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合科技: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并认购半导体产业基金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925 证券简称:众合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0—093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
    
    并认购半导体产业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或“公司”)基于最新优化的经营发展战略,拟通过控股子公司浙江众合科创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众合科创”)与杭州礼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礼瀚投资”)
    
    展开合作。众合科创将以自有资金500万元人民币认购杭州昭伯投资管理合伙企
    
    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或“半导体基金”)有限合伙份额,该
    
    半导体基金拟募集资金总规模为4,000万元人民币,拟定向投资于半导体行业优
    
    质企业。
    
    二、对外投资审议程序
    
    本次交易业经公司2020年8月24日召开的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同时,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合作的专业投资机构概况
    
    1、名称:杭州礼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4596630715J
    
    3、住所:浙江省上城区甘水巷150号109室
    
    4、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5、成立日期:2012年06月18日
    
    6、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7、法定代表人:韩立
    
    8、经营范围:服务:投资管理,股权投资,非证券业务的投资咨询,受托企业资产管理。(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融资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基金管理人备案情况: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管理人备案,管理人编号:P1002416
    
    10、股东信息:
    
                   股东名称                 认缴出资额(万元)    出资比例
          北京华软金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450             45.00%
      杭州翠柏聚玉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400             40.00%
              上海银叶投资有限公司                  150             15.00%
                     合  计                        1,000           100.00%
    
    
    11、关联关系的说明:礼瀚投资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其他参与设立半导体基金的投资人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除2017年通过杭州泽宏信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持持有公司1.09%股份外,不再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四、本次投资的合伙企业概况
    
    1、名称:杭州昭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2MA2AX77M39
    
    3、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甘水巷150号264室
    
    4、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5、成立日期:2017年9月26日
    
    6、当前规模:200万元人民币(目标规模:4000万元人民币)
    
    7、执行事务合伙人(基金管理人):杭州礼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8、委派代表:葛健斌
    
    9、经营范围:服务:投资管理,非证券业务的投资咨询,股权投资。(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融资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10、基金备案情况:计划在完成募资后进行基金备案
    
    11、投资领域:定向投资于半导体行业优质企业
    
    12、目前合伙人信息:合伙人类型 合伙人名称 认缴出资额(万元) 出资比例
    
     普通合伙人    杭州礼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00           50.00%
     有限合伙人              杨媛                    100           50.00%
                       合计                         200          100.00%
    
    
    13、财务情况:
    
    合伙企业成立至今暂未开展经营,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             2020年6月30日
                                         (经审计)               (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                               365.48                     65.80
              负债总额                                 0.00                      0.00
               净资产                                365.48                     65.80
               项  目                    2019年度                2020年1-6月
                                         (经审计)               (未经审计)
              营业收入                                 0.00                      0.00
              营业利润                              -634.52                   -299.68
               净利润                               -634.52                   -299.68
    
    
    五、本次签署合伙协议的主要内容
    
    1、投资期限:投资期限原则上为5+2年,经合伙人会议决议同意,本合伙企业可以延期。
    
    2、出资方式:全体合伙人应以合法持有的现金方式出资,币种人民币,各合伙人的出资情况将通过修改合伙协议的方式予以明确记载。
    
    3、基金规模:暂定4,000万元人民币
    
    4、投资决策:本合伙企业的投资决策由执行事务合伙人负责,执行事务合伙人成立投资决策委员会,负责对本合伙企业的投资项目进行决策。有限合伙人对投决事宜享有知情权,但不参与投资决策。
    
    5、投资范围:主要投资范围为半导体行业优质企业。
    
    6、退出方式:合伙企业投资形成的股权可以通过IPO、股权转让、并购、原股东回购及清算等多种方式退出。
    
    7、管理费:
    
    (1)合伙企业投资期前三年,按合伙企业全体合伙人实际出资总额的2%/年收取,合伙企业完成基金备案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向管理人一次性支付3年管理费;
    
    (2)合伙企业投资期第四及第五年,按合伙企业全体合伙人实际出资总额的1%/年收取;
    
    (3)合伙企业退出期,不收取管理费。
    
    8、托管费:不设置托管。
    
    9、收益分配顺序和标准:
    
    (1)合伙企业取得的全部收益扣除费用后按各合伙人实缴出资比例进行分配,分配顺序和标准如下:
    
    1)向全体合伙人分配投资本金;
    
    2)向全体合伙人分配门槛收益,计算公式如下:
    
    全体合伙人门槛收益=全体合伙人实缴本金*6%*实际投资天数/365;
    
    3)经前述1)、2)项分配后仍有剩余收益的,则为合伙企业超额收益。
    
    合伙人超额收益分配如下:
    
    基金管理人超额收益分成=合伙企业超额收益*20%;
    
    全体合伙人超额收益分成=合伙企业超额收益*80%;
    
    全体合伙人的超额收益按照其在合伙企业内对应的实缴出资比例进行分
    
    配。
    
    4)除上述3项的剩余财产(包括但不限于清算时银行结息)归普通合伙人
    
    所有。
    
    10、本次计划募资完成后的合伙人情况:合伙人类型 合伙人名称 认缴出资额(万元) 出资比例
    
     普通合伙人      杭州礼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00          2.50%
                 浙江众合科创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500          12.50%
     有限合伙人
                        其他投资人(暂定)               3,400         85.00%
                         合计                            4,000        100.00%
    
    
    六、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交易与拟投资方向,符合国家政策,有利于推动国家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与国产化。
    
    2、本次交易符合公司优化升级后的“智慧交通+泛半导体”紧密型经营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借助专业机构的专业能力,提高投资决策效率,加速在半导体领域的布局和积累,对公司全新的经营发展战略的实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3、本次交易不涉及关联交易,不会对上市公司构成同业竞争,暂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4、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且金额较小,同时拟投资项目主要为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相关的项目,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对公司当期和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本次投资存在的风险
    
    本次投资的半导体基金尚处于募集阶段,后续募集、投资进展及完成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半导体基金对外投资过程中将受政策、税收、经济周期、投资标的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可能面临决策失误、投资失败及亏损风险、内部管理风险等。
    
    七、其他说明及承诺
    
    1、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暂不存在与公司形成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的情况。
    
    2、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参与基金份额认购,无其他在基金任职的安排。
    
    3、公司承诺在本次投资设立基金事项中与礼瀚投资不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协议。
    
    4、针对本次投资可能存在的主要风险,公司将督促基金管理人时刻关注政策变化、市场情况,寻找优质项目,加强投后管理和风险控制,努力降低投资风险,尽力维护公司投资资金。
    
    5、公司将及时了解半导体基金的设立及管理运作情况,密切关注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并将在上述实施过程完成后,或涉及上述事项发生重大变化等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敬请投资者注意上述风险。
    
    八、备查文件
    
    1、公司总裁办公会决议;
    
    2、杭州昭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特此公告。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3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