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辰药业: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590 证券简称:康辰药业 公告编号:临2020-139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银行
    
    ? 委托理财金额: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25亿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低风险保本型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或银行理财产品
    
    ? 委托理财期限:公司2020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20年10月1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1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25亿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或银行理财产品,使用
    
    期限自公司2020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决议
    
    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084 号)的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4,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4.34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7,360.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9,142.5937 万元。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公开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8年8月20日出具了验资报告(广会验字[2018]G16002320621号)。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施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招股说明书》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实际情况,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
       1       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              41,142.5937
       2                 品牌建设及市场推广项目                        20,000.0000
       3             盐酸洛拉曲克原料药产能建设项目                     8,000.0000
       4                      补充流动资金                             20,000.0000
                               合计                                    89,142.5937
    
    
    (一)“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部分投资规划变更
    
    公司于2018年11月7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部分投资规划的议案》,上述议案于2018年11月23日经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同意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创新药研究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之一的金草片研发项目的节余募集资金7,612.23万元,用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创新药研究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中的其他项目,不涉及新增募投项目的情形。该募投项目变更前,金草片研发项目已使用募集资金(含尚未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金额)383.77万元。
    
    公司于2020年3月12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部分投资规划的议案》,上述议案于2020年3月30日经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同意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之一“CX1409 研发项目”的节余募集资金11,080.21万元,用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建设项目”中的其他项目,不涉及新增募投项目的情形。该募投项目变更前,CX1409研发项目已使用募集资金(含已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金额)98.23万元。
    
    (二)“盐酸洛拉曲克原料药产能建设项目”变更为“年产500kg抗肿瘤原料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公司于2020年4月21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盐酸洛拉曲克原料药产能建设项目”的议案》,上述议案于2020年6月29日经公司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同意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盐酸洛拉曲克原料药产能建设项目”变更为“年产500kg抗肿瘤原料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为公司其他在研国家一类抗肿瘤新药提供原料药。原募投项目“盐酸洛拉曲克原料药产能建设项目”已投入建成的厂房及在建工程,将继续用于公司其他在研品种原料药生产。
    
    三、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494,905,134.97元,收到利息收入扣减手续费净额为33,293,204.68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为 429,814,006.71 元,其中募集资金专户中余额为211,114,006.71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余额为218,700,000.00元。
    
    四、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管理目的
    
    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将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投资回报。
    
    (二)额度及期限
    
    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4.25 亿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或银行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2020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三)投资品种
    
    为控制募集资金使用风险,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投资低风险保本型的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或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风险可控。以上投资品种不涉及证券投资,不得用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投资为目的及无担保债权为投资标的的银行理财或信托产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四)决议有效期
    
    自公司2020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五)实施方式
    
    在授权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负责办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的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或银行理财产品等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六)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及时披露公司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五、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尽管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的产品属于本金保障型的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类投资收益受到市场剧烈波动、通货膨胀等风险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主要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应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并选择相适应理财产品的种类和期限。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主要财务指标情况:
    
    单位:元
    
                                2019年12月31日                2020年6月30日
             项目
                                    /2019年度             /2020年1-6月(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                           3,173,842,800.52                3,321,179,526.65
     负债总额                            445,844,690.19                  406,779,064.30
     净资产                             2,727,998,110.33                2,914,400,462.35
     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                262,004,452.66                   82,925,821.00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人民币2,014,367,037.20元,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4.25 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 21.10%,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造成重大影响。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将购买的理财产品根据产品协议具体内容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其他流动资产”或“货币资金”;列报于“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其他流动资产”的理财收益计入“投资收益”,列报于“货币资金”的理财收益计入“利息收入”。具体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七、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10月1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
    
    八、专项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在保障资金安全及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使用计划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4.25 亿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或银行理财产品,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以及《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4.25 亿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募投项目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谋求更多投资回报,且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运行,不会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4.25 亿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并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未违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相关承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通过投资保本型结构性存款产品或银行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
    
    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序      理财产品名称       理财产品类型   实际投入   实际收回    实际    尚未收回
      号                                          金额       本金      收益    本金金额
      1    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    银行理财产品   2,000.00    2,000.00    18.70      0.00
              SDGA191314
      2    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    银行理财产品   17,000.00   17,000.00   158.94     0.00
              SDGA191497
      3   对公结构性存款(100%   银行理财产品   2,600.00    2,600.00    23.98      0.00
           保本挂钩利率)产品
      4    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    银行理财产品   18,000.00   18,000.00   168.29     0.00
              SDGA200039
      5    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    银行理财产品   2,000.00    2,000.00    18.25      0.00
              SDGA200119
      6    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    银行理财产品   17,000.00   17,000.00   309.40     0.00
              SDGA200252
      7   对公结构性存款(100%   银行理财产品   3,600.00    3,600.00    34.30      0.00
           保本挂钩利率)产品
      8    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    银行理财产品   18,000.00   18,000.00   329.40     0.00
              SDGA200977D
      9    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    银行理财产品   3,000.00    3,000.00    25.33      0.00
              SDGA200522
      10  对公结构性存款(100%   银行理财产品   3,800.00    3,800.00     9.29      0.00
           保本挂钩利率)产品
      11  对公结构性存款(100%   银行理财产品   3,800.00    3,800.00     8.76      0.00
           保本挂钩利率)产品
      12  对公结构性存款(100%   银行理财产品   3,800.00       -         -      3,800.00
           保本挂钩利率)产品
                        合计                    94,600.00   90,800.00  1,104.64   3,800.0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                         41,80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最近一年净资产(%)                15.32
             最近12个月委托理财累计收益/最近一年净利润(%)                  4.15
                           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                             3,800
                            尚未使用的理财额度                              46,200
                                总理财额度                                  50,000
    
    
    特此公告。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辰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