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医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上市公告书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Winner Medical Co., Ltd.
    
    (深圳市龙华新区布龙路660号稳健工业园)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
    
    之上市公告书
    
    保荐人(主承销商)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国贸大厦2座27层及28层)
    
    2020年9月
    
    特别提示
    
    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稳健医疗”、“本公司”、“公司”或“发行人”)股票将于2020年9月1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公司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第一节 重要声明与提示
    
    一、重要声明与提示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上市公告书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诺上市公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政府机关对本公司股票上市及有关事项的意见,均不表明对本公司的任何保证。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证网(www.cs.com.cn)、中国证券网(www.cnstock.com)、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证券日报网(www.zqrb.cn)的本公司招股说明书“风险因素”章节的内容,注意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凡本上市公告书未涉及的有关内容,请投资者查阅本公司招股说明书全文。
    
    二、投资风险揭示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新股”)上市初期的投资风险,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风险、理性参与新股交易。
    
    具体而言,上市初期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一)涨跌幅限制放宽
    
    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板,在企业上市首日涨幅限制比例为44%、跌幅限制比例为36%,之后涨跌幅限制比例为10%。
    
    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前5个交易日内,股票交易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上市5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创业板股票存在股价波动幅度较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板更加剧烈的风险。
    
    (二)流通股数量较少
    
    上市初期,因原始股股东的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或12个月,高管、核心员工专项资管计划锁定期为12个月,网下限售股锁定期为6个月,本次发行后本公司无限售条件的A股流通股数量为43,880,157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2886%。公司上市初期流通股数量较少,存在流动性不足的风险。
    
    (三)市盈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 年修订),发行人所属行业为专用设备制造业(C35),截至 2020 年 9 月 2 日(T-3 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专用设备制造业(C35)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 45.83 倍。本次发行价格 74.30 元/股对应的发行人 2019 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母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 65.96 倍,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于 2020 年 9 月2 日发布的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存在未来发行人股价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四)股票上市首日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
    
    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有可能会产生一定的价格波动风险、市场风险、保证金追加风险和流动性风险。价格波动风险是指,融资融券会加剧标的股票的价格波动;市场风险是指,投资者在将股票作为担保品进行融资时,不仅需要承担原有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还得承担新投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并支付相应的利息;保证金追加风险是指,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需要全程监控担保比率水平,以保证其不低于融资融券要求的维持保证金比例;流动性风险是指,标的股票发生剧烈价格波动时,融资购券或卖券还款、融券卖
    
    出或买券还券可能会受阻,产生较大的流动性风险。
    
    三、特别风险提示
    
    (一)下游市场需求出现波动、客户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
    
    公司是一家以“棉”为核心,通过“winner 稳健医疗”及“Purcotton 全棉时代”两大品牌实现医疗及消费板块协同发展的医疗健康企业,业务和发展前景有赖于宏观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国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消费者对健康环保理念的日趋重视等。因此,若出现宏观经济形势低迷、国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购买力下降、预期经济前景不明朗等情形,将有可能影响发行人下游需求情况,尤其是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此外,我国的电子商务在经历了十余年的高速发展之后,目前增长已趋于放缓,获客难度增加,若公司无法依据市场情况调整经营策略,未能持续扩大客户群体、降低获客成本,亦将对公司长期的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二)竞争加剧的风险
    
    在医用敷料市场方面,发行人通过多年的积累在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取得了领先的市场地位。但由于行业较为分散,国内中小竞争厂商数量众多,市场竞争已由价格及质量竞争上升至研发能力、管理能力、资金实力的全方位竞争;同时,长期来看我国医用敷料出口亦面临着来自东南亚地区劳动力成本较低国家的竞争压力。因此,如果公司不能不断提高竞争力,未来医用敷料业务将面临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
    
    在健康生活消费品市场方面,公司通过前期革新性的产品开发和品牌推广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全棉时代产品已具备较高的品牌知名度。但是,随着消费升级及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各层次竞争者均逐步发力消费领域,市场竞争程度加剧。以棉柔巾为例,在公司革新性地推出全棉柔巾后,多个品牌纷纷效仿,尽管发行人仍保持最大市场份额(根据天猫渠道统计),棉柔巾市场已有多个参与者,竞争有所加剧。若公司不能保持较强的研发能力及营销能力,将不利于公司品牌优势的保持,并面临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三)存货余额较高的风险
    
    2017年末、2018年末和2019年末,公司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76,212.00万元、84,306.42万元和99,241.12万元,占总资产比重分别为22.48%、21.30%和21.90%,同期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数额占存货账面余额比例分别为1.99%、2.07%和2.34%。公司为能及时满足市场需求,提前进行备货生产,且未来随着直营门店经营面积扩大,库存商品余额或将进一步增加。但如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存货将占用公司运营资金,且将面临跌价风险,进而影响公司的利润水平。
    
    (四)收到河源稳健投资建设项目补偿款时间不确定的风险
    
    因赣深高铁河源高铁站站前广场及周边高铁新城规划,2016年5月发行人与河源市紫金县人民政府签订的《投资建设医疗组合包和全棉生活用品生产项目协议书》无法继续履行。2019年11月,赣江新区国际仲裁院作出《裁决书》,裁决确认解除《投资建设医疗组合包和全棉生活用品生产项目协议书》,紫金县人民政府向发行人补偿经济损失5.5亿元,紫金县人民政府应于2019年12月31日前支付50%,2020年2月29日前支付50%。
    
    根据发行人与紫金县人民政府、河源江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的《协议书》,上述补偿款在项目用地红线范围内的地块出让金中列支。因土地出让需履行招拍挂程序,补偿款收款进度受到招拍挂时间影响,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延缓了土地招拍挂进程,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紫金县自然资源局已完成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发行人已经收到补偿款合计1.5亿元,发行人正在积极与紫金县人民政府沟通剩余款项的支付安排,剩余款项支付时间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因2020年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各地政府工作以抗疫为主,因此该块土地的招拍挂进程受到一定影响,于2020年6月方完成招拍挂程序。此外,招拍挂程序完成后,河源政府根据土地受让方的付款进度,向发行人同步支付款项。因此,虽已完成土地招拍挂程序,但因土地受让方按进度付款、尚未付清全部款项,发行人目前也只收到1.5亿元补偿款。根据发行人与河源政府充分沟通,其余补偿款将于2020年内全部收回。
    
    (五)发行人净利润增速短期内存在不可持续的风险
    
    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7,977.89万元,同比增长98.5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3,221.87万元,同比增长348.92%。收入产品构成方面,受疫情影响,2020 年上半年公司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产品销售大幅增加。2020年1-6月,公司口罩、防护服实现销售收入202,577.03万元,去年同期为6,740.83万元,同比增长29倍。剔除口罩、防护服后,2020年1-6月,公司其他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12,001.65万元,去年同期为201,190.38万元,同比增长5.37%。销售渠道及模式方面,2020年1-6月,受疫情影响,公司医用敷料各类销售模式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直销模式同比增长328.98%、经销模式同比增长363.97%。主要客户构成方面,2020年1-6月,因政府部门采购防疫产品,公司医用敷料业务前五大客户新增了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客户,与去年同期变化较大。
    
    2018年、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9.76%、19.16%,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0.59%、28.64%。2020年1-6月,公司业绩增长率高于2018年和2019年。疫情期间,公司品牌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销售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宽,中长期来看,公司业绩增长具备可持续性。但随着疫情防控进展、市场防疫物资产品产能和竞争增加,公司医用防护产品销售是否继续保持大幅度增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短期内净利润增速存在不可持续的风险。
    
    第二节 股票上市情况
    
    一、股票注册及上市审核情况
    
    (一)编制上市公告书的法律依据
    
    本上市公告书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并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公告书内容与格式指引》编制而成,旨在向投资者提供有关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基本情况。
    
    (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注册的决定及其主要内容
    
    2020年8月2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同意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822 号),同意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具体内容如下:
    
    “一、同意你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二、你公司本次发行股票应严格按照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招股说明书和发行承销方案实施。
    
    三、本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四、自同意注册之日起至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前,你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三)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股票上市的决定及其主要内容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创业板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20〕851号)同意,本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稳健医疗”,股票代码“300888”;本次公开发行中的43,880,157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20年9月17日起上市交易。
    
    二、公司股票上市的相关信息
    
    (一)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二)上市时间:2020年9月17日
    
    (三)股票简称:稳健医疗
    
    (四)股票代码:300888
    
    (五)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42,649.2308万股
    
    (六)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5,000万股,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无老股转让
    
    (七)本次上市的无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的股票数量:4,388.0157万股
    
    (八)本次上市的有流通限制或锁定安排的股票数量:38,261.2151万股
    
    (九)战略投资者在本次公开发行中获得配售的股票数量和锁定安排:本次发行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3,154,104股,占发行总规模的6.31%,战略配售对象为发行人高管、核心员工为参与本次战略配售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根据发行人和战略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函,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12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深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限售期届满后,战略投资者对获配股份的减持适用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关于股份减持的有关规定。
    
    (十)发行前股东所持份的流通限制及期限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公司股东持有的首发前股份,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得转让。本公司控股股东稳健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建全承诺: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具体参见本上市公告书之“第八节 重要承诺事项”之“一、发行人控股股东、其他股东、持有发行人股份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股份锁定的承诺”。
    
    (十一)发行前股东对所持份自愿锁定的承诺
    
    公司本次发行前股东对所持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详见本上市公告书“第八节重要承诺事项”之“一、发行人控股股东、其他股东、持有发行人股份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股份锁定的承诺”。
    
    (十二)本次上市股份的其他限售安排
    
    1、发行人高管、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参与战略配售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12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深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2、本次发行中网下发行的部分,10%的最终获配账户(向上取整计算)将根据摇号抽签结果设置6个月的限售期。这部分账户对应的股份数量为2,965,739股,占网下发行总量的 10.27%,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总量的6.33%。
    
    (十一)公司股份可上市交易日期
    
                                             本次发行后             可上市交易日期
        类别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股)   占发行后股    (非交易日顺延)
                                                    本比例(%)
                     稳健集团           290,438,848       68.0994   2023年9月17日
                     红杉信远            34,500,000        8.0892   2021年9月17日
                     康胜投资            21,371,232        5.0109   2021年9月17日
      首次公开       康欣投资            11,334,400        2.6576   2021年9月17日
      发前已发        深创投              8,492,308        1.9912   2021年9月17日
       行股份
                     康隆投资             6,844,432        1.6048   2021年9月17日
                     康立投资             3,511,088        0.8232   2021年9月17日
                       小计             376,492,308       88.2765           -
      首次公开   丰众26号资管计划         3,154,104        0.7395   2021年9月17日
      发行战略
      配售股份         小计               3,154,104        0.7395           -
                 网下发行股份-限售        2,965,739        0.6954   2021年3月17日
      首次公开         部分
      发行网上   网下发行股份-无限       25,910,657        6.0753   2020年9月17日
      网下发行        售部分
        股份       网上发行股份          17,969,500        4.2133   2020年9月17日
                       小计              46,845,896       10.9840           -
                 合计                   426,492,308      100.0000           -
    
    
    注:各加数之和与合计数在尾数上若存在差异的原因是由计算过程中四舍五入造成的。
    
    (十四)股票登记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
    
    (十五)上市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三、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时选择的具体上市标准
    
    发行人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二章第2.1.2条选择的上市标准为“(一)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发行人2018年度和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41,128.89万元和48,045.27万元,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累计净利润不少于5,000万元,满足上述上市标准。
    
    第三节 发行人、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情况
    
    一、发行人的基本情况
    
     中文名称:                 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WinnerMedicalCo.,Ltd.
     发行前注册资本:           人民币37,649.2308万元
     法定代表人:               李建全
     住所                       深圳市龙华新区布龙路660号稳健工业园
                                生产经营Ⅱ、Ⅲ类 6864 医用卫生材料、医用生物材料、敷
                                料及制品、医用服装、防护用品、纺织品、无纺布制品及成
                                型包装(上述产品不含国家出口许可证管理商品)和相关产
                                品一次性消耗品及成型包装;从事全部Ⅰ类医疗器械,全部
                                Ⅱ类医疗器械(不含体外诊断试剂),Ⅲ类医疗器械:医用
                                卫生材料及敷料、医用缝合材料及粘合剂、医用高分子材料
                                及制品(一次性使用输液(血)器(针)类除外)、普通诊
                                察器械、医用冷疗、低温、冷藏设备及器具,全棉居家生活
                                用品、全棉服装、全棉服饰、全棉水刺无纺布及其制成品、
     经营范围                   棉花、消毒产品、日用品、化妆品、防护用品及仪器仪表的
                                批发、进出口、零售(含网上销售)和其他相关配套业务(不
                                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及其它专项
                                规定管理的商品,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提供上述产
                                品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售后服务;灭菌技术服务(需取
                                得相关资质方可经营的,按有关规定办理申请);企业管理
                                咨询、商务信息咨询、经济信息咨询,仓储服务(不含危险
                                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成品油等危险品),自有物业租赁
                                (凭公司名下合法房产证方可经营)。以上经营范围不含国
                                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项目,涉及备案许可资质的
                                需取得相关证件后方可经营。
     主营业务                   主要从事棉类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覆盖医疗卫生、个
                                人护理、家庭护理、母婴护理、家纺服饰等多领域
     所属行业                   C35专用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
                                订)》文件)
     电话                       0755-28066858
     传真                       0755-28134688
     电子邮箱                   investor@winnermedical.com
     董事会秘书                 陈惠选
    
    
    二、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情况如下:
    
    序号   姓名      公司职务       任职起止日期    间接持股 间接持股数 占发行前股
                                                      主体     (万股)  本比例(%)
      1   李建全  董事长、总经理 2018.06.28-2021.06.27 稳健集团    21,416.96      56.89
      2   方修元 董事财、务副总总监经理、2018.06.28-2021.06.27康胜投资      624.20        1.66
      3   徐小丹       董事      2018.06.28-2021.06.27 康欣投资      186.75        0.50
      4   郭振炜       董事      2018.06.28-2021.06.27    -               -          -
      5   梁文昭     独立董事    2018.06.28-2021.06.27    -               -          -
      6    毕群      独立董事    2018.06.28-2021.06.27    -               -          -
      7   周小雄     独立董事    2018.06.28-2021.06.27    -               -          -
      8   刘卫伟    监事会主席   2018.06.28-2021.06.27 康胜投资       26.53        0.07
                                                    康立投资        3.15        0.00
      9   叶杨晶       监事      2018.06.28-2021.06.27    -               -          -
     10    王英      职工监事    2018.06.28-2021.06.27 康欣投资      115.17       0.31
                                                    康胜投资        3.90        0.00
     11   尹文岭     副总经理    2018.06.28-2021.06.27 康欣投资       24.77        0.07
                                                    康胜投资       10.01        0.03
     12   陈惠选 副总经秘理书、董事会2018.06.28-2021.06.27康康胜隆投投资资899..3679    00..0224
    
    
    注:间接持股比例是根据各自然人持有公司股东的出资比例与公司股东持有本公司股权的比
    
    例相乘得出;间接持股数是根据间接持股比例与公司总股本相乘得出。
    
    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近亲属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其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况如下表:
    
     序号   姓名  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 间接持股主体  间接持股数  间接持股比例
                   员和核心技术人员的关系                  (万股)      (%)
      1     谢平        李建全之妻子         稳健集团        5,248.23          13.94
      2    李晓远       李建全之儿子         稳健集团        2,378.69           6.32
    
    
    注:间接持股比例是根据各自然人持有公司股东的股权比例与公司股东持有本公司股权的比例相乘得出;间接持股数是根据间接持股比例与公司总股本相乘得出。
    
    除上述情况外,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近亲属未通过任何方式持有公司股份。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公司未对外发行债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持有公司债券的情形。
    
    三、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情况及本次发行后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
    
    人的股权结构控制关系图
    
    (一)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1、控股股东基本情况
    
    稳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发行人290,438,848股,占公司本次发行前股本总额的77.1434%,是发行人的控股股东。
    
    稳健集团有限公司于2003年4月8日成立于开曼群岛,注册号为124887,法定股本为360,000,000.00股,每股面值港币1元。已发行股份1,143,000股。注册地址为Vistra (Cayman) Limited, P.O. Box 31119, Grand Pavilion, Hibiscus Way,802 West Bay Road, Grand Cayman KY1-1205, Cayman Islands。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之日,稳健集团的股东及其出资情况如下:序号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股) 出资比例(%)
    
       1             LiJianquan(李建全)                   842,848.2            73.74
       2               XiePing(谢平)                     206,540.1            18.07
       3            LiHiuYuen(李晓远)                   93,611.7             8.19
                         合计                              1,143,000           100.00
    
    
    2、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李建全先生。李建全先生目前通过稳健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控制公司77.1434%股份,李建全先生同时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建全先生,1957 年出生,中国国籍,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大专学历。2000年创建了“winner稳健医疗”品牌,2009年创建了“Purcotton”全棉时代品牌。1994年11月至2000年2月,任海南建和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2000 年创办公司至今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建全先生曾担任武汉纺织大学客座教授、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职业发展导师;目前还担任深圳全棉时代董事长兼总经理,津梁生活董事长兼总经理,前海全棉时代董事长,稳健集团、荣瑞控股、荣瑞有限、香港稳健、马来西亚稳健、全棉里物董事;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医用敷料分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深圳校友企业家商会副会长,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质量促进会副会长。李建全先生于2006年被湖北省黄冈市人民政府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2008年获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颁发的“深圳市宝安区2005-2007年度科技创新奖区长奖”,2011年获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授予的“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特别贡献奖”,2014年获龙华新区管理委员会授予的2013年度深圳市龙华新区科技创新奖——“新区管委会主任奖”,2016年获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授予的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2019 年获深圳市龙华区首届“突出贡献人才”个人奖。
    
    (二)本次发行后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股权结构控制关系图
    
    四、本次公开发行申报前已经制定或实施的股权激励及相关安排
    
    (一)已实施完毕的员工持股计划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之日,发行人员工持股平台为康胜投资、康欣投资、康隆投资、康立投资4家有限合伙企业,均已授予、行权完毕,4家持股平台成立时间、出资对象及出资额、出资比例具体情况如下:
    
    1、康胜投资成立时间 2013年5月2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40300067968112J
    企业类型              有限合伙
    认缴出资总额          3,888.50万元
    实缴出资总额          3,888.50万元
    注册地和主要经营场所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社区馨园一期1栋103
    执行事务合伙人        方修元
    主营业务              持有稳健医疗股权
    上述主营业务与发行人上述主营业务与发行人的主营业务不存在竞争关系
    主营业务的关系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康胜投资的出资结构为::
    
       合伙人姓名    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在公司担任的职务
         方修元           1,135.7440       29.2078     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钱幸福            369.1200        9.4926    黄冈稳健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
         丁学亚            255.5400        6.5717       湖北稳健项目一部总经理
         霍静静            227.1500        5.8416 2016年6监月事,会霍主静席静的继霍承年取富得自原担任
         龙友枝            198.7600        5.1115    深圳工厂生产负责人(正职)
          张莉             144.8100        3.7241           集团轮值CEO
          刘华             133.3017        3.4281          全棉时代副总经理
          骆平             131.7654        3.3886          嘉鱼稳健总经理
         洪国英            127.7700        3.2858       津梁生活拓展工程部总监
         曾军雄            127.7700        3.2858          集团法务法规总监
          纪华             114.5141        2.9449          湖北稳健总经理
         吴继德            113.5700        2.9207          天门稳健总经理
          屈丹              85.1800        2.1906        全棉时代物流中心总监
         代碧新             62.4700        1.6065          集团高级市场总监
                            许长英56.7900        1.4605原担任宜昌稳健总退经休理,2016年12月
         简学文             51.1100        1.3144       湖北稳健项目二部总经理
         刘卫伟             48.2440        1.2407    监事会主席、行政管理中心总监
         宋海波             31.2300        0.8031       全棉时代产品研发部总监
         高玲会             28.9766        0.7452      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经理
         史来京             28.3900        0.7301          集团设备总工程师
         丁黎明             28.3205        0.7283原担任电商母婴总监,2019年2月离职
          谭慧              27.2934        0.7019         集团美洲销售部经理
       合伙人姓名    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在公司担任的职务
          韦娜              27.2935        0.7019            证券事务代表
          彭琴              26.2632        0.6754      全棉时代主数据小组副总监
          陈阳              24.5637        0.6317    全棉时代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监
         苏志彬             21.0822        0.5422      全棉时代消费者运营部总监
         张婷婷             19.8758        0.5111      集团产品开发部产品经理
         邓建辉             18.1955        0.4679             首席信息官
         江秀清             18.1955        0.4679           崇阳稳健总经理
         尹文岭             18.1940        0.4679        副总经理、生产副总裁
          张燕              17.7450        0.4563       全棉时代供应链中心总监
         陈惠选             17.0364        0.4381        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
         李华铖             14.1970        0.3651      全棉时代门店事业部总经理
         陈玲玲             11.3600        0.2921 原担任采购部经理,2017年7月离职
          李红              11.3600        0.2921      集团市场部经销商管理主管
         郝艳香             11.3600        0.2921          外贸部销售副经理
         汪梦晓             11.3576        0.2921        集团后勤服务部副经理
          刘丹              11.3576        0.2921      全棉时代大客户部销售代表
         詹德高              9.0977        0.2340            设备总工程师
         王雪杉              9.0966        0.2339          集团人力资源总监
         曾钦华              9.0952        0.2339        全棉时代商品中心总监
          王英               7.1000        0.1826       监事、津梁生活副总经理
          彭霞               7.1000        0.1826        全棉大卷材销售部经理
          刘军               5.6788        0.1460         荆门稳健采购部经理
         朱丽萍              5.6775        0.1460         津梁生活采购部经理
          张瑾               5.6800        0.1461           集团运输部经理
         王正香              5.6800        0.1461            全棉时代店员
          郭燕               5.6775        0.1460          外贸部大客户经理
         张秀山              5.6800        0.1461      黄冈稳健北区工业园总经理
         周海艳              5.6800        0.1461           集团法务部经理
          合计            3,888.5000      100.0000                 -
    
    
    2、康欣投资成立时间 2013年5月2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40300067985609D
    企业类型              有限合伙
    主要经营场所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华美丽苑1栋三单元106
    执行事务合伙人        王英
    主营业务              持有稳健医疗股权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康欣投资的出资结构为:
    
       合伙人姓名    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在公司担任的职务
         徐小丹           363.3000        16.4769  董事、全棉时代战略规划中心总监
          王英            224.0300        10.1606      监事、津梁生活副总经理
                          李伟102.9300         4.6682原担任常务副总经职理,2016年12月离
          皮华            115.0065         5.2161        医院事业部销售总监
         陈大明            84.7700         3.8446      集团项目部深圳项目经理
          赵燕             81.7400         3.7072         集团财报中心经理
         胡春香            78.7100         3.5698      集团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监
         董贤玉            78.7100         3.5698         深圳工厂财务经理
         文页溪            66.6000         3.0205     全棉时代品牌市场部副总监
         余仁刚            57.5200         2.6087      全棉时代会计核算部经理
         高重庆            54.4900         2.4713           华中区域经理
         左小刚            48.4400         2.1969原担任全棉时代财务部总监,2019年11
                                                               月离职
         肖飞丽            48.4400         2.1969       外贸部国际销售部经理
          屈丹             23.3441         1.0587       全棉时代物流中心总监
         刘俊礼            48.4400         2.1969          日本销售部经理
         尹文岭            48.2613         2.1888       副总经理、生产副总裁
         苏志彬            45.4100         2.0595     全棉时代消费者运营部总监
          贺靓             45.4100         2.0595     全棉时代培训管理中心副总监
          马平             45.4100         2.0595     全棉时代全棉里物事业部总监
         陶兴振            44.8676         2.0349     深圳工厂生产负责人(副职)
         高志华            42.3800         1.9221         崇阳稳健副总经理
         刘翠琴            42.3800         1.9221       湖北稳健供应链副总监
         代碧新            39.3600         1.7851         集团高级市场总监
         李华铖            37.1885         1.6866     全棉时代门店事业部总经理
         洪镝荣            35.0320         1.5888   商品数字运营部高级业务咨询顾问
         裴晓蓓            30.2700         1.3729        集团销售管理部经理
       合伙人姓名    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在公司担任的职务
         黄惠芳            28.7600         1.3044          集团外贸副总监
         朱向芹            25.7300         1.1669          集团采购部经理
         邓建辉            24.2200         1.0985            首席信息官
          刘斌             24.2200         1.0985       集团产品注册部副经理
         赵振伟            24.2200         1.0985        医院线华北区副经理
         潘军勇            24.2200         1.0985      全棉时代资产管理部经理
          王欢             24.2200         1.0985         集团研发中心总监
          谭慧             24.2200         1.0985          美洲销售部经理
          戴徽             18.1600         0.8236        崇阳稳健财务部经理
          张莉             18.1600         0.8236           集团轮值CEO
         高雪竹            12.1100         0.5492        集团计划管理部经理
         何秋凤            12.1100         0.5492      内贸药店事业部总监助理
         王志明            12.1100         0.5492    内贸医院事业部华南大区副经理
          合计           2,204.9000       100.0000                 -
    
    
    3、康隆投资成立时间 2013年5月2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403000679595745
    企业类型              有限合伙
    主要经营场所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社区馨园一期1栋103
    执行事务合伙人        陈惠选
    主营业务              持有稳健医疗股权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康隆投资的出资结构为:
    
       合伙人姓名    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在公司担任的职务
         陈惠选            164.7600        13.1050       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
         邓志祥             79.5400         6.3266     黄冈稳健南区工业园总经理
         蒋丽华             78.1200         6.2137          集团审计部总监
         李学宏             73.8600         5.8748       黄冈稳健常务副总经理
         李冬芹             51.1300         4.0669          荆门稳健总经理
         周荣洪             46.8700         3.7280       湖北稳健常务副总经理
         周成豹             45.4500         3.6151       嘉鱼稳健设备总工程师
         张秀山             39.7700         3.1633     黄冈稳健北区工业园总经理
         江秀清             39.7700         3.1633          崇阳稳健总经理
       合伙人姓名    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在公司担任的职务
         蒋丛君             38.0700         3.0281        崇阳稳健生产副总监
         代光胜             36.9300         2.9374       天门稳健常务副总经理
          刘刚              31.2500         2.4856         黄冈稳健财务总监
          张燕              29.8300         2.3727     全棉时代供应链支持部总监
          万涛              26.1300         2.0784         荆门稳健总工程师
          张彬              25.5700         2.0338        宜昌稳健供销部经理
                            庞鹏22.7300         1.8079原担任黄冈稳健厂职长,2018年10月离
         葛万新             22.7300         1.8079        崇阳稳健物控部经理
          夏琳              22.7300         1.8079        黄冈稳健物控部经理
          李刚              22.7300         1.8079      嘉鱼稳健人力资源部经理
         张亚刚             19.8800         1.5813         崇阳稳健副总经理
         周卫先             18.4600         1.4683         嘉鱼稳健生产总监
          杨巧              17.0400         1.3554      宜昌稳健人力资源部经理
          王军              17.0400         1.3554         天门稳健财务总监
         雷明昌             17.0400         1.3554       崇阳稳健设备总工程师
          吕俊              17.0400         1.3554   内贸医院事业部武汉办事处经理
          张健              17.0400         1.3554        荆门稳健生产部经理
         赵红卫             17.0400         1.3554         湖北稳健副总经理
         晏春花             17.0400         1.3554        嘉鱼稳健财务部经理
          李艾              17.0400         1.3554        宜昌稳健品管部经理
         郭万红             17.0400         1.3554          宜昌稳健总经理
         张婉玲             17.0400         1.3554       内贸医院管理部副经理
         张少萍             14.2000         1.1295         天门稳健副总经理
          周南              11.3600         0.9036         天门稳健总工程师
          杨辉              11.3600         0.9036        崇阳稳健质量工程师
          周娟              11.3600         0.9036       黄冈稳健财务部副经理
         陈玉玲             11.3600         0.9036        荆门稳健管理者代表
          黄芳              11.3600         0.9036        崇阳稳健计划部经理
         马胜明             11.3600         0.9036         黄冈棉业运营经理
         罗莉莉             11.3600         0.9036        荆门稳健财务部总监
         吕满珍             11.3600         0.9036        嘉鱼稳健品管部经理
         周先斌             11.3600         0.9036        宜昌稳健设备部经理
       合伙人姓名    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在公司担任的职务
         周国安             11.3600         0.9036         黄冈稳健行政总监
         许文君             11.3600         0.9036     嘉鱼稳健工程技术总工程师
         秦妍莹             11.3600         0.9036 全棉时代电商母婴事业部总经理助理
          合计            1,257.2300       100.0000                -
    
    
    4、康立投资成立时间 2014年6月23日
    
    注册号                914403003062738105
    企业类型              有限合伙
    主要经营场所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华美丽苑1栋三单元106
    执行事务合伙人        陈泽澜
    主营业务              持有稳健医疗股权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康立投资的出资结构为:
    
       合伙人姓名    出资额(万元)  出资比例(%)        在公司担任的职务
         陈泽澜               53.2000           6.2780       全棉时代研发副总监
         奚香爱               45.6000           5.3812      黄冈稳健供应链副总监
          陈辉                38.0000           4.4843       黄冈稳健研发部经理
                              鞠莉波38.0000           4.4843全棉时代首席用监户体验官兼产品总
         侯珊珊               36.1000           4.2601  内贸医院事业部深圳业务部经理
         刘志勇               32.3000           3.8117       黄冈稳健辅机部经理
         周晓英               30.4000           3.5874       全棉时代大区副经理
         吴克震               30.4000           3.5874          集团财务总监
         孙志强               26.6000           3.1390     全棉时代渠道事业部总监
          韩剑                26.6000           3.1390   黄冈稳健质量体系管理者代表
         叶牡丹               26.6000           3.1390        深圳稳健车间主任
         王文娟               24.7000           2.9148        黄冈稳健车间主任
         李婷婷               22.8000           2.6906      全棉时代电商运营经理
          吕萍                19.0000           2.2422      集团产品开发部副经理
                              程锟15.2000           1.7937 2担01任6年崇阳11稳月健,车程间锟主继任承的取程得文自彬原
         郑岚中               15.2000           1.7937       津梁生活研发部经理
          刘华                15.2000           1.7937        全棉时代副总经理
          王露                15.2000           1.7937内贸药店事业部重庆办事处副经理
       合伙人姓名    出资额(万元)  出资比例(%)        在公司担任的职务
         徐红军               15.2000           1.7937商品数字运营中心开发技术工程师
          李蓓                15.2000           1.7937         集团直播室经理
          潘利                15.2000           1.7937     深圳稳健工程技术部主管
         吴伶俐               15.2000           1.7937    嘉鱼稳健人力资源部副经理
         周妍宏               15.2000           1.7937        全棉时代市场经理
         王贤志               15.2000           1.7937        荆门稳健车间主任
         朱雪梅               15.2000           1.7937       深圳稳健生产部经理
         余飞行               15.2000           1.7937        崇阳稳健车间主任
         吴理雯               15.2000           1.7937       嘉鱼稳健管理者代表
         刘秋鹏               15.2000           1.7937      全棉时代高级运营经理
         程永霞               15.2000           1.7937      崇阳稳健财务部副经理
         刘有涛               15.2000           1.7937        全棉时代大区经理
          廖娟                15.2000           1.7937         全棉时代副店长
         邓建辉               11.4000          1.3453           首席信息官
         周凤珊               11.4000          1.3453       集团供应商管理主管
         周春平               11.4000          1.3453      深圳稳健设备总工程师
         赵雄勇               11.4000          1.3453     崇阳稳健人力资源部经理
          刘丹                11.4000          1.3453   全棉时代大客户销售部业务员
         吴晓琴               11.4000          1.3453        荆门稳健车间主任
         刘晓芬                9.5000           1.1211      天门稳健财务部副经理
         徐琳琳                7.6000           0.8969   全棉时代消费者洞察部副总监
         刘卫伟                7.6000           0.8969  监事会主席、行政管理中心总监
          胡珍                 7.6000           0.8969    全棉时代供应链支持部经理
         李姗姗                7.6000           0.8969     全棉时代管理会计部经理
                               江涛7.6000           0.8969 数字化运营管理理中心IT服务部经
         何金香                7.6000           0.8969       黄冈稳健生产副总监
                               白忠厚7.6000           0.8969原工担艺任总集工团程工师艺,与20工19业年工1程月管退理休部
         陈丽娜                7.6000           0.8969      全棉时代总经办副主任
          合计               847.4000         100.0000               -
    
    
    (二)员工持股计划的激励条件和范围
    
    康胜投资、康欣投资、康隆投资、康立投资系为实现发行人对公司员工实施股权激励而设立并投资于发行人的合伙企业,该激励计划的主要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主要业务人员及公司管理层综合考虑工作履历、工作岗位、发展潜力、对发行人的贡献等因素的基础上认为对公司有特殊贡献的其他人员等,并经公司管理层同意后,确定各激励平台的激励对象及其具体认购份额。
    
    (三)实施股权激励已履行的程序和授予时间
    
    1、2013年股权激励
    
    2013年9月2日,稳健实业(发行人前身)董事会通过决议,同意公司将注册资本增至港币21,433.95万元,其中:深圳市康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人民币2,530万元认购稳健实业港币1,032.24万元出资额(占稳健实业4.8159%的股权),剩余部分计入稳健实业的资本公积;深圳市康欣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人民币1,082万元认购稳健实业港币441.45万元出资额(占稳健实业2.0596%的股权),剩余部分计入稳健实业的资本公积;深圳市康隆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人民币816.50万元认购稳健实业港币333.13万元出资额(占稳健实业1.5542%的股权),剩余部分计入稳健实业的资本公积。
    
    2013年10月11日,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出具《关于中外合资企业稳健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增加投资者、增资的批复》(深经贸信息资字[2013]1664号),同意稳健实业增加注册资本。
    
    2013年10月14日,稳健实业取得深圳市人民政府换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2013年10月17日,稳健实业取得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2、2014年股权激励
    
    2014年7月28日,稳健实业董事会通过决议,同意公司股东稳健集团将所持公司2.9503%股权分别转让给现有股东康欣投资、康隆投资以及新增股东深圳市康立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同日,稳健集团分别与上述股东就本次股权转让签订《股权转让合同》。
    
    2014年7月29日,广东省深圳市深圳公证处对本次股权转让进行了公证,并出具《公证书》((2014)深证字第101803号)。
    
    2014年8月27日,深圳市龙华新区经济服务局出具《关于中外合资企业稳健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增加股东及变更股权的批复》(深外资龙华复[2014]268号),同意公司增加投资者:深圳市康立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同意本次股权转让。
    
    2014年8月28日,稳健实业取得深圳市人民政府换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2014年8月29日,稳健实业就本次股权转让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四)已实施完毕的员工持股计划限售安排
    
    康胜投资、康欣投资、康隆投资、康立投资持有发行人股份的限售期为从发行人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12个月内。
    
    (五)正在制定或实施的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及相关安排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发行人不存在正在制定或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及相关安排。
    
    五、本次发行前后的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本次发行前后股本结构变动情况如下:
    
            股东名称                发行前                 发行后          限售期限
                           持股数(股)占比(%)持股数(股)占比(%)
    一、有限售条件流通股    376,492,308    100.0000  382,612,151     89.7114
            稳健集团        290,438,848     77.1434  290,438,848     68.0994  36个月
            红杉信远         34,500,000      9.1635   34,500,000      8.0892  12个月
            康胜投资         21,371,232      5.6764   21,371,232      5.0109  12个月
            康欣投资         11,334,400      3.0105   11,334,400      2.6576  12个月
             深创投           8,492,308      2.2556    8,492,308      1.9912  12个月
            康隆投资          6,844,432      1.8179    6,844,432      1.6048  12个月
            股东名称                发行前                 发行后          限售期限
                           持股数(股)占比(%)持股数(股)占比(%)
            康立投资          3,511,088      0.9326    3,511,088      0.8232  12个月
       丰众26号资管计划               -           -    3,154,104      0.7395  12个月
          网下限售股份                -           -    2,965,739      0.6954  6个月
    二、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           -   43,880,157     10.2886     -
              合计          376,492,308    100.0000  426,492,308    100.0000     -
    
    
    六、本次发行后持股数量前十名股东
    
    本次发行后上市前股东总数为 40,271 人,本次发行后,公司持股数量前十名的股东情况:
    
     序号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股)   持股比例(%)   限售期限
       1            稳健集团                290,438,848          68.0994   36个月
       2            红杉信远                 34,500,000           8.0892   12个月
       3            康胜投资                 21,371,232           5.0109   12个月
       4            康欣投资                 11,334,400           2.6576    12个月
       5             深创投                   8,492,308           1.9912    12个月
       6            康隆投资                  6,844,432           1.6048   12个月
       7            康立投资                  3,511,088           0.8232   12个月
       8       丰众26号资管计划              3,154,104           0.7395    12个月
       9    企中业国年建金设计银划行-股中份国有工限商公银司行120,853           0.0283      -
                  股份有限公司
      10    业中年国金石计油划天-然中气国集工团商公银司行企股110,528           0.0259      -
                   份有限公司
                   合计                     379,877,793          89.0703      -
    
    
    七、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情况
    
    本次发行中,最终战略配售投资者仅为发行人的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3,154,104股,占本次公开发行数量的比例为6.31%。
    
    本次发行战略配售的具体对象为中金公司丰众26号员工参与创业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丰众26号资管计划”)。
    
    本次发行战略配售结果如下:
    
            投资者简称            获配股数         获配金额(元)      限售期(月)
        丰众26号资管计划             3,154,104        234,349,927.20        12
               合计                  3,154,104        234,349,927.20         -
    
    
    1、中金公司丰众26号员工参与创业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1)具体情况
    
    具体名称:中金公司丰众26号员工参与创业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设立时间:2020年7月31日
    
    募集资金规模:23,435.00万元
    
    管理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实际支配主体: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支配主体非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
    
    参与人姓名、职务与比例:
    
      序     姓名                 职务               是否为上市   实际缴纳金    参与比例
      号                                            公司董监高   额(万元)
      1     方修元    集团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           是              500       2.13%
      2     陈惠选    董事会秘书                         是              500       2.13%
      3      张莉     医疗业务轮值CEO                   否              450       1.92%
      4     尹文岭    集团生产副总裁CPO                 是              350       1.49%
      5     邓建辉    集团首席信息官                     否              380       1.62%
      6     曾钦华    全棉时代商品中心总监               否              200       0.85%
      7     王世朋    全棉时代视觉营销部总监             否              150       0.64%
      8     钱幸福    黄冈稳健工业园总经理               否              450       1.92%
      9      陈阳     全棉时代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监       否              200       0.85%
      10     张虎     全棉时代电商母婴事业部总经理       否              400       1.71%
      11    王雪杉    集团人力资源总监                   否              250       1.07%
      12    刘卫伟    集团行政管理中心总监               是              500       2.13%
      13     王欢     集团研发中心总监                   否              400       1.71%
      序     姓名                 职务               是否为上市   实际缴纳金    参与比例
      号                                            公司董监高   额(万元)
      14    张秀山    子公司总经理                       否              450       1.92%
      15     纪华     子公司总经理                       否              450       1.92%
      16    周荣洪    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否              350       1.49%
      17    邓志祥    子公司总经理                       否              450       1.92%
      18    李学宏    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否              350       1.49%
      19    江秀清    子公司总经理                       否              450       1.92%
      20    徐小丹    全棉时代战略规划中心总监           是              500       2.13%
      21     屈丹     全棉时代物流中心总监               否              400       1.71%
      22    宋海波    全棉时代产品研发部总监             否              400       1.71%
      23    鞠莉波    全棉时代首席用户体验官兼产品       否              300       1.28%
                     总监
      24     马平     全棉里物事业部总监                 否              350       1.49%
      25     贺靓     全棉时代培训管理中心副总监         否              300       1.28%
      26    何荣轩    全棉时代门店事业部副总监           否              100       0.43%
      27    李华铖    全棉时代门店事业部总经理           否              400       1.71%
      28    夏理想    全棉时代官方商城事业部总监         否              200       0.85%
      29     赵霞     全棉时代财务管理中心总监           否              150       0.64%
      30    代碧新    集团高级市场总监                   否              400       1.71%
      31    黄惠芳    集团外贸副总监                     否              400       1.71%
      32     王英     子公司副总经理                     是              500       2.13%
      33    龙友枝    子公司总经理                       否              450       1.92%
      34    李冬芹    子公司总经理                       否              450       1.92%
      35    吴继德    子公司总经理                       否              450       1.92%
      36     皮华     医疗事业部销售总监                 否              400       1.71%
      37     刘华     子公司副总经理                     否              350       1.49%
      38    蒋丽华    集团审计总监                       否              400       1.71%
      39    沈宏生    集团法务法规部副总监               否              150       0.64%
      40    李海文    全棉时代拓展工程部副总监           否              200       0.85%
      41     彭琴     全棉时代数据治理专家               否              200       0.85%
      42    简学文    项目总经理                         否              450       1.92%
      43    曾军雄    集团法务法规总监                   否              400       1.71%
      44    何秋凤    医疗事业部总监助理                 否              300       1.28%
      45    孙志强    全棉时代渠道事业部总监             否              360       1.54%
      序     姓名                 职务               是否为上市   实际缴纳金    参与比例
      号                                            公司董监高   额(万元)
      46    詹德高    集团智能制造中心设备总工程师       否              200       0.85%
      47    胡春香    集团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监             否              400       1.71%
      48    陆形平    医疗事业部高级营销总监             否              300       1.28%
      49    柯文军    全棉时代加盟部副总监               否              150       0.64%
      50    杨小孟    集团质量管理部副总监               否              200       0.85%
      51    吴瑞准    全棉时代电商母婴事业部副总监       否              200       0.85%
      52    苏志彬    全棉时代消费者运营部总监           否              400       1.71%
      53    张庆文    全棉时代技术总工                   否              100       0.43%
      54    吕玉峰    全棉时代质量部总监                 否              100       0.43%
      55    洪国英    津梁生活拓展工程部总监             否              400       1.71%
      56    文页溪    全棉时代品牌市场部副总监           否              300       1.28%
      57    陈泽澜    全棉时代研发副总监                 否              300       1.28%
      58     骆平     子公司总经理                       否              450       1.92%
      59    郭万红    子公司总经理                       否              450       1.92%
      60    吴克震    集团财务总监                       否              247       1.05%
      61    徐琳琳    全棉时代消费者洞察组副总监         否              250       1.07%
      62    陶兴振    子公司副总经理                     否              348       1.48%
      63    张亚刚    子公司副总经理                     否              350       1.49%
      64     张燕     全棉时代供应链支持部总监           否              400       1.71%
      65    周成豹    子公司设备总工程师                 否              350       1.49%
      66    赵红卫    子公司副总经理                     否              350       1.49%
      67     罗丹     全棉时代产品设计部总监             否              150       0.64%
      68     张莹     全棉时代首席市场官                 否              100       0.43%
      69     韦娜     证券事务代表                       否              100       0.43%
      70    高重庆    药店销售部副总监                   否              300       1.28%
      71    汪梦晓    集团行政服务部经理                 否              100       0.43%
      72     王铮     集团智能制造中心总监               否              250       1.07%
     合计                                                             23,435     100.00%
    
    
    注:合计数与各部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存在的差异系由四舍五入造成。
    
    除上述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以外,本次发行不存在向其他战略投资者配售或保荐机构跟投的情形。
    
    第四节 股票发行情况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
    
    公司本次发行总股数为5,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7235%)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无老股转让。
    
    二、发行价格
    
    本次发行价格为74.30元/股,对应的发行人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65.96倍。
    
    三、每股面值
    
    本次发行股票每股面值为1元。
    
    四、发行市盈率
    
    本次发行市盈率为65.96倍(每股收益按2019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五、发行市净率
    
    本次发行市净率为4.72倍(按询价后确定的每股发行价格除以发行后每股净资产计算)。
    
    六、发行方式及认购情况
    
    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以下简称“战略配售”)、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以下简称“网下发行”)及网上向持有深圳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以下简称“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发行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3,154,104股,占发行总规模的6.31%。网上有效申购数量为90,823,252,500股,对应的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10,560.84331倍。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7,969,500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197851316%,其
    
    中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17,930,982股,放弃认购数量38,518股。网下最终发行数
    
    量为28,876,396股,其中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28,876,396股,放弃认购数量0股。
    
    本次发行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全部由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包销,保
    
    荐机构(主承销商)包销股份的数量为38,518股,包销股份的数量占总的发行数
    
    量的比例为0.08%。
    
    七、募集资金总额及注册会计师对资金到位的验证情况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金额总额为371,5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15,615.07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55,884.93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9月14日对发行人募集资金的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字[2020] 第ZI10584号《验资报告》。
    
    八、本次发行费用
    
    本次发行费用共计15,615.07万元,明细如下:
    
        序号                       费用名称                        金额(万元)
          1                       承销保荐费                                12,259.50
          2                         律师费                                    935.00
          3                         审计费                                   1,690.00
          4                       信息披露费                                  613.21
          5                       发行手续费                                  117.37
                               合计                                         15,615.07
    
    
    注:以上费用均不含增值税
    
    本次每股发行费用为3.12元(每股发行费用=发行费用总额/本次发行股本)。
    
    九、募集资金净额
    
    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355,884.93万元。
    
    十、发行后每股净资产
    
    发行后每股净资产为15.75元(以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与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合计数除以本次发行后股本计算)
    
    十一、发行后每股收益
    
    本次发行后每股收益为1.13元(按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十二、超额配售选择权
    
    本次发行未使用超额配售选择权。
    
    第五节 财务会计资料
    
    一、发行人财务报表及业绩预计情况
    
    公司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的合并及母公司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股东权益变动表进行了审计。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20]第ZI10114号)。相关数据已在招股说明书中进行了详细披露,投资者欲了解相关情况请详细阅读招股说明书“第八节 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
    
    公司2020年1-6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但已由立信审阅,并出具了《审阅报告》(信会师报字[2020]第ZI10507号)审阅报告。2020年1-6月财务数据以及2020年1-9月业绩预告信息已在招股说明书进行了详细披露,投资者欲了解相关情况请详细阅读招股说明书“重大事项提示 一、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的主要经营状况”、“重大事项提示 二、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下一期业绩预告”以及“第八节 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
    
    二、发行人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20]第ZI10114号”审计报告和信会师报字[2020]第ZI10507号审阅报告,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2020年6月30     2019年12月31    本报告期末
                        项目                        日              日        比上年度期
                                                                             末增减(%)
                流动资产(万元)                  556,501.91       267,458.85        108.07
                流动负债(万元)                  330,813.90       118,700.68        178.70
                 总资产(万元)                   746,767.64       453,147.44         64.80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                 46.27           19.26         27.01
           资产负债率(合并报表)(%)                45.10           30.19         14.91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万元)        409,429.33       316,038.05         29.55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股)            10.87            8.39         29.62
                                                                              本报告期比
                      项目                    2020年1-6月     2019年1-6月     上年同期增
                                                                               减(%)
               营业总收入(万元)                 417,977.89       210,544.13         98.52
                营业利润(万元)                  121,675.82        27,097.92        349.02
                利润总额(万元)                  120,843.06        27,175.06        344.68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万元)          103,221.87        22,993.17        348.92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        102,296.11        22,266.55        359.42
                 净利润(万元)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                     2.74            0.61        349.18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元/股)          2.72            0.59        360.5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29.75            8.32         21.43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净资产收益率             29.49            8.05         21.44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万元)         247,340.60        24,480.77        910.35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              6.57            0.65        910.71
    
    
    注:净资产收益率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资产收益率两个指标的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为两期数的差值。
    
    报告期内,影响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的主要因素包括:
    
    1、收入方面: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发行人防疫产品,如口罩、防护服等销售收入大幅增加,2020年1-6月,公司口罩、防护服实现销售收入202,577.03万元,去年同期为6,740.83万元,同比增长29倍。但同时,另一方面,医用敷料业务随着全球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国内医改政策的推进,国内医用敷料市场规模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公司将凭借多年的业务经验积累、品牌优势,在国内和境外医用敷料市场持续增长。健康生活消费品方面,随着公司销售渠道建设不断完善、“Purcotton”全棉时代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公司消费品业务亦将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
    
    2、费用方面:公司期间费用主要由销售费用构成,其中健康生活消费品业务的销售费用占比较高。线上平台的销售费用率变动情况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要影响,公司通过营销网络建设等方式,进一步拓展并巩固现有销售渠道,保持销售费用在合理范围内增长。
    
    3、其他方面:公司销售渠道建设及销售模式的变化,将对发行人资产周转情况产生影响。公司线下直营连锁门店面积的不断增加,对公司在健康生活消费品方面的存货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20 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等均实现大幅增长,主要系疫情原因,防疫产品销售额增加所致;同时,发行人“winner”稳健医疗和“Purcotton”全棉时代品牌知名度在疫情期间得到进一步提升、销售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宽,中长期来看,公司业绩增长具备可持续性。
    
    2020年6月末,公司流动资产、总资产上升,主要系疫情期间因物资供应紧张,公司改变对部分客户的信用政策,加快回款速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增幅较大,货币资金余额相应增加。公司流动负债增加较大,主要系合同负债增加所致。
    
    第六节 其他重要事项
    
    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安排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将于募集资金到位后一个月内尽快与保荐机构和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募集资金专户开设情况如下:
    
            开户主体                开户银行               银行账号
     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     4000026629203435111
                                    司深圳龙华支行
     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银行股份运输公司深      19200188000681540
                                        圳分行
     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
                                      圳安联支行             755901385510508
     稳健医疗(黄冈)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        770574010590
                                      圳龙华支行
     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     8110301012500545773
                                      圳龙华支行
    
    
    二、其他事项
    
    公司自2020年8月28日刊登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至本上市公告书刊登前,没有发生可能对公司有较大影响的重要事项,具体如下:
    
    (一)本公司主要业务发展目标的进展正常;
    
    (二)本公司所处行业和市场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本公司未订立可能对资产、负债、权益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的重要合同;
    
    (四)本公司未发生重大关联交易事项,资金未被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
    
    (五)本公司未发生重大投资;
    
    (六)本公司未发生重大资产(或股权)购买、出售及转换;
    
    (七)本公司住所未发生变更;
    
    (八)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未发生变化;
    
    (九)本公司未发生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十)本公司未发生对外担保等或有事项;
    
    (十一)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未发生重大变化;
    
    (十二)本公司未召开董事会、监事会和股东大会;
    
    (十三)2020年8月28日,公司子公司“湖北稳健医疗有限公司”更名为“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2020年8月28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出《行政案件受理通知书》,决定受理天门稳健、深圳全棉时代、黄冈稳健请求撤销“全棉无纺布医用敷料的生产方法”专利权(专利号ZL200510033147.1)无效决定的起诉。除上述事项外,本公司未发生其他应披露的重大事项,招股意向书中披露的事项未发生重大变化。
    
    第七节 上市保荐机构及其意见
    
    一、保荐机构对本次股票上市的推荐意见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稳健医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保荐机构,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注册办法》、《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保荐人尽职调查工作准则》等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通过尽职调查和对申请文件的审慎核查,并与发行人、发行人律师及发行人审计师经过充分沟通后,认为发行人具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基本条件。因此,本机构同意担任稳健医疗本次发行上市的保荐机构,推荐其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并承担相应保荐责任。
    
    二、上市保荐机构情况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沈如军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国贸大厦2座27层及28层
    
    联系电话:010-6505 1166
    
    传真:010-6505 1166
    
    保荐代表人:沈璐璐、王浩楠
    
    项目协办人:王申晨
    
    项目组其他成员:潘志兵、梁锦、张韦弦、李邦新、彭文婷、刘潇霞、唐辛亮、张莞悦、汤俊怡
    
    联系人:王申晨
    
    联系方式:010-6505 1166
    
    三、为公司提供持续督导工作的保荐代表人情况
    
    沈璐璐:于2009年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曾经担任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IPO、海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IPO、江苏正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IPO、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的保荐代表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增发的项目协办人,在保荐业务执业过程中严格遵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执业记录良好。
    
    王浩楠:于2016年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曾作为项目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参与完成的项目包括暴风科技A股创业板IPO、隆鑫通用A股IPO、海底捞港股IPO、五谷磨房港股 IPO、颐海国际港股 IPO、朴新教育美股 IPO、云米科技美股 IPO、云集美股 IPO、世纪鼎利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英飞拓收购澳大利亚SWANN公司股权、美克家居收购越南MUST公司及美国ROWE公司、中电建水环境公司跨境并购项目、百事公司战略入股五谷磨房、石化油服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金风科技公司债发行等,在保荐业务执业过程中严格遵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执业记录良好。
    
    第八节 重要承诺事项
    
    一、发行人控股股东、其他股东、持有发行人股份的董事、监事和高
    
    级管理人员所持股份锁定的承诺
    
    (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
    
    公司控股股东稳健集团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其他业务规则,承诺: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建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其他业务规则,承诺: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二)其他股东承诺
    
    公司股东康胜投资、康欣投资、康隆投资、康立投资、红杉资本、深创投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其他业务规则,承诺: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三)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承诺
    
    公司持股的董事方修元、徐小丹,监事刘卫伟、王英,高级管理人员陈惠选、尹文玲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其他业务规则,承诺: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本人明确不因职务变更、离职等原因而放弃履行承诺。
    
    二、发行人控股股东、持有发行人股份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持股及减持意向的承诺
    
    (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
    
    公司控股股东稳健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建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其他业务规则,承诺:
    
    所持股份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
    
    发行人上市后6个月内,如发行人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如在此期间除权、除息的,将相应调整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2021年3月17日,非交易日顺延)收盘价低于发行价(如在此期间除权、除息的,将相应调整发行价),本人所持有的发行人股票锁定期自动延长6个月。(二)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承诺
    
    公司持股的董事李建全、方修元、徐小丹,监事刘卫伟、王英,高级管理人员陈惠选、尹文玲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其他业务规则,承诺:
    
    所持股份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
    
    发行人上市后6个月内,如发行人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如在此期间除权、除息的,将相应调整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如在此期间除权、除息的,将相应调整发行价),本人所持有的发行人股票锁定期自动延长6个月。
    
    本人明确不因职务变更、离职等原因而放弃履行承诺。
    
    三、关于公司稳定股价的预案及相关承诺
    
    本公司本次发行上市之后,为强化相关各方诚信义务,保护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本公司于2019年11月27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稳定公司股价预案的议案》,如果公司上市后三年内股价出现低于每股净资产的情况下,公司稳定股价的预案如下:
    
    (一)启动股价稳定措施的具体条件
    
    1、预警条件:当公司股票连续5个交易日(如在该5个交易日期间公司披露了新的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则该等5个交易日的期限需自公司披露新的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之日起重新开始计算)的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最近一期审计基准日后,如有分红、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增发、配股等导致公司净资产或股份总数出现变化的事项的,则相应调整每股净资产,下同)的120%时,在10个工作日内召开投资者见面会,与投资者就上市公司经营状况、财务指标、发展战略进行深入沟通;
    
    2、启动条件:当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如在该20个交易日期间公司披露了新的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则该等20个交易日的期限需自公司披露新的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之日起重新开始计算)的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时,应当在30日内实施相关稳定股价的方案,并应提前公告具体实施方案。
    
    (二)稳定股价的具体措施
    
    在启动稳定股价措施的前提条件满足时,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可以视公司实际情况、股票市场情况,选择单独实施或综合采取以下措施稳定股价:
    
    1、公司回购股票;
    
    2、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票;
    
    3、在公司任职并领取薪酬的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
    
    4、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方式。(三)稳定股价措施的具体安排
    
    1、公司回购股票
    
    (1)公司为稳定股价之目的回购股份,应符合《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及《关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且不应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
    
    (2)公司股东大会对回购股份做出决议,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3)公司为稳定股价之目的进行股份回购的,除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之要求之外,还应符合下列各项:
    
    ①公司用于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累计不超过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新股所募集资金的总额;
    
    ②公司单次用于回购股份的资金不得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
    
    (4)公司董事会公告回购股份预案后,公司股票若连续5个交易日收盘价超过每股净资产时,公司董事会可以做出决议终止回购股份事宜。
    
    2、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票
    
    (1)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在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对公司股票进行增持;
    
    (2)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单次增持总金额不少于人民币1,000万元;
    
    (3)单次用于增持的资金不超过公司上市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累计从公司所获得现金分红金额的20%;
    
    (4)累计用于增持的资金不超过公司上市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累计从公司所获得现金分红金额的50%。
    
    3、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
    
    (1)在公司任职并领取薪酬的公司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在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及《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对公司股票进行增持;
    
    (2)有义务增持的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其用于增持公司股份的货币资金不少于该等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上年度自公司领取的薪酬总额的20%,但不超过其上年度自公司领取的薪酬总额的50%。
    
    4、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方式
    
    公司在未来聘任新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前,将要求其签署承诺书,保证其履行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时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已做出的相应承诺。
    
    (四)稳定股价方案的终止
    
    在实施稳定股价措施的过程中,若出现以下任一情形,则视为本次稳定股价措施实施完毕及承诺履行完毕,已公告的稳定股价方案终止执行:
    
    1、公司股票连续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高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
    
    2、继续回购或增持公司股票将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五)稳定股价程序的约束性措施
    
    如果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相关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能履行上述承诺,其将在股东大会及中国证监会指定报刊上公开说明未履行的具体原因并向股东和社会公众投资者道歉。
    
    如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能履行上述承诺,公司有权扣减应向其支付的分红代其履行上述增持义务,扣减金额不超过该承诺增持金额上限规定。如相关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能履行上述承诺,公司有权扣减应向其支付的薪酬代其履行上述增持义务,扣减金额不超过该承诺增持金额上限规定。
    
    四、对欺诈发行上市的股份回购的承诺
    
    (一)发行人承诺
    
    发行人承诺:发行人在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过程中不存在任何欺诈发行的情形。若证券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或司法机关等有权机关认定发行人存在欺诈发行行为,导致对判断发行人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发行条件构成重大、实质影响的,本企业将在该等违法事实被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或司法
    
    机关等有权机关最终认定之日起 5 个工作日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
    
    定制定股份购回方案,购回本次发行上市的全部新股。
    
    (二)控股股东承诺
    
    公司控股股东稳健集团承诺:发行人在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过程中不存在任何欺诈发行的情形。若证券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或司法机关等有权机关认定发行人存在欺诈发行行为,导致对判断发行人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发行条件构成重大、实质影响的,本企业将在该等违法事实被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或司法机关等有权机关最终认定之日起 5 个工作日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制定股份购回方案,购回本次发行上市的全部新股。
    
    (三)实际控制人承诺
    
    公司实控人李建全承诺:发行人在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过程中不存在任何欺诈发行的情形。
    
    若证券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或司法机关等有权机关认定发行人存在欺诈发行行为,导致对判断发行人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发行条件构成重大、实质影响的,本企业将在该等违法事实被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或司法机关等有权机关最终认定之日起 5 个工作日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制定股份购回方案,购回本次发行上市的全部新股。
    
    五、关于《招股说明书》及其他信息披露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
    
    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承诺
    
    发行人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本次发行的招股说明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如因招股说明书及其他信息披露资料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致使投资者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证券交易中遭受损失的,将依法赔偿投资者的损失。
    
    六、保荐机构及证券服务机构等作出的重要承诺
    
    (一)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金公司承诺
    
    本公司为发行人首本次公开发行上市制作、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将依法赔偿投资者损失。
    
    (二)发行人律师中伦承诺
    
    本所为发行人首本次公开发行上市制作、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将依法赔偿投资者损失。
    
    (三)发行人审计机构立信承诺
    
    本所为发行人本次发行上市制作、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将依法赔偿投资者损失。
    
    (四)发行人评估机构银信评估承诺
    
    本公司所为发行人首本次公开发行上市制作、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将依法赔偿投资者损失。
    
    七、未能履行承诺时的约束措施
    
    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责任主体未切实履行公开承诺事项,各方承诺接受以下约束措施:
    
    如果我们未履行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相关承诺事项,我们将在股东大会及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开说明未履行承诺的具体原因,并向全体股东及社会公众投资者道歉。
    
    如果我们因未履行相关公开承诺事项,所获收益归发行人所有。如果我们因未履行相关公开承诺事项给发行人或发行人的股东或其他投资者造成损失的,我们将依法向发行人或发行人的股东或其他投资者赔偿相关损失。同时,在承担前述赔偿责任期间,我们不得转让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如有)。如果我们未能承担前述赔偿责任,我们将于前述事项发生之日起10日内停止领取薪酬(如有),直至本人履行完成相关公开承诺事项。
    
    如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变化、自然灾害及其他不可抗力等我们无法控制的客观原因导致我们承诺未能履行、确已无法履行或无法按期履行的,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1)及时、充分披露我们承诺未能履行、确已无法履行或无法按期履行的具体原因;(2)向发行人的投资者提出补充承诺或替代承诺(相关承诺需按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关审批程序),以尽可能保护投资者的权益。八、其他承诺事项
    
    发行人、保荐机构承诺,除招股说明书等已披露的申请文件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影响发行上市和投资者判断的重大事项。
    
    九、保荐机构及发行人律师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认为:相关责任主体的承诺文件已经相关责任主体或授其授权代表签署,相关承诺及约束措施合法、合理,失信补救措施及时有效。
    
    发行人律师认为,相关责任主体作出承诺的程序、所承诺内容以及约束措施合法、合规。
    
    (以下无正文)
    
    (本页无正文,为《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公告书》之盖章页)
    
    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本页无正文,为《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公告书》之盖章页)
    
    保荐人(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稳健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