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益科技:关于追认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告编号:2020—067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追认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该事项不需提交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生益科技”)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未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0年3月23日,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追认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现根据业务的实际情况,追认与扬州天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启新材”)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增加与永兴鹏琨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兴鹏琨”)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公司于2020年8月10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追认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会议应到董事11名,实到董事11名。该议案关联董事许力群、邓春华、刘述峰回避表决,其他董事一致表决通过了此项议案。该议案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公司独立董事储小平、陈新、欧稚云、李军印事前认可了本次交易,并在董事会上对此项关联交易发表独立意见:关联交易定价政策与定价依据合理、充分,参照市场价格确定价格;定价公允,体现了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在对上述议案表决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决策和表决程序合法、合规。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书面审核意见:公司与关联方的交易是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中的持续性业务,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定价公允。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合规合法,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会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公司监事会认为:此次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交易行为符合公司利益,关联交易价格公允合理,没有损害股东的利益。
    
    (二)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执行及超额情况
    
      关联   按产品或              2020年度的预    2020年1月-6    占同类   2020年实际   超额原因说
      交易   劳务等进    关联人     计值(元)     月已发生的交   业务比   与预计的超       明
      类别   一步划分                              易金额(元)   例(%) 额情况(元)
      销售   销售废料   永兴鹏琨   6,500,000.00    1,133,539.80    1.58        -            -
     产品、                                                                             处理呆滞原
      商品   销售材料   天启新材         0           23,008.85      1.08    23,008.85   材料。
      合计       -          -       6,500,000.00    1,156,548.65      -          -            -
    
    
    基于上述原因,导致2020年上半年的实际发生金额超出年初的预计值,依据公司关联交易的相关规定,结合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提请董事会对公司向天启新材销售材料的超额部分进行追认。
    
    (三)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增加情况
    
    由于公司增加向永兴鹏琨销售废料,因此,根据上半年实际发生的交易情况及对下半年废料处理的判断,对2020年度向永兴鹏琨销售废料的关联交易预计额度增加如下:
    
             按产品                                         本年年初至            2019度           本次预计金
     关联交  或劳务  关联   2020年度原先   2020年度增加   2020年7月31    占同类   实际发   占同类  额与上年实
     易类别  等进一   人   的预计值(元)后的预计值(元) 日与关联人累  业务比   生金额   业务比  际发生金额
             步划分                                        计已发生的交  例(%)  (元)   例(%) 差异较大的
                                                           易金额(元)                               原因
     销售产  销售废  永兴                                                                          业务量增加
     品、商    料    鹏琨   6,500,000.00   20,000,000.00   3,828,655.46   4.36      0        0     及材料价格
       品                                                                                             上涨
      合计      -      -    6,500,000.00   20,000,000.00   3,828,655.46     -        0        -         -
    
    
    与关联人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交易主体是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
    
    二、关联关系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关系
    
                  公司名称                     与公司关系           拥有公司或公司
                                                                     拥有股权比例
     扬州天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自然人重大影响的公司           -
     永兴鹏琨环保有限公司              关联公司参股公司                   -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介绍
    
    1、扬州天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范春晖
    
    成立日期:2010年6月25日
    
    注册资本:5005.30万元人民币
    
    住所:江苏省仪征市青山镇创业路9号-3
    
    经营范围:氰酸酯树脂产品制造、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普通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易爆品)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一般项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2、永兴鹏琨环保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经济开发区柏林工业园
    
    法定代表人:曹永忠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05月24日
    
    营业期限至:长期
    
    主营业务:固体废物治理、危险废物治理等环境治理服务;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贵金属、稀有金属、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销售;环保技术、节能技术推广服务;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环保工程施工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履约能力:公司的关联公司履约能力强,历年来均未发生向公司支付款项形成坏账的情况,根据经验经综合分析,未来也没有形成坏账的可能性。关联方具备相关业务的资质与能力,能够履行与公司达成的相关协议,具有履约保障能力。
    
    三、定价依据
    
    关联交易价格的定价原则包括市场价、协议价和成本加成价三种定价原则。主要按照市场价格定价;如没市场价,按成本加成定价;如没市场价,也不适合采用成本加成定价的,则经双方协商定价。
    
    四、本关联交易议案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为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保障,有利于公司产品的市场开拓,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公司固体废物处理,同时亦能提高公司的整体经济效益;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五、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本公司所有交易均按业务合同执行,条款基本为标准化条款,不区分关联或非关联交易,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协议签署时间、生效条件等遵循《合同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公司的实际需要,签订具体的业务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1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益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