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关于公司债券评级发生变化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000620 股票简称:新华联 公告编号:2020-006
    
    债券代码:112240 债券简称:15华联债
    
    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债券评级发生变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新华联文旅”或“上市公司”)近日收到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诚”)出具的《关于下调“15华联债”信用等级和将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15华联债”信用评级结果列入评级观察名单的公告》,东方金诚将“15华联债”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同时将新华联文旅主体信用等级AA、“15华联债”信用等级AA列入评级观察名单,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评级变化的基本情况
    
    (一)债券名称、简称和代码
    
    1、债券名称:新华联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
    
    2、债券简称:15华联债
    
    3、债券代码:112240
    
    (二)评级机构名称: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
    
    (三)评级时间:2020年1月
    
    (四)前次评级结论
    
    根据东方金诚2019年6月21日出具的《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15华联债”2019年度跟踪评级报告》,东方金诚维持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维持“15华联债”的信用等级为AA+;根据东方金诚2020年1月3日出具的《关于将“15华联债”列入评级观察名单的公告》,东方金诚将公司发行的“15华联债”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五)调整后的具体信用级别
    
    东方金诚将“15华联债”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同时将新华联文旅主体信用等级AA、“15华联债”信用等级AA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六)评级机构进行评级调整的原因
    
    1、担保方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控股”)盈利下滑且面临较大债务集中兑付压力。2019年前三季度,主要受地产业务板块收入结算影响,新华联控股利润总额下滑52.34%。新华联控股下属财务公司同业拆借款逾期事项和与信托公司的诉讼事件虽已达成和解,但仍体现其存在一定流动性压力。同时,新华联控股近期面临较大信托和债券集中兑付压力,未来3个月内面临到期或回售的债券金额达30.10亿元。
    
    2、新华联文旅盈利能力下滑。2019年前三季度,受地产结算进度等因素影响,新华联文旅利润总额同比下滑52.80%。新华联文旅计划通过加强销售和加速回款缓解去化压力,但能否有效带动盈利能力回升仍有待观察。
    
    二、影响分析及应对措施
    
    1、上市公司在业务、人员、资产、财务、机构等方面均独立于控股股东,因此控股股东的盈利情况及偿债压力不会对公司自身的偿债能力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债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债券质押式回购资格造成不利影响。控股股东已主动启动引进战投及瘦身减持计划,出售持有的部分投资股份及银行股权以回笼资金。
    
    2、根据公司惯例,大多数房屋集中在第四季度交付和结转,因此公司第四季度确认的收入相较前三季度会有显著的增长。公司2018年度一至四季度确认的收入分别为10.44亿元、19.22亿元、32.02亿元、78.33亿元;分季度利润分别为0.39亿元、0.92亿元、1.75亿元、8.81亿元,第四季度的收入和利润较前三季度相比有极大提高。公司2019年度销售情况正常,第四季度收入及利润会较前三季度有显著的改善和增长,能够充分保证年度收入和利润的结转。
    
    本次东方金诚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