             合计                             36,000.96         1,800.05         -
    
    
    续表
    
    账龄 2018年12月31日余额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      计提比例(%)
                             1年以内                          55,628.31         2,781.42       5.00
                             合计                             55,628.31         2,781.42         -
    
    
    ② 采用无风险组合不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
    
    2019年12月31日余额
    
                                        组合名称                                  账面余额       坏账准     计提比例
                           备         (%)
                                        单项金额重大经测试不减值的应收款项
                                        单项金额不重大经测试不减值的应收款         1,300,000.00
                                        项
                                        关联方应收款项
                                        合计                                       1,300,000.00     —          —
    
    
    续表
    
    2018年12月31日余额
    
                                        组合名称                                  账面余额       坏账准     计提比例
                           备         (%)
                                        单项金额重大经测试不减值的应收款项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2018年12月31日余额
    
                                        组合名称                                  账面余额       坏账准     计提比例
                           备         (%)
                                        单项金额不重大经测试不减值的应收款         2,130,000.00
                                        项
                                        关联方应收款项
                                        合计                                       2,130,000.00     —          —
    
    
    无风险组合明细单位名称 2019年12月31日 账龄 款项性质及不计提坏账准
    
          账面余额                             备原因
                         单项金额重大经测试
                         不减值的应收款项
                         小计
                         单项金额不重大经测        1,300,000.00
                         试不减值的应收款项
                         黄姓自然人                  570,000.00    1年以内        房款不存在收回风险
                         谢姓自然人                  460,000.00     2-3年         房款不存在收回风险
                         吴姓自然人                  270,000.00     2-3年         房款不存在收回风险
                         小计                      1,300,000.00
                         关联方应收款项
                         小计
                         合计                      1,300,000.00                           —
    
    
    续表单位名称 2018年12月31 账龄 款项性质及不计提坏账准
    
       日账面余额                            备原因
                           单项金额重大经测试不减
                           值的应收款项
                           小计
                           单项金额不重大经测试不     2,130,000.00
                           减值的应收款项
                           卢姓自然人                   720,000.00     1年以内       房款不存在收回风险
                           谢姓自然人                   460,000.00      1-2年        房款不存在收回风险
                           潘姓自然人                   430,000.00     1年以内       房款不存在收回风险
                           吴姓自然人                   270,000.00      1-2年        房款不存在收回风险
                           林姓自然人、曾姓自然人       250,000.00     1年以内       房款不存在收回风险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单位名称                 2018年12月31        账龄       款项性质及不计提坏账准
       日账面余额                           备原因
                           小计                       2,130,000.00
                           关联方应收款项
                           小计
                           合计                       2,130,000.00                           —
    
    
    (2)应收账款按账龄列示账龄 2020年6月30 2019年12月31日余 2018年12月31日余
    
         日余额               额                   额
                         1年以内(含1年)           36,000.96           570,000.00         1,455,628.31
                         1-2年                                                               730,000.00
                         2-3年                                          730,000.00
                         3年以上                   460,000.00
                         合计                      496,000.96         1,300,000.00         2,185,628.31
    
    
    (3)应收账款坏账准备情况类别 2020年1月 2020年1-6月变动金额 2020年6月
    
       1日余额        计提      收回或转回   转销或核销     30日余额
                单项计提                   184,000.00                               184,000.00
                组合计提                     1,800.05                                 1,800.05
                合计                       185,800.05                               185,800.05
    
    
    续表类别 2019年1月 2019年变动金额 2019年12月
    
       1日余额        计提      收回或转回   转销或核销     31日余额
                组合计提        2,781.42                   2,781.42
                合计            2,781.42                   2,781.42
    
    
    续表类别 2018年1月 2018年变动金额 2018年12月
    
       1日余额        计提      收回或转回   转销或核销     31日余额
                组合计提                     2,781.42                                 2,781.42
                合计                         2,781.42                                 2,781.42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4)按欠款方归集的年末余额前五名的应收账款情况
    
                                      占应收账款   坏账准备
      2020年6月30日                  2020年6月     2020年6
                          单位名称                     余额            账龄      30日余额合   月30日余
                                      计数的比例      额
                                         (%)
                          谢姓自然人                   460,000.00        3-4年         92.74  184,000.00
                          温州鹏润国美电器有限          36,000.96      1年以内          7.26    1,800.05
                          公司
                          合计                         496,000.96       -             100.00  185,800.05
    
    
    续表
    
                                      占应收账款   坏账准备
     2019年12月31日                  2019年12月    2019年12
                          单位名称                     余额            账龄      31日余额合   月31日余
                                      计数的比例      额
                                         (%)
                          黄姓自然人                   570,000.00    1年以内           43.85
                          谢姓自然人                   460,000.00     2-3年            35.38
                          吴姓自然人                   270,000.00     2-3年            20.77
                          合计                       1,300,000.00                     100.00
    
    
    续表
    
                                      占应收账款   坏账准备
     2018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    2018年12
                          单位名称                     余额            账龄      31日余额合   月31日余
                                      计数的比例      额
                                         (%)
                          卢姓自然人                   720,000.00    1年以内           32.94
                          谢姓自然人                   460,000.00     1-2年            21.05
                          潘姓自然人                   430,000.00    1年以内           19.67
                          吴姓自然人                   270,000.00     1-2年            12.35
                          林姓自然人、曾姓自然         250,000.00    1年以内           11.44
                          人
                          合计                       2,130,000.00       -              97.45
    
    
    3. 预付款项
    
    (1)预付款项账龄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2020年6月30日余额     2019年12月31日余额      2019年12月31日余额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1年以内                                                       20.10       0.02
             1-2年                             20.10        100.00    92,964.06      99.98
             2-3年       20.10       100.00
             3年以上
             合计         20.10       —         20.10       —         92,984.16      —
    
    
    4. 其他应收款项目 2020年6月30日余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额                余额               余额
                         应收利息
                         应收股利
                         其他应收款                308,186,157.43     359,587,412.63      88,127,253.94
                         合计                      308,186,157.43     359,587,412.63      88,127,253.94
    
    
    4.1其他应收款
    
    (1)其他应收款按款项性质分类款项性质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余额               余额               余额
                           往来款                     304,933,151.78     355,119,911.67      83,067,916.66
                           代垫款                       5,510,445.77       5,540,210.44       5,621,263.64
                           小计                       310,443,597.55     360,660,122.11      88,689,180.30
                           坏账准备                     2,257,440.12       1,072,709.48         561,926.36
                           合计                      308,186,157.43     359,587,412.63      88,127,253.94
    
    
    (2)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计提情况
    
         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       第三阶段
                        整个存续期预   整个存续期预
                     坏账准备          未来12个月预期信    期信用损失   期信用损失(已      合计
          用损失        (未发生信用   发生信用减值)
                           减值)
                     2020年1月1日           1,072,709.48                               1,072,709.48
                     余额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       第三阶段
                        整个存续期预   整个存续期预
                     坏账准备          未来12个月预期信    期信用损失   期信用损失(已      合计
          用损失         (未发生信用   发生信用减值)
                            减值)
                     2020年1月1日
                     其他应收款账面余         —               —             —             —
                     额在本期
                     --转入第二阶段
                     --转入第三阶段
                     --转回第二阶段
                     --转回第一阶段
                     本期计提               1,184,730.64                               1,184,730.64
                     本期转回
                     本期转销
                     本期核销
                     其他变动
                     2020年6月30日          2,257,440.12                               2,257,440.12
                     余额
    
    
    续表
    
       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        第三阶段
                     坏账准备           未来12个月    整个存续期预期  整个存续期预期       合计
     预期信用损失   信用损失(未发   信用损失(已发
                     生信用减值)     生信用减值)
                     2019年1月1日        561,926.36                                      561,926.36
                     余额
                     2019年1月1日
                     其他应收款账面余       —             —              —              —
                     额在本年
                     --转入第二阶段
                     --转入第三阶段
                     --转回第二阶段
                     --转回第一阶段
                     本年计提            510,783.12                                      510,783.12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        第三阶段
                     坏账准备           未来12个月    整个存续期预期  整个存续期预期       合计
     预期信用损失   信用损失(未发   信用损失(已发
                     生信用减值)     生信用减值)
                     本年转回
                     本年转销
                     本年核销
                     其他变动
                     2019年12月31      1,072,709.48                                    1,072,709.48
                     日余额
    
    
    (3)其他应收款按账龄列示账龄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余额                  余额                 余额
                    1年以内(含1            8,844,633.36       290,486,452.01        83,067,916.66
                    年)
                    1-2年                 287,377,442.39        64,850,000.00         5,619,263.64
                    2-3年                   9,000,000.00         5,323,670.10             2,000.00
                    3年以上                 5,221,521.80
                    合计                  310,443,597.55       360,660,122.11        88,689,180.30
    
    
    (4)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情况类别 2020年1月1 2020年1-6月变动金额 2020年6月
    
        日余额         计提      收回或转回   转销或核销    30日余额
                组合计提    1,072,709.48  1,184,730.64                            2,257,440.12
                合计        1,072,709.48  1,184,730.64                            2,257,440.12
    
    
    续表类别 2019年1月 2019年变动金额 2019年12月
    
       1日余额        计提      收回或转回   转销或核销     31日余额
                组合计提      561,926.36   510,783.12                             1,072,709.48
                合计          561,926.36   510,783.12                             1,072,709.48
    
    
    续表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类别         2018年1月               2018年变动金额               2018年12月
       1日余额        计提      收回或转回   转销或核销     31日余额
                组合计提                   561,926.36                               561,926.36
                合计                       561,926.36                               561,926.36
    
    
    (5)按欠款方归集的余额前五名的其他应收款情况
    
                                        占其他应收款     坏账准备
                  单位名称       款项性   2020年6月30日      账龄   2020年6月30     2020年6月
       质           余额                 日余额合计数     30日余额
                                         的比例(%)
                  台州银泰置业  往来款     278,000,000.00  0-2年            90.21
                  有限公司
                  杭州银云商业  往来款       7,500,000.00  2-3年             2.43
                  管理有限公司
                  台州银泰商业  往来款       6,840,004.00  1-2年             2.22
                  有限公司
                  苍南县住房和
                  城乡规划建设  代垫款       4,699,435.86  3-4年             1.52  1,879,774.34
                  局
                  云创商业管理
                  (杭州)有限  往来款       4,470,898.05  1-2年             1.45
                  公司
                  合计             —      301,510,337.91    —            97.83  1,879,774.34
    
    
    续表
    
                                              占其他应收
                                               款2019年      坏账准备
                单位名称     款项性    2019年12月31         账龄       12月31日    2019年12月
       质          日余额                      余额合计数    31日余额
                                                的比例
                                                 (%)
                台州银泰置   往来款     275,000,000.00    1年以内           76.25
                业有限公司
                哈尔滨银旗
                房地产开发   往来款      57,749,999.99     0-2年            16.01
                有限公司
                杭州银云商
                业管理有限   往来款       7,500,000.00     1-2年             2.08
                公司
                云创商业管
                理(杭州)   往来款       4,679,907.68    1年以内            1.30
                有限公司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占其他应收
                                               款2019年      坏账准备
                单位名称     款项性    2019年12月31         账龄       12月31日    2019年12月
       质          日余额                      余额合计数    31日余额
                                                的比例
                                                 (%)
                苍南县住房
                和城乡规划   代垫款       4,699,435.86     2-3年             1.31    939,887.17
                建设局
                合计           —       349,629,343.53       —             96.95    939,887.17
    
    
    续表
    
                                          占其他应收款
                2018年12月                2018年12月     坏账准备
                  单位名称      款项性质     31日余额        账龄      31日余额合    2018年12
                                           计数的比例   月31日余额
                                              (%)
                  哈尔滨银旗房
                  地产开发有限   往来款    53,947,916.66    1年以内          60.83
                  公司
                  宁波银泰置业   往来款    14,270,000.00    1年以内          16.09
                  有限公司
                  杭州银云商业   往来款     7,000,000.00    1年以内           7.89
                  管理有限公司
                  苍南县住房和
                  城乡规划建设   代垫款     4,699,435.86      1-2年           5.30   469,943.59
                  局
                  台州银泰商业   往来款     4,500,000.00    1年以内           5.07
                  有限公司
                  合计             —      84,417,352.52          —         95.18   469,943.59
    
    
    5. 存货
    
    (1)存货分类项目 2020年6月30日余额
    
          账面余额            跌价准备            账面价值
                       开发产品                 11,563,607.15        5,127,331.76        6,436,275.39
                       合计                     11,563,607.15        5,127,331.76        6,436,275.39
    
    
    续表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余额
    
          账面余额            跌价准备            账面价值
                       开发产品                 13,020,039.35        5,131,574.95        7,888,464.40
                       合计                     13,020,039.35        5,131,574.95        7,888,464.40
    
    
    续表项目 2018年12月31日余额
    
          账面余额            跌价准备            账面价值
                       开发产品                 32,495,978.45          500,328.22       31,995,650.23
                       合计                     32,495,978.45          500,328.22       31,995,650.23
    
    
    (2)存货跌价准备减值准备情况
    
     2020年1月1      2020年1-6月增加       2020年1-6月减少       2020年6月30
               项目           日余额          计提        其    转回或转销    其他        日余额
                                    他
               开发产品    5,131,574.95                            4,243.19              5,127,331.76
               合计        5,131,574.95                            4,243.19              5,127,331.76
    
    
    续表
    
     2019年1月1         2019年增加            2019年减少        2019年12月31
               项目           日余额          计提        其    转回或转销    其他        日余额
                                    他
              开发产品    500,328.22  4,631,246.73                              5,131,574.95
              合计        500,328.22  4,631,246.73                              5,131,574.95
    
    
    续表
    
     2018年1月1         2018年增加            2018年减少        2018年12月31
               项目           日余额          计提        其    转回或转销    其他        日余额
                                    他
               开发产品                     500,328.22                                    500,328.22
               合计                         500,328.22                                    500,328.22
    
    
    (3)存货余额含有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的说明。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2020年增加              2020年减少
             存货项目   2020年1月1     企业                                            2020年6月30
           名称        日余额      合并       计提        出售减少     其他减少       日余额
                    增加
            苍南银      713,776.88                      66,533.10                647,243.78
            泰城
            合计        713,776.88                      66,533.10                647,243.78
    
    
    续表
    
                         2019年增加              2019年减少
             存货项目   2019年1月1     企业                                            2019年12月
           名称        日余额      合并       计提        出售减少     其他减少      31日余额
                    增加
            苍南银    1,484,648.01                     770,871.13                713,776.88
            泰城
            合计      1,484,648.01                     770,871.13                713,776.88
    
    
    续表
    
                         2018年增加              2018年减少
             存货项目   2018年1月1     企业                                             2018年12月
           名称        日余额      合并       计提        出售减少     其他减少      31日余额
                    增加
            苍南银    2,197,136.17                     712,488.16              1,484,648.01
            泰城
            合计      1,484,648.01                     712,488.16              1,484,648.01
    
    
    (4)开发产品明细项目名称 竣工 2020年1月1日 本期增加金额 本期减少金额 2010年6月30
    
       时间          余额                                            日余额
                苍南银泰城    2016年     13,020,039.35                    1,456,432.20    11,563,607.15
                合计                     13,020,039.35                    1,456,432.20    11,563,607.15
    
    
    续表项目名称 竣工 2019年1月1日 本期增加金额 本期减少金额 2019年12月31
    
       时间          余额                                            日余额
                苍南银泰城    2016年     32,495,978.45   -4,869,040.59   14,606,898.51    13,020,039.35
                合计                     32,495,978.45   -4,869,040.59   14,606,898.51    13,020,039.35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续表项目名称 竣工 2018年1月1日 本期增加金额 本期减少金额 2018年12月31
    
       时间          余额                                            日余额
                苍南银泰城    2016年     46,283,988.11    5,463,825.31   19,251,834.97    32,495,978.45
                合计                     46,283,988.11    5,463,825.31   19,251,834.97    32,495,978.45
    
    
    6. 其他流动资产项目 2020年6月30日余额 2019年12月31日余额 2018年12月31日余额
    
                         预售款申报待结转税金             558,802.58            558,802.58            672,873.79
                         待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               6,633.90              6,616.47
                         其他                                                       253.21
                         合计                             565,436.48            565,672.26            672,873.79
    
    
    7. 投资性房地产
    
    (1)采用公允价值计量模式的投资性房地产
    
                        项目                   房屋、建筑物      土地使用权    在建工程         合计
                        一、2020年1月1日     1,286,143,774.34                             1,286,143,774.34
                        余额
                        二、2020年1-6月变
                        动
                        加:外购
                    存货\固定资产\
                        在建工程转入
                    企业合并增加
                        减:处置
                    其他转出
                        加:公允价值变动
                        三、2020年6月30       1,286,143,774.34                             1,286,143,774.34
                        日余额
    
    
    续表
    
                      项目                 房屋、建筑物    土地使用权   在建工程        合计
                        一、2019年1月1日      1,298,432,817.85                             1,298,432,817.85
                        余额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房屋、建筑物    土地使用权   在建工程        合计
                        二、2019年变动          -12,289,043.51                               -12,289,043.51
                        加:外购
                    存货\固定资产\       -4,276,031.06                                -4,276,031.06
                        在建工程转入
                    企业合并增加
                        减:处置
                    其他转出
                        加:公允价值变动         -8,013,012.45                                -8,013,012.45
                        三、2019年12月31      1,286,143,774.34                             1,286,143,774.34
                        日余额
    
    
    续表
    
                      项目                  房屋、建筑物     土地使用权     在建工程           合计
                      一、2018年1月1      1,389,819,099.06                                1,389,819,099.06
                      日余额
                      二、2018年变动
                      加:外购
                  存货\固定资产       1,384,201.21                                    1,384,201.21
                      \在建工程转入
                  企业合并增加
                      减:处置
                  其他转出
                      加:公允价值变动      -92,770,482.42                                  -92,770,482.42
                      三、2018年12月      1,298,432,817.85                                1,298,432,817.85
                      31日余额
    
    
    8. 固定资产项目 2020年6月30日账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面价值            账面价值            账面价值
                         固定资产                         447.09            1,556.22            9,797.23
                         固定资产清理
                         合计                             447.09            1,556.22            9,797.23
    
    
    21.1固定资产
    
    (1)固定资产情况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运输工具       电子设备       办公设备       合计
                              一、账面原值
                              1.2020年1月1日余额            2,725.00      192,415.00     37,178.00    232,318.00
                              2.2020年1-6月增加金额
                              (1)购置
                              3.2020年1-6月减少金额
                              (1)处置或报废
                              4.2020年6月30日余额           2,725.00      192,415.00     37,178.00    232,318.00
                              二、累计折旧
                              1.2020年1月1日余额            2,311.90      191,541.22     36,908.66    230,761.78
                              2.2020年1-6月增加金额           331.35         777.78                  1,109.13
                              (1)计提                       331.35         777.78                  1,109.13
                              3.2020年1-6月减少金额
                              (1)处置或报废
                              4.2020年6月30日余额           2,643.25      192,319.00     36,908.66    231,870.91
                              三、减值准备
                              1.2020年1月1日余额
                              2.2020年1-6月增加金额
                              3.2020年1-6月减少金额
                              4.2020年6月30日余额
                              四、账面价值
                              1.2020年6月30日账面价值          81.75          96.00       269.34       447.09
                              2.2020年1月1日账面价值          413.10         873.78       269.34      1,556.22
    
    
    续表项目 运输工具 电子设备 办公设备 合计
    
                              一、账面原值
                              1.2019年1月1日余额             2,725.00      219,865.00    47,158.00    269,748.00
                              2.2019年增加金额
                              (1)购置
                              3.2019年减少金额                             27,450.00     9,980.00     37,430.00
                              (1)处置或报废                              27,450.00     9,980.00     37,430.00
                              4.2019年12月31日余额           2,725.00      192,415.00    37,178.00    232,318.00
                              二、累计折旧
                              1.2019年1月1日余额             1,649.20      216,657.88    41,643.69    259,950.77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运输工具       电子设备       办公设备       合计
                              2.2019年增加金额                662.70        2,607.67     4,970.64     8,241.01
                              (1)计提                       662.70        2,607.67     4,970.64     8,241.01
                              3.2019年减少金额                             27,724.33     9,705.67     37,430.00
                              (1)处置或报废                              27,724.33     9,705.67     37,430.00
                              4.2019年12月31日余额           2,311.90      191,541.22    36,908.66    230,761.78
                              三、减值准备
                              1.2019年1月1日余额
                              2.2019年增加金额
                              3.2019年减少金额
                              4.2019年12月31日余额
                              四、账面价值
                              1.2019年12月31日账面价值        413.10          873.78       269.34     1,556.22
                              2.2019年1月1日账面价值         1,075.80        3,207.12     5,514.31     9,797.23
    
    
    续表项目 运输工具 电子设备 办公设备 合计
    
                              一、账面原值
                              1.2018年1月1日余额           20,305.00    3,096,218.07  1,118,150.64  4,234,673.71
                              2.2018年增加金额                            48,888.89     25,416.50     74,305.39
                              (1)购置                                   48,888.89     25,416.50     74,305.39
                              3.2018年减少金额             17,580.00    2,925,241.96  1,096,409.14  4,039,231.10
                              (1)处置或报废              17,580.00    2,925,241.96  1,096,409.14  4,039,231.10
                              4.2018年12月31日余额          2,725.00      219,865.00     47,158.00    269,748.00
                              二、累计折旧
                              1.2018年1月1日余额            5,550.43    2,037,670.18    367,054.78  2,410,275.39
                              2.2018年增加金额              2,212.55      792,166.79    137,303.03    931,682.37
                              (1)计提                     2,212.55      792,166.79    137,303.03    931,682.37
                              3.2018年减少金额              6,113.78    2,613,179.09    462,714.12  3,082,006.99
                              (1)处置或报废               6,113.78    2,613,179.09    462,714.12  3,082,006.99
                              4.2018年12月31日余额          1,649.20      216,657.88     41,643.69    259,950.77
                              三、减值准备
                              1.2018年1月1日余额
                              2.2018年增加金额
                              3.2018年减少金额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运输工具       电子设备       办公设备       合计
                              4.2018年12月31日余额
                              四、账面价值
                              1.2018年12月31日账面价值      1,075.80        3,207.12      5,514.31      9,797.23
                              2.2018年1月1日账面价值       14,754.57    1,058,547.89    751,095.86  1,824,398.32
    
    
    9. 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
    
    (1)未经抵消的递延所得税资产项目 2020年6月30日余额
    
        可抵扣暂时性差异          递延所得税资产
                                  资产减值准备                             6,204,284.43             1,551,071.11
                                  可抵扣亏损                              28,466,386.95             7,116,596.74
                                  预提土地增值税                         116,518,815.48            29,129,703.88
                                  合计                                   151,189,486.86            37,797,371.73
    
    
    续表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余额
    
        可抵扣暂时性差异          递延所得税资产
                                  资产减值准备                             6,204,284.43             1,551,071.11
                                  可抵扣亏损                              28,466,386.95             7,116,596.74
                                  预提土地增值税                         116,683,517.68            29,170,879.43
                                  合计                                   151,354,189.06            37,838,547.28
    
    
    续表
    
    项目 2018年12月31日余额
    
        可抵扣暂时性差异          递延所得税资产
                                  资产减值准备                             1,065,036.01               266,259.00
                                  可抵扣亏损                              17,164,168.16             4,291,042.04
                                  预提土地增值税                         115,422,239.99            28,855,560.00
                                  合计                                   133,651,444.16            33,412,861.04
    
    
    (2)未经抵消的递延所得税负债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2020年6月30日余额
    
        应纳税暂时性差异         递延所得税负债
                                    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调整                 338,887,916.34          84,721,979.09
                                    投资性房地产折旧调整                     120,053,445.84          30,013,361.46
                                    合计                                     458,941,362.18         114,735,340.55
    
    
    续表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余额
    
        应纳税暂时性差异         递延所得税负债
                                    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调整                 338,887,916.34          84,721,979.09
                                    投资性房地产折旧调整                     104,987,634.44          26,246,881.07
                                    合计                                     443,875,440.59         110,968,860.16
    
    
    续表
    
    项目 2018年12月31日余额
    
        应纳税暂时性差异         递延所得税负债
                                    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调整                 346,900,818.60          86,725,204.65
                                    投资性房地产折旧调整                      73,693,043.46          18,423,260.87
                                    合计                                     420,593,862.06         105,148,465.52
    
    
    (3)未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明细项目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余额               余额               余额
                          可抵扣暂时性差异             1,370,530.69
                          可抵扣亏损                  23,492,210.95
                          合计                        24,862,741.64
    
    
    (4)未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可抵扣亏损将于以下年度到期
    
                     年份               2020年6月30     2019年12月    2018年12月        备注
         日金额        31日金额      31日金额
                     2025                23,492,210.95
                     合计               23,492,210.95                                    —
    
    
    10.应付账款
    
    (1)应付账款列示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2020年6月30日余额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余额              余额
                         应付工程款                  27,016,255.19      38,216,508.39     110,669,649.87
                         其他                           245,718.39          35,742.59       1,055,611.34
                         合计                        27,261,973.58      38,252,250.98     111,725,261.21
    
    
    (2)账龄超过1年的重要应付账款单位名称 2020年6月30日余额 未偿还或结转的原因
    
                               浙江亚厦幕墙有限公司                      5,578,127.54         尚未结算
                               宁波锦虹建设有限公司                      4,339,803.24         尚未结算
                               浙江硕博建筑装饰有限公司                    845,985.00         尚未结算
                               宁波弘程园林建设有限公司                    710,181.20         尚未结算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                  703,000.00         尚未结算
                               司苍南分公司
                               合计                                     12,177,096.98            —
    
    
    续表
    
                               单位名称                       2019年12月31日余额         未偿还或结转的原因
                               浙江亚厦幕墙有限公司                      5,578,127.54         尚未结算
                               浙江众诚智能信息有限公司                  1,988,793.00         尚未结算
                               浙江硕博建筑装饰有限公司                    845,985.00         尚未结算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                  808,274.00         尚未结算
                               公司
                               宁波弘程园林建设有限公司                    710,181.20         尚未结算
                               合计                                      9,931,360.74            —
    
    
    续表
    
                               单位名称                       2018年12月31日余额         未偿还或结转的原因
                               浙江省二建钢结构有限公司                    765,853.82                 尚未结算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                  703,000.00                 尚未结算
                               司苍南分公司
                               浙江华展工程研究设计有限公                  558,000.00                 尚未结算
                               司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单位名称                       2018年12月31日余额         未偿还或结转的原因
                               苍南县昌盛电力有限公司                      400,000.00                 尚未结算
                               宁波力拓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134,000.00                 尚未结算
                               合计                                      2,560,853.82                       —
    
    
    11.预收款项
    
    (1)预收款项列示项目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12月31日余 2018年12月31日余
    
           余额                额                   额
                        关联方预收款项           3,156,474.39         5,974,559.17
                        商品房预收款                                  2,049,715.00           100,000.00
                        物业租金                    69,138.26            95,409.13            90,977.30
                        物业费                                            1,457.82            79,466.75
                        合计                     3,225,612.65         8,121,141.12           270,444.05
    
    
    (2)预收账款账龄均为1年以内。
    
    (3)商品房预收款分项目列示
    
                     项目名称          2019年12月31     2018年12月31     预计竣工     预售比例
          日余额           日余额         时间        (%)
                    苍南银泰城          2,049,715.00       100,000.00    2016年          98.42
               合计            2,049,715.00       100,000.00                       —
    
    
    12.合同负债
    
    (1)合同负债情况项目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12月31日 2019年12月31日
    
           余额               余额              余额
                            预售房款                     4,267,619.05
                            合计                         4,267,619.05
    
    
    注:根据新收入准则企业预收房款在合同负债列示。
    
    (2)合同负债分项目列示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名称      2020年6月30日余额        竣工时间        预售比例(%)
                      苍南银泰城                 4,267,619.05          2016年                99.90
                      合计                       4,267,619.05
    
    
    13.应付职工薪酬
    
    (1)应付职工薪酬分类项目 2020年1月1 2020年1-6月 2020年1-6月 2020年6月30
    
        日余额         增加          减少         日余额
                            短期薪酬                  185,600.00     282,213.63   281,359.63    186,454.00
                            离职后福利-设定提存计                     16,054.98    16,054.98
                            划
                            合计                      185,600.00     298,268.61   297,414.61    186,454.00
    
    
    续表
    
                            项目                      2019年1月1   2019年增加    2019年减少   2019年12月31
       日余额                                    日余额
                            短期薪酬                   146,533.52  1,671,122.55  1,632,056.07    185,600.00
                            离职后福利-设定提存计划                   72,468.61     72,468.61
                            合计                       146,533.52  1,743,591.16  1,704,524.68    185,600.00
    
    
    续表
    
                           项目                    2018年1月1日   2018年增加     2018年减少    2018年12月
         余额                                     31日余额
                           短期薪酬                1,932,669.97  10,918,582.06  12,704,718.51  146,533.52
                           离职后福利-设定提存计      60,003.47     901,873.57     961,877.04
                           划
                           合计                    1,992,673.44  11,820,455.63  13,666,595.55  146,533.52
    
    
    (2)短期薪酬项目 2020年1月1 2020年1-6月增 2020年1-6月减 2020年6月30
    
       日余额         加             少           日余额
                           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  185,600.00     296,515.01     295,661.01    186,454.00
                           职工福利费                             -39,800.00     -39,800.00
                           社会保险费                               8,968.62       8,968.62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2020年1月1  2020年1-6月增  2020年1-6月减   2020年6月30
       日余额         加             少           日余额
                           其中:医疗保险费                         7,935.22       7,935.22
                     工伤保险费                           664.32         664.32
                     生育保险费                           369.08         369.08
                           住房公积金                              16,530.00      16,530.00
                           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合计                    185,600.00     282,213.63     281,359.63    186,454.00
    
    
    续表
    
                           项目                    2019年1月1    2019年增加     2019年减少   2019年12月31
        日余额                                     日余额
                           工资、奖金、津贴和补     129,800.00   1,470,230.90   1,414,430.90    185,600.00
                           贴
                           职工福利费                              96,855.32      96,855.32
                           社会保险费                              49,496.85      49,496.85
                           其中:医疗保险费                        42,133.50      42,133.50
                     工伤保险费                         2,929.85       2,929.85
                     生育保险费                         4,433.50       4,433.50
                           住房公积金                              71,273.00      71,273.00
                           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      16,733.52     -16,733.52
                       费
                           合计                     146,533.52   1,671,122.55   1,632,056.07    185,600.00
    
    
    续表
    
                          项目                   2018年1月1日    2018年增加     2018年减少    2018年12月
         余额                                      31日余额
                          工资、奖金、津贴和补   1,894,292.00   8,493,852.87  10,258,344.87   129,800.00
                          贴
                          职工福利费                            1,001,988.09   1,001,988.09
                          社会保险费                31,868.61     587,898.85     619,767.46
                          其中:医疗保险费          26,902.80     464,396.63     491,299.43
                    工伤保险费           1,655.27      70,305.75      71,961.02
                    生育保险费           3,310.54      53,196.47      56,507.01
                          住房公积金                              743,195.00     743,195.00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2018年1月1日    2018年增加     2018年减少    2018年12月
         余额                                      31日余额
                          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       6,509.36      91,647.25      81,423.09    16,733.52
                      费
                          合计                   1,932,669.97  10,918,582.06  12,704,718.51   146,533.52
    
    
    (3)设定提存计划项目 2020年1月1日 2020年1-6月 2020年1-6 2020年6月30日余
    
          余额          增加        月减少           额
                       基本养老保险                           15,501.36    15,501.36
                       失业保险费                                553.62       553.62
                       合计                                   16,054.98    16,054.98
    
    
    续表
    
                       项目                 2019年1月1日    2019年增加   2019年减少   2019年12月31日
          余额                                       余额
                       基本养老保险                           69,969.06    69,969.06
                       失业保险费                              2,499.55     2,499.55
                       合计                                   72,468.61    72,468.61
    
    
    续表
    
                       项目                 2018年1月1日    2018年增加    2018年减少   2018年12月31日
          余额                                        余额
                       基本养老保险             57,934.38     870,116.50   928,050.88
                       失业保险费                2,069.09      31,757.07    33,826.16
                       合计                     60,003.47     901,873.57   961,877.04
    
    
    14.应交税费项目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12月31 2018年12月31
    
           余额            日余额           日余额
                               增值税                             209,355.75       320,109.45       191,562.93
                               城市维护建设税                       1,552.02         5,577.68         6,498.67
                               教育费附加                             931.22         3,346.61        -6,055.28
                               地方教育费附加                         620.81         2,231.08         2,599.46
                               房产税                              63,845.86       126,832.40        86,773.38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12月31     2018年12月31
           余额            日余额           日余额
                               土地使用税                          63,758.36       127,516.72        61,626.99
                               印花税                                 653.78           665.40           925.53
                               个人所得税                             215.45
                               营业税                                                               318,274.99
                               合计                               340,933.25       586,279.34       662,206.67
    
    
    15.其他应付款项目 2020年6月30 2019年12月31 2018年12月31
    
          日余额           日余额           日余额
                               应付利息
                               应付股利
                               其他应付款                    764,639,742.67   813,255,825.51   524,236,782.80
                               合计                          764,639,742.67   813,255,825.51   524,236,782.80
    
    
    15.1其他应付款
    
    (1)其他应付款按款项性质分类款项性质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12月31日余 2018年12月31日余
    
           余额                额                   额
                        关联方往来             646,817,768.69       695,257,445.65       404,999,964.20
                        往来款(非关联方)         396,954.97           405,548.60           539,718.04
                        代收代付款项               126,559.58           176,997.13         1,555,643.06
                        保证金及押金               702,294.00           712,710.00         1,719,217.51
                        预提费用               116,518,815.48       116,683,517.68       115,422,239.99
                        其他                        77,349.95            19,606.45
                        合计                   764,639,742.67       813,255,825.51       524,236,782.80
    
    
    (2)账龄超过1年的重要其他应付款
    
                                单位名称                       2020年6月30日余额        未偿还或结转的原因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248,848,410.25      关联方往来款
                                杭州西溪银盛置地有限公司               122,654,590.34      关联方往来款
                                平阳银泰置业有限公司                   106,000,000.00      关联方往来款
                                杭州海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12,092,731.42      关联方往来款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单位名称                       2020年6月30日余额        未偿还或结转的原因
                                云创商业管理(杭州)有限公              19,136,945.22      关联方往来款
                                司
                                合计                                   608,732,677.23           —
    
    
    续表
    
                               单位名称                      2019年12月31日余额         未偿还或结转的原因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301,180,411.57        关联方往来款
                               杭州西溪银盛置地有限公司              122,319,550.00        关联方往来款
                               平阳银泰置业有限公司                  109,000,000.00        关联方往来款
                               杭州海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00,387,148.78        关联方往来款
                               宁波银泰置业有限公司                   10,946,743.60        关联方往来款
                               合计                                  643,833,853.95             —
    
    
    续表
    
                               单位名称                      2018年12月31日余额         未偿还或结转的原因
                               平阳银泰置业有限公司                  110,000,000.00        关联方往来款
                               成都银城置业有限公司                   20,000,000.00        关联方往来款
                               朱姓自然人                                145,000.00        押金及保证金
                               温州矿山井巷工程有限公司                  128,000.00        押金及保证金
                               张姓自然人                                124,780.50        押金及保证金
                               合计                                  130,397,780.50             —
    
    
    16.其他流动负债项目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
    
           余额               余额           31日余额
                               待转销项税                         213,380.95
                               合计                               213,380.95
    
    
    17.实收资本
    
        2020年1月1日余额                       2020年6月30日余额
                   投资者名称                       所占比   本期   本期                   所占比
        投资金额      例(%)   增加   减少      投资金额       例
                                                              (%)
                   云南城投置业     70,000,000.00    70.00                  70,000,000.00   70.00
                   股份有限公司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2020年1月1日余额                       2020年6月30日余额
                   投资者名称                       所占比   本期   本期                   所占比
        投资金额     例(%)   增加   减少      投资金额       例
                                                              (%)
                   北京银泰置地     30,000,000.00    30.00                  30,000,000.00   30.00
                   商业有限公司
                   合计            100,000,000.00   100.00                 100,000,000.00  100.00
    
    
    续表
    
        2019年1月1日余额                     2019年12月31日余额
                 投资者名称                      所占比   本期   本期                   所占比
        投资金额      例(%)   增加   减少      投资金额       例
                                                             (%)
                  云南城投置业     70,000,000.00    70.00                 70,000,000.00   70.00
                  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银泰置地     30,000,000.00    30.00                 30,000,000.00   30.00
                  商业有限公司
                  合计            100,000,000.00   100.00                100,000,000.00  100.00
    
    
    续表
    
        2018年1月1日余额                     2018年12月31日余额
                  投资者名称                       所占比   本期   本期                   所占比
        投资金额      例(%)   增加   减少      投资金额       例
                                                             (%)
                  云南城投置业     70,000,000.00    70.00                 70,000,000.00   70.00
                  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银泰置地     30,000,000.00    30.00                 30,000,000.00   30.00
                  商业有限公司
                  合计            100,000,000.00   100.00                100,000,000.00  100.00
    
    
    18.盈余公积项目 2020年1月1日 2020年1-6月增 2020年1-6月减 2020年6月30日
    
          余额             加             少             余额
                   法定盈余公积金   79,352,999.97                                  79,352,999.97
                   合计             79,352,999.97                                  79,352,999.97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续表
    
                   项目             2019年1月1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2019年12月31
         日余额                                         日余额
                   法定盈余公积金   79,352,999.97                                  79,352,999.97
                   合计             79,352,999.97                                  79,352,999.97
    
    
    续表
    
                   项目             2018年1月1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     2018年12月31
         日余额                                         日余额
                   法定盈余公积金   79,352,999.97                                  79,352,999.97
                   合计             79,352,999.97                                  79,352,999.97
    
    
    19.未分配利润项目 2020年1-6月 2019年 2018年
    
                                上年年末余额                 567,874,689.75  563,700,720.53     691,036,990.18
                                加:年初未分配利润调整数
                            其中:《企业会计准则》
                                新规定追溯调整
                     会计政策变更
                     重要前期差错更正
                     同一控制合并范围
                                变更
                     其他调整因素
                                本年年初余额                 567,874,689.75  563,700,720.53     691,036,990.18
                                加: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   -13,439,773.80    4,173,969.22    -127,336,269.65
                                利润
                                减: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提取任意盈余公积
                            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应付普通股股利
                            转作股本的普通股股利
                                本年年末余额                 554,434,915.95  567,874,689.75     563,700,720.53
    
    
    20.营业收入、营业成本
    
    (1)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情况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收入                成本
                                           主营业务                                     16,752,344.29        1,616,511.21
                                           其他业务
                                           合计                                         16,752,344.29        1,616,511.21
    
    
    续表项目 2019年发生额
    
            收入                成本
                                           主营业务                                     56,787,742.39       14,850,917.05
                                           其他业务
                                           合计                                         56,787,742.39       14,850,917.05
    
    
    续表项目 2018年发生额
    
            收入                成本
                                           主营业务                                     86,019,204.66       35,631,206.01
                                           其他业务
                                           合计                                         86,019,204.66       35,631,206.01
    
    
    (2)主营业务按行业分类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收入                成本
                                           房地产                                       16,752,344.29        1,616,511.21
                                           合计                                         16,752,344.29        1,616,511.21
    
    
    续表项目 2019年发生额
    
            收入                成本
                                           房地产                                       56,787,742.39       14,850,917.05
                                           合计                                         56,787,742.39       14,850,917.05
    
    
    续表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2018年发生额
    
            收入                成本
                                           房地产                                       86,019,204.66       35,631,206.01
                                           合计                                         86,019,204.66       35,631,206.01
    
    
    (3)主营业务按产品分类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收入                           成本
                        房地产                                 1,919,477.13                     1,452,189.01
                      商业管理                          14,832,867.16                     164,322.20
                        合计                                  16,752,344.29                     1,616,511.21
    
    
    续表项目 2019年发生额
    
                 收入                           成本
                      房地产                            22,931,055.25                  14,606,898.51
                      商业管理                          33,856,687.14                     244,018.54
                      合计                              56,787,742.39                  14,850,917.05
    
    
    续表项目 2018年发生额
    
                 收入                           成本
                      房地产                            23,830,527.69                  19,251,834.97
                      商业管理                          62,188,676.97                  16,379,371.04
                      合计                              86,019,204.66                  35,631,206.01
    
    
    (4)主营业务--按物业类型分类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收入                           成本
                      住宅销售
                      其他房地产业态                     1,919,477.13                   1,452,189.01
                      商业管理                          14,832,867.16                     164,322.20
                      合计                              16,752,344.29                   1,616,511.21
    
    
    续表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2019年发生额
    
                 收入                           成本
                      住宅销售
                      其他房地产业态                    22,931,055.25                  14,606,898.51
                      商业管理                          33,856,687.14                     244,018.54
                      合计                              56,787,742.39                  14,850,917.05
    
    
    续表项目 2018年发生额
    
                 收入                           成本
                      住宅销售                            -632,345.08                   4,799,572.74
                      其他房地产业态                    24,462,872.77                  14,452,262.23
                      商业管理                          62,188,676.97                  16,379,371.04
                      合计                              86,019,204.66                  35,631,206.01
    
    
    21.税金及附加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额
                         城市维护建设税                 36,876.65         159,775.51         155,684.03
                         教育费附加                     22,124.77         105,779.19        -133,989.28
                         地方教育费附加                 14,749.84          63,883.15          68,643.44
                         房产税                      1,375,530.51       4,553,543.13       4,457,034.52
                         土地使用税                     63,758.36         127,516.72         108,399.72
                         营业税                                                              -667,996.14
                         土地增值税                                      1,745,262.42      86,528,647.56
                         印花税                         14,907.26          52,781.54         113,176.10
                         其他                                                                  39,836.25
                         合计                        1,527,947.39       6,808,541.66      90,669,436.20
    
    
    22.销售费用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职工薪酬                       165,686.20         532,505.68       3,516,293.87
                       广告费                                            -43,268.75       2,265,407.79
                       销售服务费                       3,300.00         161,150.00         893,230.72
                       办公费                           4,014.00                             12,318.92
                       差旅交通费                                        -99,698.00          63,999.94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业务招待费                                         15,000.00         156,276.00
                       物业管理费
                       其他                                                   85.52         215,237.89
                       合计                          173,000.20         565,774.45       7,122,765.13
    
    
    23.管理费用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职工薪酬                       132,582.40       1,211,085.18       4,670,314.39
                       保险费                                                                83,430.67
                       折旧费                          1,109.13           8,241.01         931,682.37
                       业务招待费                                         10,390.00         105,229.23
                       差旅费                                              7,372.61          99,096.88
                       办公费                          5,738.00          16,823.87          83,440.30
                       会议费                                                                24,076.44
                       诉讼费                                                                22,858.00
                       聘请中介机构费                 95,000.00         182,973.79         827,207.55
                       咨询费                                                                29,126.22
                       通讯费                                                                14,943.40
                       交通费                                                                57,261.73
                       车辆费用                                            7,670.27          82,471.00
                       低值易耗品摊销                                                       111,679.84
                       其他零星费用合计               96,774.87         112,948.29         178,540.13
                       合计                          331,204.40       1,557,505.02       7,321,358.15
    
    
    24.财务费用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利息费用                    23,104,983.30      18,172,335.13      16,613,180.86
                       减:利息收入                 1,678,479.74       4,051,983.63       3,967,011.89
                       加:汇兑损失
                   其他支出                    14,112.86          17,648.61       5,878,704.35
                       合计                        21,440,616.42      14,138,000.11      18,524,873.32
    
    
    25.其他收益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产生其他收益的来源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个税返还手续费                 13,814.79             602.42          13,286.49
                         合计                           13,814.79             602.42          13,286.49
    
    
    26.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的来源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按公允价值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                             -8,013,012.45   -92,770,482.42
                                   合计                                                     -8,013,012.45   -92,770,482.42
    
    
    27.信用减值损失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应收账款坏账损失             -185,800.05
                         其他应收款坏账损失         -1,184,730.64        -508,001.70
                         合计                       -1,370,530.69        -508,001.70
    
    
    28.资产减值损失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坏账损失                                                            -564,707.78
                       存货跌价损失                                   -4,631,246.73        -500,328.22
                       合计                                           -4,631,246.73      -1,065,036.00
    
    
    29.资产处置收益(损失以“-”号填列)项目 2020年1-6 2019年 2018年发生额 计入当期非经常
    
       月发生额    发生额                   性损益的金额
                              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                                  -60,470.45
                              未划分为持有待售的非流                              -60,470.45
                              动资产处置收益
                              其中:固定资产处置收益                               -60,470.45
                            无形资产处置收益
                              合计                                                -60,470.45
    
    
    30.营业外收入
    
    (1) 营业外收入明细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                                             30,116.00
                              补助
                              违约赔偿收入                        47,619.05
                              稳岗补贴                            13,914.32
                              其他                                                7,452.43
                              合计                                61,533.37       7,452.43         30,116.00
    
    
    续表
    
    项目 计入当年非经常性损益的金额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                                             30,116.00
                              补助
                              违约赔偿收入                        47,619.05
                              稳岗补贴                            13,914.32
                              其他                                                7,452.43
                              合计                                61,533.37       7,452.43         30,116.00
    
    
    31.营业外支出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额
                              非流动资产毁损报废损失                                                2,420.12
                              罚款支出
                              赔偿金、违约金支出                                 154,120.45        65,145.98
                              合计                                               154,120.45        67,566.10
    
    
    续表
    
    计入非经常性损益的金额
    
                             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额
                             非流动资产毁损报废损失                                                2,420.12
                             罚款支出
                             赔偿金、违约金支出                                154,120.45        65,145.98
                             合计                                              154,120.45        67,566.10
    
    
    32.所得税费用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1) 所得税费用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当年所得税费用                                                    1,950,170.55
                          递延所得税费用               3,807,655.94      1,394,708.40     -41,784,487.53
                          合计                         3,807,655.94      1,394,708.40     -39,834,316.98
    
    
    (2)会计利润与所得税费用调整过程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合并利润总额                 -9,632,117.86     5,568,677.62    -167,170,586.63
                         按法定/适用税率计算          -2,408,029.47     1,392,169.41     -41,792,646.66
                         的所得税费用
                         调整以前期间所得税                                                1,950,170.55
                         的影响
                         非应税收入的影响
                         不可抵扣的成本、费                                 2,538.99           8,159.13
                         用和损失的影响
                         使用前期未确认递延
                         所得税资产的可抵扣
                         亏损的影响
                         年未确认递延所得税
                         资产的可抵扣暂时性            6,215,685.41
                         差异或可抵扣亏损的
                         影响
                         所得税费用                    3,807,655.94     1,394,708.40     -39,834,316.98
    
    
    33.现金流量表项目
    
    (1) 收到/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投资/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1)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关联方往来款                    67,197,916.66    38,390,351.17   251,541,403.67
                            解冻资金                        11,961,040.82    12,657,920.90
                            往来款                             347,542.63     1,341,855.76     4,416,845.79
                            利息收入                            84,729.74       249,900.30        27,270.68
                            其他                                                               1,746,224.64
                            营业外收入                         229,800.00         7,600.00        30,116.00
                            合计                            79,821,029.85    52,647,628.13   257,761,860.78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2)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关联方往来款                    87,597,980.66    35,112,851.22   216,049,543.90
                            其他往来款                         221,383.98     3,101,123.64    22,500,227.60
                            管理费用支出                       192,862.87       373,414.06     1,719,361.39
                            营业费用支出                         7,314.00       810,165.42     3,606,471.26
                            营业外支出                                           62,688.39        67,012.60
                            支付的备用金                                          6,400.00
                            银行手续费                          14,045.84        17,648.61        38,704.35
                            合计                            88,033,587.35    39,484,291.34   243,981,321.10
    
    
    (2)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1.将净利润调节为经营活动                    —                                —
                             现金流量:
                             净利润                          -13,439,773.80    4,173,969.22   -127,336,269.65
                             加:资产减值准备                                   4,631,246.73      1,065,036.00
                         信用减值损失                  1,370,530.69      508,001.70
                         固定资产折旧、油气资
                             产折耗、生产性生物资产折              1,109.13        8,241.01        931,682.37
                             旧
                         使用权资产折旧(适用
                             于新租赁准则)
                         无形资产摊销
                         长期待摊费用摊销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
                         产和其他长期资产的损                                               60,470.45
                         失(收益以“   -”填
                         列)
                         固定资产报废损失(收                                                2,420.12
                             益以“-”填列)
                         公允价值变动损失(收                           8,013,012.45     92,770,482.42
                             益以“-”填列)
                         财务费用(收益以“-          23,104,983.30   18,172,335.13     16,613,180.86
                             ”填列)
                         投资损失(收益以“-
                             ”填列)
                         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减少             41,175.55   -4,425,686.24    -25,961,767.02
                             (增加以“-”填列)
                         递延所得税负债的增加          3,766,480.39    5,820,394.64    -15,822,720.51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项目                       2020年1-6月发生额     2019年发生额     2018年发生额
                             (减少以“-”填列)
                         存货的减少(增加以            1,456,432.20   19,475,939.10     12,403,808.44
                             “-”填列)
                         经营性应收项目的减少         39,872,573.71               -    -19,707,581.57
                             (增加以“-”填列)                              256,396,946.14
                         经营性应付项目的增加        -60,265,380.80  207,633,283.76     -1,746,366.31
                             (减少以“-”填列)
                         其他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4,091,869.63    7,613,791.36    -66,727,624.40
                             量净额
                             2.不涉及现金收支的重大投
                             资和筹资活动:
                         债务转为资本
                         一年内到期的可转换公
                             司债券
                         融资租入固定资产
                             3.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变动
                             情况:
                         现金的年末余额                7,355,543.86   11,447,413.49      3,833,622.13
                         减:现金的年初余额            11,447,413.49    3,833,622.13     70,634,951.92
                         加:现金等价物的年末
                             余额
                         减:现金等价物的年初
                             余额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4,091,869.63    7,613,791.36    -66,801,329.79
    
    
    (3)现金和现金等价物项目 2020年1-6月 2019年 2018年
    
         发生额          发生额        发生额
                                      现金                                 7,355,543.86  11,447,413.49  3,833,622.13
                                      其中:库存现金
                                可随时用于支付的银行存款       7,355,543.86  11,447,413.49  3,833,622.13
                                可随时用于支付的其他货币资
                                      金
                                可用于支付的存放中央银行款
                                      项
                                      现金等价物
                                      其中:三个月内到期的债券投资
                                      年末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余额             7,355,543.86  11,447,413.49  3,833,622.13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34.所有权或使用权受到限制的资产
    
                          项目                       2020年6月30日账面价值             受限原因
                          货币资金                               1,863,745.29          按揭担保
                          合计                                  1,863,745.29             —
    
    
    续表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账面价值            受限原因
                          货币资金                              13,824,786.11          按揭担保
                          投资性房地产                       1,286,143,774.34       关联方借款抵押
                          合计                              1,299,968,560.45             —
    
    
    续表
    
                          项目                      2018年12月31日账面价值            受限原因
                          货币资金                              26,482,707.01          按揭担保
                          投资性房地产                       1,055,527,191.01       关联方借款抵押
                          合计                              1,082,099,898.02             —
    
    
    六、关联方及关联交易
    
    (一)关联方关系
    
    1. 控股股东及最终控制方
    
    (1)控股股东及最终控制方控股股东及最终控 注册资本(万 对本公司 对本公司
    
                      制方名称            注册地     业务性质       元)       的持股比   的表决权
                                            例(%)    比例(%)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   云南昆明   房地产开发     160,568.69      70.00     70.00
                      有限公司
    
    
    注:本公司最终控制人为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控股股东的注册资本及其变化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控股股东                    2020年1月1日余     本期  本期   2020年6月30日
         额(万元)      增加  减少     余额(万元)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160,568.69                      160,568.69
    
    
    (3)控股股东的所持股份或权益及其变化
    
                  持股金额                      持股比例(%)
                  控股股东        2020年6月30日      2020年1月1日      2020年6月    2019年1月1
           余额              余额          30日比例       日比例
                  云南城投置业       70,000,000.00     70,000,000.00         70.00         70.00
                  股份有限公司
    
    
    2. 其他关联方其他关联方名称 与本公司关系杭州西溪银盛置地有限公司 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杭州海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平阳银泰置业有限公司 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云创商业管理(杭州)有限公司 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宁波银泰置业有限公司 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杭州云泰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云南城投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成都银城置业有限公司 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台州银泰置业有限公司 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哈尔滨银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杭州银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台州银泰商业有限公司 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泰悦置业有限公司 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宁波银泰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陕西普润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二) 关联交易
    
    1. 关联租赁情况
    
    (1)出租情况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出租方 租赁资产 2020年1-6 2019年确认 2018年确认
    
            名称              承租方名称             种类     月确认的租    的租赁收益    的租赁收益
                                                赁收益
             本公司    云创商业管理(杭州)有限公司        商铺     10,894,819.07  25,349,250.89
    
    
    2. 关联担保情况
    
    (1)作为担保方被担保方名称 担保金额(万元) 担保起始日 担保到期日 担保是否
    
                                                  已经履行完毕
                          陕西普润达投资发展有           20,160.00   2018.12.26     2020.12.25         否
                          限公司
                          小计                           20,160.00
    
    
    注:该抵押担保于2020年4月解除。
    
    3. 关联方资金拆借
    
    (1)资金拆入项目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余额               余额                余额
                       杭州西溪银盛置地有      131,566,030.37      133,469,954.35      127,359,550.01
                       限公司
                       杭州云泰购物中心有          264,166.68          264,166.68        4,180,000.01
                       限公司
                       杭州海威房地产开发      115,484,099.31      112,092,731.42      117,584,635.99
                       有限公司
                       云南城投龙江房地产           20,887.47           20,887.47           20,887.47
                       开发有限公司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      264,385,499.64      307,546,326.91        9,668,647.87
                       限公司
    
    
    (2)资金拆出项目 2020年6月30日余 2019年12月31日余 2018年12月31日余
    
             额                 额                  额
                       哈尔滨银旗房地产开          645,833.33       57,749,999.99       53,947,916.66
                       发有限公司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三)关联方往来余额
    
    1.应收项目
    
                                       2020年6月30日余额
                     项目名称                   关联方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
                     其他应收款        台州银泰置业有限公司           278,000,000.00
                     其他应收款        杭州银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7,500,000.00
                     其他应收款        台州银泰商业有限公司             6,840,004.00
                     其他应收款        云创商业管理(杭州)有限         4,470,898.05
     公司苍南分公司
                     其他应收款        宁波银泰置业有限公司             4,126,416.40
                     其他应收款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泰悦置         2,000,000.00
     业有限公司
                     其他应收款        宁波银泰城商业管理有限公         1,350,000.00
     司
                     其他应收款        哈尔滨银旗房地产开发有限           645,833.33
     公司
    
    
    续表
    
                                       2019年12月31日余额
                     项目名称                   关联方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
                     其他应收款        台州银泰置业有限公司            275,000,000.00
                     其他应收款        哈尔滨银旗房地产开发有限         57,749,999.99
     公司
                     其他应收款        杭州银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7,500,000.00
                     其他应收款        台州银泰商业有限公司              6,840,004.00
                     其他应收款        云创商业管理(杭州)有限          4,940,939.06
     公司
                     其他应收款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泰悦置          2,000,000.00
     业有限公司
                     其他应收款        宁波银泰城商业管理有限公          1,350,000.00
     司
    
    
    续表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2018年12月31日余额
                     项目名称                   关联方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
                     其他应收款        哈尔滨银旗房地产开发有限      53,947,916.66
     公司
                     其他应收款        杭州银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7,500,000.00
                     其他应收款        台州银泰商业有限公司           4,500,000.00
                     其他应收款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泰悦置       2,000,000.00
     业有限公司
                     其他应收款        宁波银泰城商业管理有限公         850,000.00
     司
                     其他应收款        宁波银泰置业有限公司          14,270,000.00
    
    
    2.应付项目项目名称 关联方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12月 2018年12月
    
                                   账面余额       31日账面余额    31日账面余额
               预收账款     云创商业管理(杭州)有        3,156,474.39    6,235,590.55
     限公司
               其他应付款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      264,385,499.64  307,546,326.91    9,668,647.87
     司
               其他应付款   杭州西溪银盛置地有限公      131,566,030.37  135,789,504.35  127,359,550.01
     司
               其他应付款   杭州海威房地产开发有限      115,484,099.31  112,092,731.42  117,584,635.99
     公司
               其他应付款   平阳银泰置业有限公司        115,500,000.00  109,000,000.00  112,000,000.00
               其他应付款   云创商业管理(杭州)有       19,597,085.22   19,597,085.22   14,186,242.85
     限公司
               其他应付款   宁波银泰置业有限公司                         10,946,743.60
               其他应付款   杭州云泰购物中心有限公          264,166.68      264,166.68    4,180,000.01
     司
               其他应付款   云南城投龙江房地产开发           20,887.47       20,887.47       20,887.47
     有限公司
               其他应付款   成都银城置业有限公司                                         20,000,000.00
    
    
    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报表附注
    
    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本财务报表附注除特别注明外,均以人民币元列示)
    
    七、或有事项
    
    本公司为商品房承购人提供阶段性担保,阶段性担保的担保期限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商品房承购人所购住房的房屋所有权证办妥抵押登记手续之日止。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公司提供的阶段性担保金额合计1,863,745.29元。
    
    除存在上述或有事项外,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本公司无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重要或有事项。
    
    八、承诺事项
    
    截止本报告批准报出日,本公司不存在对外重要承诺事项。
    
    九、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
    
    2020年8月,因云南城投龙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融资10亿元人民币,苍南银泰用其所有的浙(2017)苍南县不动产权第0009470号不动产权证所在房地产提供抵押担保,并办理了浙(2020)苍南县不动产证明第0024926号《不动产登记证明》(即抵押登记)。
    
    十、其他重要事项
    
    截止2020年6月30日,本公司无需要说明的其他重要事项。
    
    十一、财务报告批准
    
    本财务报告于2020年11月25日由本公司董事会批准报出。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城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