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柳化:关于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
    
    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9年12月20日
    
    ?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简称由“*ST柳化”变更为“ST柳化”;股票代码仍为“600423”;股票交易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12月19日停牌一天,于2019年12月20日起复牌
    
    ?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将继续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撤销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A股;
    
    (二)股票简称:公司股票简称由“*ST柳化”变更为“ST柳化”;
    
    (三)股票代码仍为“600423”;
    
    (四)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起始日:2019年12月20日。
    
    二、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一)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原因
    
    因2015年度、2016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值,同时2016年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柳州化工股份有限有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17年5月3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柳化股份”变更为“*ST柳化”。虽然2017年度经审计公司实现扭亏为盈且净资产亦为正值,在2018年2月10日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之后,前述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已消除,但因2018年1月31日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柳州中院”)已依法受理公司重整,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中第13.2.1条第(十)项的规定,公司股票继续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二)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2019年12月13日,柳州中院向公司送达了(2018)桂02破2号之八的《民事裁定书》,裁定确认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并终结了公司重整程序。
    
    公司对照《上市规则》13.2.1条关于退市风险警示情形进行了逐项排查,公司因法院依法受理公司重整而触及《上市规则》13.2.1(十)条规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此外公司也不存在其他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根据《上市规则》中第13.3.5条第(一)项的规定,公司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根据《上市规则》13.3.1条之规定,2019年12月13日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9年12月18日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三、公司股票涉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鉴于公司存在经营规模较小、盈利能力较弱等情况,可能导致投资者难以判断公司前景,根据《上市规则》第13.1.1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一)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机构,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审计报告强调事项提出所涉事项的理由和依据是:“柳化股份的债务重整程序已经于2018年11月23日通过了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柳州中院已于2018年11月26日裁定批准了《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截止财务报表日,贵公司通过实施重整计划实现债务重组收益122,199.59万元,贵公司2018年度虽然实现盈利,但利润主要来源于债务重组收益,若扣除该项债务重组收益的影响贵公司将亏损 84,629.43万元。上述情况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贵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
    
    (二)为执行《重整计划》,减少公司持续经营性亏损,公司对低效资产进行了处置。目前公司经
    
    营性资产仅保留鹿寨分公司资产,鹿寨分公司主营双氧水的生产和销售,年设计生产能力为27.5%双氧
    
    水10万吨,资产和经营规模较之前大幅缩小、盈利能力较弱。2018年度,公司合并实现营业收入20.09
    
    亿元,其中鹿寨分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占公司合并营业收入的5.53%。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合
    
    并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其中鹿寨分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5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
    
    损4.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3.51亿元,其中鹿寨分公司实现
    
    净利润1,251.07万元。
    
    四、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根据《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12月19日停牌1天,于2019年12月20日起复牌,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柳化”变更为“ST柳化”,股票代码仍为“600423”,股票交易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化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