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邦股份:关于控股孙公司沾化绿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483 证券简称:润邦股份 公告编号:2019-101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孙公司沾化绿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
    
    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情况概述
    
    1、根据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孙公司沾化绿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沾化绿威”)的生产经营需要,沾化绿威拟以售后回租的方式与宁波金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金通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总金额不超过9,350万元人民币,期末租赁资产以留购价格人民币20万元回购(若承租人按期足额还款,则名义货价为人民币1,000元)。
    
    2、公司于2019年12月13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孙公司沾化绿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同意沾化绿威以售后回租的方式与宁波金通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总金额不超过9,350万元人民币,并授权沾化绿威经营层签署与该融资租赁业务相关的文件。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沾化绿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事项在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本次沾化绿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公司及公司控股孙公司江苏绿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绿威”)需为沾化绿威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约为1.08亿元。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和江苏绿威可为沾化绿威提供不超过1亿元的担保额度,详见2019年4月16日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等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暨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8)。截至目前,上述已审批的担保额度已使用500万元。本次沾化绿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将使用剩余的9,500万元担保额度,即公司和江苏绿威就沾化绿威本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先行提供不超过9,50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其余不足的担保额度将在履行公司内部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后启用。
    
    5、沾化绿威系江苏绿威的控股子公司。本次沾化绿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名称:宁波金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6599469891U。
    
    3、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4、住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大道商务中心1号办公楼605室。
    
    5、法定代表人:夏雪玲。
    
    6、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
    
    7、成立日期:2012年8月15日。
    
    8、经营范围:融资租赁;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融资租赁业务相关的保理业务;太阳能发电项目开发、建设、管理、运营、维护和转让;太阳能发电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工程设计、施工。
    
    9、宁波金通租赁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本次交易标的为沾化绿威锅炉、热网管线、脱硫脱硝等相关生产设备。
    
    2、类别:固定资产。
    
    3、权属:沾化绿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
    
    4、所在地: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城北工业园。
    
    5、资产账面原值:约12,286万元。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1、租赁物:沾化绿威锅炉、热网管线、脱硫脱硝等相关生产设备。
    
    2、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9,350万元。
    
    3、租赁方式:售后回租。
    
    4、租赁期限:5年。
    
    5、手续费费率:1.20%/年,5年合计561万元(期初一次性支付)。
    
    6、租金收取方式:等额本息还款,共20期。
    
    7、期末租赁资产处理:名义货价为人民币20万元,若承租人按期足额还款,则名义货价为人民币1,000元。
    
    8、租赁担保:公司及江苏绿威为沾化绿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沾化绿威法定代表人马建修及其配偶提供个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项目所涉租赁物抵押予宁波金通租赁;下游主要用汽户未来应收蒸汽款质押给宁波金通租赁。
    
    五、履约能力分析
    
    经测算,沾化绿威本次采用等额本息、按季还款方式,每期还款金额约为人民币539.63万元/季度,总租金约为10,792.56万元,总利息约为1,442.56万元。公司的经营现金流量状况较好,有能力支付每期租金及利息。
    
    六、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沾化绿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主要是为了盘活资产,拓宽融资渠道,获得生产经营所需要的资金支持。本次沾化绿威拟进行的融资租赁业务,不影响沾化绿威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特此公告。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1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