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齐锂业: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002466 股票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20-009
    
    债券代码:112639 债券简称:18天齐01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齐锂业”、“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 年1月 9 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申请不超过6亿元融资租赁额度的议案》。
    
    为优化债务结构,盘活公司资产,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拓宽融资渠道,满足经营发展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拟与不存在关联关系的融资租赁机构,以售后回租的方式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租赁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含6亿元),并由公司提供保证担保。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融资租赁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有关部门批准。
    
    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二、交易方案
    
    拟采用全资子公司天齐锂业(江苏)有限公司、天齐锂业(射洪)有限公司拥有的机器设备及附属设施等固定资产作为租赁物,采用售后回租的方式融资。
    
    1、交易结构图
    
    金融租赁公司(出租人)
    
    转让租赁物 签订融资租赁合同
    
    支付对价天齐锂业(江苏)有限公司(承租人)天齐锂业(射洪)有限公司(共同承租人)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保证人)
    
    2、具体操作步骤
    
    承租人、共同承租人与出租人签署《融资租赁合同》,约定将承租人、共同承租人名下的机器设备及附属设施等固定资产作为租赁物出售给出租人,然后再由承租人、共同承租人从出租人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回使用,出租人向承租人支付购买资产的价款,双方形成债权债务关系。
    
    在租赁期内承租人逐步偿还租金,同时约定在租赁义务履行完毕、租赁期结束后,承租人以1万元的名义价格留购相应资产。
    
    3、初步方案要素
    
    (1)租赁物:全资子公司的机器设备及附属设施等固定资产;
    
    (2)融资额:6亿元(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设、股权收购、偿还银行贷款等,具体额度根据需求和经营情况,以最终审批结果为准);
    
    (3)融资期限:3-5年(以最终审批结果为准)。
    
    (4)融资款支付方式:融资价款由出租人以现金转账和银行承兑汇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支付。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简称      租赁物类别       租赁物所在地           租赁物的账面价值
                                                         (截至2019年9月30日)
       江苏天齐   机器设备及附属   江苏天齐工厂内                     28,180.55 万元
       射洪天齐   设施等固定资产   射洪天齐工厂内                     39,290.21 万元
    
    
    在实施售后回租业务前,交易标的归子公司所有;租赁期间,子公司以回租方式继续占有并使用该部分设备,该部分设备的运营收益属于子公司。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标的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供保证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7)。
    
    四、业务授权及办理
    
    董事会同意授权管理层启动办理融资租赁业务的前期工作,并与潜在交易对方就租赁方式、实际融资金额、实际租赁期限、租金及支付方式、租赁设备所属权等融资租赁的具体内容进行谈判;签订与此相关的协议前,需要获得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再次授权,具体内容以董事会审定为准,最终实际融资租赁总额将不超过本次授予的总额度。
    
    董事会同意就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开展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额度的融资租赁业务提供保证担保事宜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由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与担保相关的工作,签署相关业务合同及其它法律文件。
    
    五、本次融资租赁业务不涉及收购、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六、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申请不超过6亿元的融资租赁额度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负债结构,不影响融资租赁相关资产的正常使用,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本年度利润及未来年度损益情况不会产生不利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为全资子公司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的目的是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满足全资子公司经营发展需求,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一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