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股份:关于公司为境外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803 证券简称:新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47
    
    证券代码:136124 证券简称:16新奥债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境外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公司为境外全资子公司在中国境外发行境外债券和申请一般商业
    
    贷款,提供合计不超过8亿美元(含8亿美元)的担保。? 被担保人名称:ENN Clean Energy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imited和
    
    Xinneng (Hong Kong) Energy Investment Limited(中文名称为“新能(香
    
    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被担保人已提供的担保余额合计为7亿美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对外担保逾期。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21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境外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因公司实际业务需要,拟以境外全资子公司 ENN Clean Energy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imited 和 Xinneng (Hong Kong) Energy InvestmentLimited(中文名称为“新能(香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为申请人在中国境外分别发行境外债券(以下简称“本次债券发行”)、申请一般商业贷款(以下简称“本次贷款”),合计不超过8亿美元(含8亿美元),公司为本次债券发行和本次贷款提供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一、拟为境外全资子公司发行境外债券提供担保
    
    公司拟以其境外全资子公司 ENN Clean Energy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Limited 为发行人在中国境外发行债券,公司为本次债券发行提供担保,本次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债券发行的方案
    
    1、发行主体:ENN Clean Energy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imited
    
    2、发行规模:本次债券发行的规模不超过8亿美元(含8亿美元),可分期发行。最终发行规模将视公司资金需求及本次债券发行时的市场情况在前述金额范围内确定,并以国家相关部门的备案金额为准。
    
    3、发行币种: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币。
    
    4、发行方式及发行对象:本此债券发行按照美国证券法S条例或144A进行,发行方式可采用公募、私募等多种形式,发行对象为符合认购条件的投资者。
    
    5、债券期限:本次债券发行期限不超过7年,最终将按照本次债券发行时资金需求情况和市场情况确定。
    
    6、发行价格及发行利率:本次债券发行具体价格及利率将按照债券发行时市场情况确定。
    
    7、募集资金用途:本次债券发行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包括但不限于业务发展、偿还境内外债务等。
    
    8、增信措施:公司为发行人在本次债券发行项下的本金、利息及其他相关费用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跨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9、上市地点:本次债券发行后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交所”)或其他境外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将按照上市地的相关规定办理本次债券交易流通事宜。
    
    10、决议有效期:本次债券发行决议的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24个月。
    
    (二)被担保对象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ENN Clean Energy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imited
    
    2、注册资本:100美元
    
    3、注册地点:英属维尔京群岛
    
    4、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新能香港持有其100%股份
    
    5、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ENN Clean Energy InternationalInvestment Limited总资产337,625.56万人民币,总负债357,054.64万人民币,净资产-19,429.08万人民币,2019年度净利润-13,851.18万人民币(以上数据已经审计);截至2020年3月31日ENN Clean Energy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imited总资产341,713.59万人民币,总负债372,001.08万人民币,净资产-30,287.49万人民币,2020年1-3月净利润-14,006.03万人民币(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事项主要内容
    
    1、担保额度及范围:不超过8亿美元(含8亿美元)的债券本金及其利息、其他相关费用,具体担保金额以实际发行情况为准。
    
    2、担保期限:不超过7年,具体担保期限以债券实际发行期限情况为准。
    
    3、担保方式:信用保证。
    
    (四)授权事项
    
    为保证本次境外债券的顺利发行,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予管理层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并结合本次债券发行时的市场条件,全权办理本次债券发行的相关事宜,并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具体组织实施并签署本次债券发行的相关合同及授权文件以及根据实际情况作相应调整。上述事项授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
    
    (五)审批程序
    
    本次担保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向相关主管部门报送本次拟发行债券方案、担保及授权事项,获准发行后方可实施。最终方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机构备案登记文件为准。
    
    二、拟为境外全资子公司一般商业贷款提供担保
    
    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Xinneng (Hong Kong) Energy Investment Limited拟申请一般商业贷款不超过5亿美元(含5亿美元),具体金额视境外债券发行金额而定,境外债券及一般商业贷款融资总额不超过8亿美元(含8亿美元)。
    
    (一)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Xinneng (Hong Kong) Energy Investment Limited
    
    2、实收资本:77,818.16万美元
    
    3、注册地点:中国香港
    
    4、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其100%股份
    
    5、主营业务:投资管理
    
    6、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其总资产为1,034,785.98万人民币,总负债为503,940.59万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48.70%,净资产为530,845.39万人民币,2019年度,净利润为31,592.33万人民币(以上数据已经审计)。截至2020年3月31日,其总资产为1,054,852.33万人民币,总负债为520,851.26万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49.38%,净资产为534,001.07万人民币,2020年1-3月净利润为1,549.75万人民币(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二)担保事项主要内容
    
    1、担保主要内容:公司拟为Xinneng (Hong Kong) Energy Investment Limited本次贷款事项提供担保
    
    2、担保额度:不超过5亿美元(含5亿)的一般商业贷款本金及其利息、其他相关费用,具体担保金额以实际发生额度为准
    
    3、担保期限:不超过7年,具体担保期限以实际融资情况为准
    
    4、担保方式: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跨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授权事项
    
    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予公司经营管理层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具体组织实施并签署相关合同及授权文件以及根据实际情况作相应调整。上述事项授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
    
    三、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拟在境外发行境外债券和申请一般商业贷款,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提升公司海外资金实力,拓宽融资渠道以及优化融资结构,公司拟为本次债券和商业贷款提供担保,有利于境外债券发行工作和申请商业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本次对外担保决策程序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该项议案,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公司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子公司之外的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且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69.89亿元(不含本次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人民币65.52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74.7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70.04%。
    
    特此公告。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7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奥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