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699 证券简称:均胜电子 公告编号:临2020-028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电子”或“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均胜群英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群英”)。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本次为控股子公司均胜群英提供最高额担保的金额为6.3亿元人民币,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是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均胜群英作为全球智能功能件和高端豪华内饰件领导者,以中国、德国、美国为三大核心节点,完善了全球布局,整合与优化了资源配置,持续在三大地区开发市场潜力,提高协同效应。因均胜群英经营发展需要以及优化自身债务结构,公司拟以新工业城区部分厂房与土地作为抵押,为均胜群英向国家开发银行宁波市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宁波分行”)申请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3亿元中长期贷款(平均利率约3.5%)提供最高额抵押担保。
    
    (二)公司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已经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并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宁波均胜群英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1、企业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2、成立时间:2001年11月28日
    
    3、注册地址:宁波市高新区聚贤路1266号
    
    4、注册资本:99,270万元人民币
    
    5、法定代表人:刘玉达
    
    6、经营范围:汽车关键零部件(发动机进气增压器)、汽车电子装置(车身电子控制系统)、车辆饰件、新能源汽车充电总成、配电总成、充电桩、充电设施、橡塑制品、金属制品、电子元件、汽车配件、模具工装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加工、销售和安装;自营和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或技术除外。
    
    7、均胜群英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95.8%的股权。均胜群英中高层管理人员组成的宁波均享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均享投资”)和宁波均好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均好管理”)合计持有均胜群英4.2%股权。
    
    8、均胜群英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            2020年3月31日
          资产总额               446,658.00               393,867.59
          负债总额               313,706.00               260,026.17
          资产净额               132,952.00               133,841.41
            项目                 2019年度              2020年第一季度
          营业收入               376,897.00                85,034.22
           净利润                13,426.00                 4,047.95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与国开行宁波分行签订最高额抵押担保合同,为均胜群英向国开行宁波分行的贷款提供抵押担保。
    
    1、担保方式:最高额抵押担保;
    
    2、担保的本金最高余额:人民币6.3亿元;
    
    3、担保期限:3年;
    
    4、抵押物:坐落在宁波市冬青路555号的地块以及对应建筑楼层,坐落在宁波市晶辉路198号的地块以及对应建筑楼层(浙(2019)宁波市高新不动产权第0307197号、浙(2020)宁波市高新不动产权第0115149号)。
    
    此外,均胜群英少数股东均享投资与均好管理拟与公司签订反担保协议,即均享投资与均好管理拟为公司提供最高额2,646万元(6.3亿元*4.2%)的连带责任保证方式的反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对控股子公司均胜群英向国开行宁波分行申请贷款提供最高额抵押担保,是为满足公司高端功能件及总成业务发展所需的资金需求,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不会影响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担保对象具有足够偿还债务的能力,不存在与法律、行政法规等规定相违背的情况,不存在资源转移或利益输送情况,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担保有利于满足公司高端功能件及总成业务经营发展所需的资金需求,不会对公司独立性和正常经营构成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被担保方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风险可控。公司为上述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本次担保,并同意将该担保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约81.19亿元(含本次提供的担保),实际发生余额约61.81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49.14%,上述担保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逾期担保累计数量为零。
    
    特此公告。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均胜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