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瑞德:2019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666 证券简称:*ST瑞德 公告编号:临2020-012
    
    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奥瑞德”)2019年年度业绩预计盈利5,000万元到7,500万元。
    
    2.公司本次业绩预盈主要是由于债务豁免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影响金额为54,000万元左右。
    
    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亏损46,500万元到49,0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0万元到7,500万元。
    
    2.预计 2019 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6,500万元到-49,000万元。
    
    (三)注册会计师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是否适当和审慎的专项说明
    
    专项说明主要结论:奥瑞德在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披露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数。根据截至本专项说明出具之日止我们已经实施的审计程序和已获得的审计证据,我们没有注意到任何事项使我们认为奥瑞德编制的业绩预告没有恰当编制。
    
    由于奥瑞德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尚未完成,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与业绩预告可能存在差异,具体审计意见以本所出具的奥瑞德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为准。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情况的专项说明》(大华特字[2020]000555号)。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132.99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9,969.46万元。
    
    (二)每股收益:-2.27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2019年度,公司蓝宝石制品、切磨抛设备营业收入有所下降,公司通过成本控制、工艺优化等措施预计产品整体毛利率同比小幅上升。
    
    (二)经过与王悦英、朱丽美、江西新航科技有限公司部分原股东等债权人多次磋商,2019年度公司与上述债权人达成多项债务和解协议,预计获得债务豁免5.4亿元左右。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84、临2019-088、临2020-001、临2020-003)。
    
    (三)公司2018年度亏损的主要原因系计提商誉减值损失16.56亿元,2018年末商誉账面净值为4.9亿元,2019年度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预计相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一)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若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经审计为负值,将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一)项“因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触及第13.2.1条第(一)项规定的标准,其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披露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的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第一次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13)。
    
    (三)若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经审计为正值,且不涉及其他需要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将在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同时,申请撤销公司股票的退市风险警示。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瑞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