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农发展: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的说明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299 证券简称:圣农发展 公告编号:2020-012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的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个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疫情科学防控工作,保障生产顺利进行,保证员工健康和安全,积极参与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防疫抗疫的举措
    
    1、健全公司防疫防控体系。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的应急防控预案,对疫情期间的人员进出实施严格管理并建立日报机制,实时了解员工动态及健康情况。与此同时,公司配备了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设有工作人员对办公楼、生产区、宿舍楼及食堂实行每日消毒,对所有进入生产办公区的员工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定期对各个场区的防疫工作督查核查,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与抗击疫情两不误。
    
    截至目前,公司及各子分公司全体员工均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或疑似病例。
    
    2、加强防疫宣传。公司通过宣导视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向员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回应员工关切的问题,引导员工科学防控,坚定信心,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
    
    3、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公司充分与当地县委县政府、疾病防控相关部门保持实时沟通,及时了解各基地所在地疫情防控的动态,落实防控举措,确保员工生产生活安全有序,保障公司稳定生产。
    
    二、当前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1、生产稳定,一体化产业链优势凸显
    
    公司拥有从最上游白羽肉鸡育种研发到最下游的鸡肉产品加工/深加工的完整一体化产业链,一体化产业链的封闭循环不仅确保了产品供应的稳定性及食品安全的可追溯性,也为防疫防控工作提供天然屏障。尤其是公司种、肉鸡环节在养殖过程中均实行“全进全出”的封闭式管理模式,春节期间亦按照既定的生产计划,养殖人员均在岗作业,生产稳定。
    
    2、销售策略调整
    
    公司积极动态调整销售策略,加大商超渠道与线上渠道的销售力度,目前通过该部分渠道的销售量较先前已有非常大幅度的增长,公司亦将抓住此次契机加快销售渠道的进一步优化。
    
    3、物流运输方面
    
    为确保疫情期间农产品运输的顺畅,保障市场供应,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公安部于联合下发《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农办牧〔2020〕7号),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确保鲜活农产品运输畅通;严禁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维护“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福建、广东、浙江、江苏、江西等各个省份也陆续出台了相关文件,以确保农产品的正常流通。
    
    在此期间,公司积极对接各级政府部门,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的福建恒冰物流有限公司积极配合,组织运输资源,确保了公司鸡肉运输的畅通。
    
    三、积极参与抗疫援助
    
    1、公益捐款/物资支持全国抗疫行动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防疫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支持抗击疫情。公司已多次向当地政府捐赠医疗防护物资,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圣农食品有限公司向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全国抗击疫情所需的防护物资采购及医务人员奖励。
    
    2、增强资本市场信心,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票。
    
    为提振市场信心,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公司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于2020年2月4日、5日通过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股份9,024,96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3%,这也向市场传递了公司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强烈认可的信号。
    
    四、其他事项
    
    公司将持续高度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进展情况,并根据公司相关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一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