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业:关于继续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796 证券简称:凯撒旅业 公告编号:2020-022
    
    债券代码:112532 债券简称:17凯撒03
    
    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规避外汇市场风险,有效防范汇率大幅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成本控制造成不良影响,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于2020年继续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目的
    
    随着企业国际贸易业务的不断增加,公司外币结算业务日益频繁,境外销售和采购多以美元、欧元等外币结算,日常外汇收支不匹配。为规避外汇市场风险,防范汇率大幅波动对本公司生产经营、成本控制造成不良影响,公司拟继续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包括远期结售汇、外汇互换、外汇期货、外汇期权业务及其他外汇衍生产品等业务,以减少汇率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二、业务规模、业务期间及投入资金
    
    1、业务规模:为满足正常生产经营和国际投资需要,预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开展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不超过等值5,000万美元。本事项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2、业务期间:董事会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在上述额度内行使决策权,期限为董事会通过之日起12个月。
    
    3、投入资金: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除根据与银行签订的协议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外,不需要投入其他资金,该保证金将使用公司的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缴纳的保证金比例根据与不同银行签订的具体协议确定。
    
    三、外汇交易币种
    
    公司拟开展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涉及的币种包括但不限于公司生产经营所使用的主要结算货币,如美元、欧元、英镑、瑞士法郎等。
    
    四、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风险
    
    外汇套期保值交易可以有效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经营的影响,但也可能存在如下风险:
    
    1、汇率波动风险:在汇率行情变动较大的情况下,银行远期结售汇汇率报价可能偏离公司实际收付时的汇率,造成汇兑损失。
    
    2、内部控制风险: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由于内控制度不完善而造成风险。
    
    3、客户及供应商违约风险:由于客户的付款或支付给供应商等的款项逾期,货款无法在预测的回款期内收回,会造成远期结汇延期交割而产生损失。
    
    4、收付款预测风险:公司根据销售订单和采购订单等进行收付款预测,实际执行过程中,客户或供应商可能会调整订单,造成公司收付款预测不准,导致交割风险。
    
    五、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将遵循以锁定汇率风险目的进行套期保值的原则,不进行投机和套利交易,在签订合同时必须基于公司的外汇收支(含国际投资)预测金额进行交易。
    
    2、公司制定了《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对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操作原则、审批权限、内部操作流程、信息隔离措施、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及风险处理程序、信息披露等做出了明确规定。
    
    3、公司设立外汇套期保值业务领导小组为日常执行机构,行使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管理职责。外汇套期保值业务领导小组成员包括:财务总监、内审部门负责人及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有关的其他人员。
    
    4、为避免汇率大幅波动风险,公司会加强对汇率的研究分析,实时关注国际市场环境变化,适时调整经营策略,最大限度的避免汇兑损失。
    
    5、为防止外汇套期保值延期交割,公司将严格按照客户回款计划,控制外汇资金总量及结售汇时间。外汇套期保值业务锁定金额和时间原则上应与外币货款回笼金额和时间相匹配。同时公司将高度重视外币应收账款管理,避免出现应收账款逾期的现象。
    
    6、公司内控将定期对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进行审查。
    
    六、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会计核算原则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保值》、《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等相关规定及其指南,对外汇套期保值业务进行相应核算和披露。
    
    七、相关审批程序
    
    1、公司于2020年4月8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一致同意了2020年开展不超过5,000万美元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的12个月。
    
    2、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事项发表如下专项意见:
    
    公司就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制定了《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该业务的相关审批程序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有利于提高公司抵御市场波动和平抑价格震荡的能力,控制经营风险,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公司将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作为平抑价格震荡的有效工具,通过加强内部控制,落实风险防范措施,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有利于充分发挥公
    
    司竞争优势,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是可行的,风险是可以控制的。
    
    八、备查文件
    
    1、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