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积余: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券代码:112339 债券简称:16积余债
    
    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
    
    债券受托管理人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中华北路216号)
    
    签署日期:2019年12月
    
    声 明
    
    本报告依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现名为“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中航善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或“发行人”)2016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面向合格投资者)》(以下简称“《募集说明书》”)《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之债券受托管理协议》(以下简称“《受托管理协议》”)等相关规定、公开信息披露文件等,由本次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创证券”)编制。
    
    本报告不构成对投资者进行或不进行某项行为的推荐意见,投资者应对相关事宜做出独立判断,而不应将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据以作为华创证券所做的承诺或声明。
    
    一、核准文件及核准规模
    
    2016年2月17日,发行人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277号”文核准,获准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15亿元的公司债券。
    
    二、本期债券基本情况
    
    发行人: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善达股份有限公司”)
    
    债券名称: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曾用名“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发行总额:人民币15亿元
    
    债券简称:16积余债(曾用名“16中航城”)
    
    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代码:112339
    
    债券期限和利率:本期债券期限为5年,债券存续期第3年末附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前三年票面利率为3.29%,发行人有权决定在存续期限的第3年末上调本次债券后2年的票面利率。若发行人行使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则未被回售部分债券在存续期后2年的票面利率为债券存续期前3年票面利率加上上调基点,在债券存续期后2年固定不变。
    
    还本付息方式及支付金额:本次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的兑付一起支付。本次债券于每年的付息日向投资者支付的利息金额为投资者截至付息债权登记日收市时所持有的本次债券票面总额与对应的票面利率的乘积;于兑付日向投资者支付的本息金额为投资者截至兑付债权登记日收市时所持有的本次债券最后一期利息及所持有的债券票面总额的本金。
    
    债券形式:实名制记账式公司债券。投资者认购的本次债券在登记机构开立的托管账户托管记载。本次债券发行结束后,债券认购人可按照有关主管机构的规定进行债券的转让、质押等操作。
    
    起息日:存续期内每年的3月1日为该计息年度的起息日。
    
    付息日:本期债券付息日为2017年至2021年每年的3月1日;如投资者在第3年末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其回售部分债券的付息日为2017年至2019年的3月1日,以上日期如遇非交易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付息款项不另计利息。
    
    担保情况: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为本次债券的还本付息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信用等级:根据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13日出具的综合评定,发行人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本期发债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稳定。
    
    上市时间和地点: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期债券于2016年4月15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双边挂牌交易/综合协议交易平台进行转让。
    
    本期债券登记、托管、代理债券付息、兑付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
    
    三、本次公司债券的重大事项
    
    华创证券作为“16积余债”的受托管理人,持续密切关注对债券持有人权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积极履行受托管理人职责,维护债券持有人的合法权益,根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募集说明书》《债券受托管理协议》《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等的规定及约定,现就本次公司债券重大事项报告如下:
    
    2019年12月13日,发行人发布《2019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及《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更名公告》等披露文件;2019年12月16日,发行人发布《关于变更公司证券简称及证券代码的实施公告》。
    
    (一)公司于2019年12月12日召开2019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通过的《关于提名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提名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及《关于对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额度的议案》,审议通过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的《关于提名第九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方式选举许永军先生、邓伟栋先生、聂黎明先生、刘宁女士、石正林先生、章松新先生、何军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华小宁先生、陈英革先生、许遵武先生、林洪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选举刘伟先生、熊艳女士、侯巍林先生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监事袁志鹏先生、杨伟佳女士共同组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以上选举出的董事、监事任期均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二)公司于2019年12月12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的议案》及《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等议案;公司于2019年12月12日召开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九
    
    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1、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主要内容为:
    
    董事会选举许永军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根据许永军董事长的提名,董事会聘任杨祥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根据许永军董事长的提名,董事会聘任石正林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根据石正林总经理的提名,董事会聘任谢水清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聘任王苏望先生、杨祥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张秀成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2、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主要内容为:
    
    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招商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涉及的新增股份393,384,644股已于2019年12月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666,961,416股增至1,060,346,060股,注册资本需相应由666,961,416元变更至1,060,346,060元。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等相关规定,董事会同意公司变更注册资本并相应修订《公司章程》中注册资本、股份总数有关条款。
    
    公司于2019年9月11日召开的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事宜的议案,授权范围包括“相应修改与公司注册资本等有关的公司章程条款,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包括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本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将及时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3、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主席
    
    监事会选举刘伟先生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
    
    (三)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更名
    
    因公司于2019年12月4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公司名称已变更为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公司债券命名惯例,并征得主管部门同意,本次债券名称由“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变更为“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债券简称由“16中航城”变更为“16积余债”,债券代码不变。变更后的债券名称及债券简称启用日为2019年12月16日。
    
    本次债券名称及简称变更不改变原签订的与本次债券相关的法律文件效力,原签署的相关法律文件对更名后的本次债券继续具有法律效力。前述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受托管理协议》《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等。
    
    (四)关于变更公司证券简称及证券代码的实施
    
    结合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历史以及上市公司战略定位,公司将公司名称由“中航善达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AVIC SUNDAHOLDING COMPANY LIMITED”变更为“ChinaMerchants Property Operation & Service Co., Ltd.”,证券简称由“中航善达”变更为“招商积余”,英文简称由“AVIC SUNDA”变更为“CMPO”,证券代码由“000043”变更为“001914”。本次变更后的证券简称及证券代码启用日期为2019年12月16日。
    
    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变更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选举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主席、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更名及变更公司证券简称及证券代码的实施具体情况参见巨潮资讯网等指定媒体刊登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更名公告》及《关于变更公司证券简称及证券代码的实施公告》等披露文件。
    
    四、提醒投资者关注的风险
    
    华创证券作为“16积余债”的受托管理人,将勤勉履行各项受托管理职责,并严格按照《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债券受托管理协议》等规定或约定履行债券受托管理人的职责。华创证券持续密切关注对债券持有人权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积极履行受托管理人职责。为充分保障债券投资人的利益,履行债券受托管理人的职责,在获悉上述事项后,及时根据《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的有关规定出具本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
    
    特此提请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请投资者对相关事宜做出独立判断。
    
    五、债券受托管理人联系方式
    
    有关债券受托管理人的具体履职情况,请咨询债券受托管理人指定联系人
    
    联系人:任旷、程利
    
    电话:0755-88309300
    
    联系地址:深圳市福田区香梅路1061号中投国际商务中心A座
    
    (以下无正文)
    
    (本页无正文,为《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之盖章页)
    
    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 月 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积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