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路桥: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
    
    关于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国枫律股字[2019]A0581号
    
    致: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以下称“《股东大会规则》”)、《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称“《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及贵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所指派律师出席贵公司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称“本次股东大会”),并出具本法律意见书。
    
    本所律师已经按照《股东大会规则》的要求对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查验并发表法律意见;本法律意见书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否则本所律师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本法律意见书仅供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之目的使用,本所律师同意将本法律意见书随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其他信息披露资料一并公告,并依法对本法律意见书承担相应的责任。
    
    本所律师根据《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第二十条和《股东大会规则》第五条的要求,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精神,对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相关文件和有关事实进行了核查和验证,现出具法律意见如下: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
    
    经查验,本次股东大会是由贵公司董事会根据2019年12月3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决定召集。贵公司董事会已于2019年12月5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了《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和《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贵公司董事会已于本次股东大会召开前15日以公告方式通知全体股东。
    
    上述公告载明了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包括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审议事项,说明了股东有权亲自或委托代理人出席股东大会并行使表决权,以及有权出席会议股东的股权登记日、出席会议股东的登记办法、公司联系地址及联系人等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表决与网络投票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于2019年12月20日下午14:00在公告通知的会议地点召开,网络投票由贵公司委托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提供,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上午9:15—下午15:00。
    
    综上,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及贵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
    
    经查验,本次股东大会由贵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决定召集并发布公告通知,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为贵公司董事会。
    
    根据股东签名及股东出具的授权委托书,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及委托代理人共3人,代表股份424,284,890股,占贵公司股份总数的47.2369%;经查验,上述股东及股东的委托代理人参加会议的资格合法有效;除贵公司股东及委托代理人外,其他出席现场会议的人员为贵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贵公司律师。
    
    根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络投票统计结果并经查验,通过网络投票方式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共4人,持有贵公司股份357,080股,占贵公司股份总数的0.0398%。上述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资格已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了认证。
    
    综上,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贵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三、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
    
    经查验,本次股东大会审议及表决的事项为贵公司已公告的会议通知中所列明的一项议案,本次股东大会形成决议如下:
    
    审议《关于投资合川双槐至钱塘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424,640,070股,反对1,900股,弃权0股,同意股份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996%,本议案获得通过。
    
    其中,中小股东表决结果:同意1,315,540股,反对1,900股,弃权0股,同意股份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表决权中小股东股份总数的99.8558%。
    
    经查验,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表决方式以记名方式进行,网络投票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上述投票结束后,贵公司就表决情况当场清点、统计并公布了表决结果。本次股东大会的会议记录由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贵公司会议主持人、董事、监事、董事会秘书签署,会议决议由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贵公司董事签署。
    
    综上,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贵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四、结论意见
    
    综上所述,本所律师认为,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以及表决结果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及贵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本法律意见书一式贰份。(此页无正文,为《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关于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的签署页)
    
    负 责 人
    
    张利国
    
    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 经办律师
    
    付立新
    
    姜 黎
    
    2019年12月2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路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