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邦股份:关于公司开展融资租赁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237 证券简称:恒邦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8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开展融资租赁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与深圳江铜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简称“江铜租赁”)合作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租赁方式为售后回租,融资总额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融资期限为36个月。
    
    江铜租赁系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铜集团”)的子公司,江铜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有关制度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关联交易已于2019年12月9日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黄小平先生、曲胜利先生、周政华先生、张建华先生、张齐斌先生已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该项交易进行了审核并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此项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但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交易对方名称:深圳江铜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
    
    3.登记机关:南山局
    
    4.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5.法定代表人:余彤
    
    6.注册资本:80,000万人民币
    
    7.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329550673J
    
    8.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非银行融资类)
    
    9.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561,924万元,总负债486,499万元,净资产75,425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570万元,实现净利润3,317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9月30日,总资产695,090万元,总负债616,038万元,净资产79,052万元,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878万元,实现净利润3,627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10.关联关系说明
    
    江铜租赁系江铜集团的子公司,江铜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有关制度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融资租赁交易标的物为公司合法拥有的部分机器及生产设备。
    
    四、本次交易的主要内容
    
    1.承租人: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2.出租人:深圳江铜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3.租赁方式:售后回租
    
    4.租赁物:企业自有机器、设备等资产
    
    5.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
    
    6.租赁期限:共36个月,自起租日起算。
    
    合同的具体内容及实施细则以实际开展业务时签订的合同为准。
    
    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双方是参照融资租赁市场行情,定价遵循公平、合理、公允的原则,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交易双方是参照融资租赁市场行情,定价遵循公平、合理、公允的原则,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江铜租赁承诺为公司提供融资租赁服务的融资租赁成本不高于中国其他融资租赁公司所提供可比较融资租赁服务的融资成本。
    
    六、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利用现有生产设备进行融资,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不断发展的经营需要,同时优化公司债务结构,缓解流动资金压力,拓宽融资渠道,使公司获得日常经营需要的长期资金支持,并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本次融资租赁业务不会影响公司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七、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三名独立董事认真审阅了董事会提供的与本次交易有关的资料,进行了事前审查,认为本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独立董事同意将此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本次公司与关联方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增加长期借款比例,盘活公司现有资产;关联交易遵循了自愿平等、诚实守信的市场经济原则,交易价格的制定合法、公允,符合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开展融资租赁暨关联交易事项。
    
    八、备查文件
    
    1.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2月1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