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披露上市意向函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600886 股票简称:国投电力 编号:2020-038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
    
    披露上市意向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Depository Receipts,以下简称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发行上市)。公司本次拟初始发行约16,350,000份GDR(以下简称初始发售规模),代表的A股基础股票约为本次发行上市前公司普通股股本的2.4%。本次发行上市已取得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具体参见公司于2019年10月30日(注:如无特别说明,本公告中所列日期均指北京时间)刊登的《关于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的公告》(临2019-082)。
    
    根据本次发行上市的相关安排,公司已于2020年10月16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意向函》(以下简称上市意向函)。上市意向函为公司根据英国市场发行惯例而刊发,其目的仅为公司在境外市场公开表明上市发行意向,不构成亦不得被视为是对任何投资者收购、购买或认购公司发行证券的要约或要约邀请,亦不得视为是任何投资建议或关于本次发行上市的承诺。鉴于本次发行的GDR的认购对象限于符合境内外相关监管规则的合格投资者,上市意向函并非针对 A 股投资者刊发。本公告仅为使A股投资者及时了解本次发行上市相关信息而做出。
    
    上市意向函中关于本次发行上市的主要内容如下:
    
    1、公司本次拟初始发行约 16,350,000 份 GDR。此外,Goldman SachsInternational作为稳定价格操作人可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公司额外发行GDR,通过超额配售安排以发行价格认购的GDR不超过初始发售规模的10%。
    
    2、本次发行的 GDR 预计将在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维护的正式清单中的标准板块上市,并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主板市场的沪伦通板块交易。
    
    3、公司也将向上海证券交易所就GDR对应的A股基础股票的上市提出申请。A股基础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市日期预计与GDR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日期一致。
    
    4、本次发行的GDR的价格区间预计为每份GDR 12.27美元至13.37美元。本次发行的 GDR 的最终发行价格将在簿记建档完成后确定。簿记建档预计于2020年10月16日(伦敦时间)开始进行。
    
    5、假设本次发行GDR数量为16,350,000份且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公司预计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2.2亿美元至2.4亿美元。本次发行上市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拓展境外可再生能源业务及偿还境外债务。
    
    6、公司现有股东将不会出售任何证券作为本次发行基础股票的一部分。
    
    7、本次发行上市的GDR将以“离岸交易”方式在美国境外发售(定义见《1933年美国证券法》及其修正案项下S规则)。
    
    8、本次发行上市尚需取得相关注册与监管核准。
    
    9、本次发行上市的全部细节(包括本次发行 GDR 的最终数量和价格)将于公司2020年10月19日(伦敦时间)左右刊发的招股说明书中确定及披露。
    
    10、公司于2020年9月7日与中国长电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截至本公告日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基石投资者”)签订了《基石投资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协议》”)。根据《投资协议》,基石投资者同意以本次发行的GDR的最终价格认购本次发行的GDR,认购价款总计1亿美元,如所得GDR份数不为整数的,对于不足一份的部分按照向下取整的原则处理。
    
    11、本次发行的GDR预计于2020年10月19日(伦敦时间)左右开始附条件交易,本次发行的GDR预计于2020年10月22日(伦敦时间)左右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投资者在决定是否投资本次发行的GDR时,应仅依赖最终版本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信息。
    
    12、Goldman Sachs International,UBS AG London Branch和HSBC Bank plc担任本次发行上市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China InternationalCapital Corporation (UK) Limited 和 CLSA Limited担任本次发行上市的联席账簿管理人。
    
    上市意向函的英文全文可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以下网址查阅:
    
    https://www.londonstockexchange.com/news-article/market-news/itf-on-the-london-stock-exchange/14723028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上市意向函中包括公司根据境外相关监管规则要求及惯例并按境外监管规则要求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有关财务报表、数据,因前述原因上市意向函中包含的部分内容可能与公司先前根据中国法律法规及采用中国企业会计准则所编制或者公告的相关文件存在一定的差异。公司本次发行上市事宜(包括招股说明书)尚需获得英国证券监管机构及相关证券交易所的最终批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本次发行上市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