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蓝科技:关于为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711 证券简称:京蓝科技 公告编号:2019-181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截至目前,本次担保生效后,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已审批的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731,834万元;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总余额(指对尚未偿还的债务承担保证责任金额)为 264,770.62 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即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60.96%。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担保风险,谨慎投资。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公司下属公司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蓝沐禾”)业务拓展及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公司拟为其向商业银行融资提供担保,具体如下:
    
    1、关于为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向包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事宜
    
    公司拟为京蓝沐禾向包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头农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6,800万元、期限1年的流动资金借款提供担保,最终担保金额、担保方式及担保期限以包头农商行批复为准。
    
    2、关于为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赤峰分行融资提供担保的事宜
    
    公司拟为京蓝沐禾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赤峰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赤峰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期限1年的流动资金借款提供担保,京蓝沐禾以位于翁牛特旗乌丹镇玉龙工业园区的蒙(2017)翁牛特旗不动产权第0005780号不动产提供抵押担保,最终担保金额、担保方式及担保期限以交通银行赤峰分行批复为准。
    
    3、关于为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翁牛特旗支行融资提供担保的事宜
    
    公司拟为京蓝沐禾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翁牛特旗支行(以下简称“工行翁牛特旗支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期限1年的流动资金借款提供担保,公司全资子公司京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蓝生态”)及赤峰恒德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赤峰恒德”)同时为京蓝沐禾上述融资提供担保。公司为赤峰恒德提供反担保,京蓝沐禾以部分资产向赤峰恒德提供反担保。最终担保金额、担保方式及担保期限以工行翁牛特旗支行批复为准。
    
    京蓝沐禾股权结构为:京蓝生态持有其 76.92%股权,公司对京蓝沐禾具有实际控制权。浙江浙商产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京蓝沐禾 23.08%股权,持股比例相对较低,且不参与京蓝沐禾的日常经营及管理,因此不按其持股比例对京蓝沐禾上述三笔融资提供同比例担保,亦不向公司、京蓝生态及赤峰恒德提供反担保。京蓝沐禾为公司及京蓝生态提供反担保。为保证后续融资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审批上述三项对京蓝沐禾提供担保的具体事宜。
    
    4、上述担保事项是公司对下属公司及下属公司间进行的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担保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九名董事全部同意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尚需获得公司2019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1、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50426558110612H
    
    类 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玉龙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乌力吉
    
    注册资本:104,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0年07月06日
    
    营业期限:2010年07月06日至2040年07月05日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 一般经营项目:灌溉、农村饮水、建筑用PVC、PE、PP给排水管材及管件制造、销售;卷盘式、平移式、中心支轴式喷灌机等喷灌设备和滴灌带(管)、输配水软管、过滤器、施肥器等微滴灌设备的生产、安装、销售及网络销售;生态环境治理工程设计、建设、维护及咨询;水利、电力、农业项目投资;农业机械、化肥、农膜、机电设备、建筑材料销售及进出口业务;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园林绿化工程;农村灌溉用水井凿井作业;沙地治理;种树、种草;水泥桩制作、网围栏刺线制作、架设;林木种子经营,飞播造林;文体用品、日用品、电力设备、电线电缆、电器购销。
    
    2、赤峰恒德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504007830057984
    
    类 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新城区天骄西苑会所
    
    法定代表人:姜钊
    
    注册资本:57,427.70万元
    
    成立日期:2005年11月18日
    
    营业期限:2005年11月18日至2055年11月17日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其他融资性担保业务;可以兼营下列非融资性担保业务;诉讼保全担保、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尾付款如约偿付担保等履约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6月30日)一般经营项目:无。
    
    (二)担保人与被担保人股权关系
    
    1、公司与京蓝生态、京蓝沐禾的股权关系
    
    京蓝科技股d份’d有限公司
    
    100%
    
    京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76.92%
    
    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
    
    2、公司与赤峰恒德不存在股权及关联关系。
    
    (三)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1、京蓝沐禾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2019年9月30日                 2018年12月31日
                           (未经审计)                    (经审计)
       资产总额            6,501,912,448.40                 6,128,345,676.25
       负债总额            3,735,661,427.37                 3,380,729,694.34
        净资产             2,766,251,021.03                 2,747,615,981.91
         项目              2019年1-9月                      2018年度
                           (未经审计)                    (经审计)
       营业收入             628,781,448.30                 1,591,595,776.32
       利润总额             18,214,788.17                   207,026,401.43
        净利润              12,064,943.62                   167,555,744.59
    
    
    2、赤峰恒德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2019年9月30日                 2018年12月31日
                           (未经审计)                    (经审计)
       资产总额            740,517,103.46                  735,666,474.20
       负债总额            102,445,095.61                  104,124,134.63
        净资产             638,072,007.85                  631,542,339.57
         项目              2019年1-9月                      2018年度
                           (未经审计)                    (经审计)
       营业收入             3,350,293.45                    9,628,640.76
       利润总额             1,192,106.78                    5,128,520.90
        净利润              1,191,851.78                    4,021,457.80
    
    
    (四)经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京蓝沐禾、赤峰恒德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签署情况
    
    目前,就上述担保事项,各融资方及担保方尚未与银行或其他机构签署相关协议,在担保实际发生后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及京蓝生态为京蓝沐禾提供担保,可以满足其经营发展中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公司全资子公司京蓝生态持有其 76.92%股权,公司对京蓝沐禾具有实际控制权。浙江浙商产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京蓝沐禾23.08%股权,持股比例相对较低,且不参与京蓝沐禾的日常经营及管理,因此不按其持
    
    股比例对京蓝沐禾提供同比例担保,亦不向公司及京蓝生态提供反担保。京蓝沐
    
    禾为公司及京蓝生态提供反担保。京蓝沐禾信用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和偿
    
    债能力。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风险可控,同意该笔担保事项。
    
    五、独立董事意见
    
    上述担保可以满足京蓝沐禾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中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要求及股东利益。上述融资中,京蓝沐禾为担保方提供了相应的反担保,担保风险可控,同时我们认为其他股东未按其持股比例提供对应担保或向担保方提供反担保,是基于其持股比例较低,不参与京蓝沐禾的日常经营及管理,且审批流程和时间较长,不能满足本次融资的时间要求而做出的决定,不会给公司带来重大风险。
    
    本次担保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遵循了公平、公开和公正的原则,表决程序合法有效,没有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综上,我们同意上述担保事项并将其提交公司2019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已审批的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731,834万元;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总余额(指对尚未偿还的债务承担保证责任金额)为264,770.62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即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60.96%;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 25,000 万元;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存在诉讼风险的担保金额均为0元,不存在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
    
    七、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的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