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邦股份:关于公司生猪养殖项目建设规划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124 证券简称:天邦股份 公告编号:2020-101
    
    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生猪养殖项目建设规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建设项目尚需当地政府环保、工商审批;项目存在调整、延期,达产进度不确定等风险;
    
    2、由于生猪价格波动风险,项目投产后效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抓住行业发展机遇、进一步扩大生猪养殖规模,拟在安徽、广西建设生猪养殖项目及配套项目。具体如下:一、项目概述
    
    1、投资基本情况
    
    本次规划建设的项目包括建造(含改造)西式母猪场4个。项目实施地均为公司规划中的资源优势区域和重点养殖发展区域,项目总投资79,040万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形成5.48万头母猪产能,年出栏约137万头生猪的生产能力。项目拟分期进行,建设资金以自有资金、银行贷款、扶贫资金或其它市场化融资方式解决。
    
    2、审议情况
    
    上述对外投资事项已经过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项目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项目投资计划
    
    1、项目实施主体: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汉世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分子公司具体实施,各项目最终成立的公司名称、具体经营范围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为准。
    
    2、投资建设规划
    
    新建猪场项目的建设周期为0.5-2年,新建猪场项目竣工之后0.5-1年内可达产。生猪养殖产业及配套项目建设规划详见附件。
    
    3、项目备案及环评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现代化生猪养殖投资项目所涉及的立项、环评、用地等手续正在申办中,项目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将根据土地使用权购买或租赁、环保批复取得的时间来安排开工建设。
    
    4、项目调整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还需市场监督、环保等行政管理部门审核。如因客观因素需要对项目实施地点或者项目规模等进行调整,提请董事会授权公司总裁办公会进行项目调整审批,调整后的项目投资金额不超过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金额。三、项目的可行性分析
    
    项目投资的必要性分析如下:
    
    1、发展规模化养殖是建设现代畜牧业的必由之路
    
    随着我国政策引导与养殖效率的要求,我国正推动畜牧业的转型升级,从传统养殖方式向规模化、生态环保、高效安全的方向发展,增加行业集中度。本次投资项目响应了国家政策法规对“规模化养殖”的发展要求,符合畜牧业发展趋势。
    
    2、有利于公司抓住本轮上升周期,提高市场份额,获取市场竞争优势
    
    近年来,国内生猪养殖巨头均持续进行扩产能、降成本、增效率、信息化、强整合。公司需要把握生猪产业发展的黄金周期,及时布局、加大投资、提升生猪养殖效率、快速提高市场份额。本次投资项目涉及多个现代化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项目完成后,公司将新增产能约137万头出栏生猪,从而进一步提高规模效应,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并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四、项目经济效益分析
    
    结合生猪养殖行业的周期性情况、公司的经营数据等,公司谨慎预测每头母猪年出栏生猪25头,出栏生猪平均利润为300元/头,本次规划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实现利润41,100万元。
    
    本次规划建设的项目的建设与实施将为当地带来较大的社会效益,促进产业集群的发展,带动当地就业机会,促进当地农村的经济发展。
    
    五、风险提示
    
    (一)系统性风险
    
    1、疫病风险
    
    疫病是畜禽养殖行业经营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风险,一旦发生疫情,生产、销售都将受到影响。面对自2018年以来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公司制定了严格的生物安全防疫制度,从上游原料、饲料加工、运输车辆、洗消设置、母猪场育肥场等全方位入手,控制非洲猪瘟的传染途径。
    
    2、生猪和猪肉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受行业周期性供需波动影响,将面临价格波动的风险,从而带来公司经营业绩的波动风险,进而造成业绩下滑或亏损的可能。
    
    3、原材料价格风险
    
    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极易受气候、农民种植偏好、农业总收成及人民币汇率等因素的影响,价格波动对产品的单位成本、销售价格、毛利率产生较大的直接影响。
    
    4、自然灾害风险
    
    畜禽养殖容易受干旱、水灾、地震、冰雹、雪灾等自然灾害的影响。一旦公司生产基地及其周边地区发生自然灾害,将可能造成公司养殖场、相关设施或设备的损坏,生猪存栏或出栏数的大量减少,进而造成对公司经营业务的不利影响。(二)项目投资风险
    
    1、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还需市场监督、环保等行政管理部门审核。
    
    2、如果市场需求变动、产业政策变动、市场竞争环境变化、环保及食品安全监管要求升级、养殖技术变革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其他意外因素都可能对投资项目的按期实施及正常运营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公司项目具体投产后效益及达产进度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本次规划建设的项目总投资金额较大,项目达产和产生效益尚需要一定时间周期,且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新建项目的经济性再评估、再优化,从源头上压缩资本开支规模,优化投资流向和结构。
    
    特此公告。
    
    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六日
    
    附件:《生猪养殖项目建设规划表》
    
    备注:项目母猪场投资均为固定资产投资费用,不包含生物资产投资。结合市场行情、公司的经营数据,下表中计算的主要预测指标
    
    包括:MSY(每年每头母猪出栏生猪头数)25,每头栏生猪平均利润300元。
    
                                                              规模     建设投资   达产后年仔   预计年利润
     汉世伟省区  序号  项目正式名称                          (头)    预算(万    猪出栏量     (万元)                   备注
                                                                         元)       (头)
                                                                                                   本项目原规模6200,本次更改规模
        安徽     1     叶集区洪集镇金星母猪场              12,400     14,880      310,000    93,000,000
                                                                                                   为12400头
                                                                                                   三堡母猪场扩建项目原计划6000
                2     三堡母猪场扩建项目                 12,000     21,600     300,000    90,000,000
                                                                                                   头,现改为12000头
        广西            河池大区宜州区怀远镇甘村地母猪
                3                                        18,400     25,760     460,000   138,000,000
                      场
                4     南宁大区江南区同宁母猪场           12,000     16,800     300,000    90,000,000
                        母猪场投资额小计                      54,800     79,040    1,370,000   411,000,000
                         总投资额                                 79,040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邦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