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光:关于控股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并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673 证券简称:东阳光 编号:临2019-83号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并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交易概况: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
    
    司乳源东阳光电化厂以拥有的部分生产设备以售后回租方式向国药控股(中国)
    
    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金额为0.5亿元的融资租赁业务合作,并由公司为此提
    
    供连带保证担保。? 被担保人名称:乳源东阳光电化厂(以下简称“电化厂”);? 本次担保金额及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电化厂提供担保金额为0.5
    
    亿元。截至目前,本公司实际为电化厂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370亿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日止,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交易概述
    
    因控股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乳源东阳光电化厂拟将拥有的部分生产设备与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售后回租方式开展金额为0.5亿元的融资租赁业务合作,期限3年,按季等额本金还款。上述融资合作同时由公司提供连带保证担保,担保期限直至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的所有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担保范围、担保期限等以签署的有关合同及文件约定为准。
    
    本次担保属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2019年度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融资租赁事宜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交易对方: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1、所在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试验区正定路530号A5集中辅助区三层318室
    
    2、法定代表人:李智明
    
    3、关联关系: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无关联关
    
    系。
    
    三、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住所:韶关市乳源县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单大定;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亿肆仟万元;
    
    成立时间:2003年08月12日;
    
    营业期限:2003年08月12日至2033年08月11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氯碱产品、卤化物产品、过氧化物产品、无机氯化物产品、食品添加剂产品、硫酸、六氯丁二烯;电力供应;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乳源东阳光电化厂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至2019年9月30日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1,943,625,587.59元,总负债907,607,833.86元,净资产1,036,017,753.73元,截至2019年9月末营业收入644,235.75元,利润总额6,768,700.39元,净利润5,754,884.23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1,716,720,651.08元,总负债757,030,886.72元,净资产959,689,764.36截至2014年12月31日实现营业收入
    
    1,399,894,927.50元,利润总额34,320,273.10元,净利润25,602,358.91元。
    
    四、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名称:乳源东阳光电化厂部分生产设备
    
    2、类别:固定资产
    
    3、权属:乳源东阳光电化厂
    
    4、所在地:韶关市乳源县开发区
    
    5、资产价值:乳源东阳光电化厂租赁物原值合计不超过人民币0.54亿元,以实际转让设备价值为准。
    
    五、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1、租赁物:乳源东阳光电化厂部分生产设备
    
    2、承租人:乳源东阳光电化厂
    
    3、租赁方式:售后回租,承租人以回租使用、筹措资金为目的,以售后回租方式向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转让租赁设备。租赁期届满,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确认承租人已付清租金等全部款项后,租赁合同项下的租赁物由承租人按人民币100元的名义货价留购。
    
    4、融资金额:乳源东阳光电化厂0.5亿元。
    
    5、租赁期限:自起租之日起36个月
    
    6、租金及支付方式:
    
    等额本金后付法,即租赁期限内每期以相等的租赁本金额度偿还租金,租金在每期结束时支付,每3个月支付一次。具体以租赁合同为准。
    
    责任担保。
    
    8、租赁物所有权:在租赁期间租赁物所有权归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六、累计担保数额
    
    截至目前,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51.38亿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75.56%。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七、备查文件目录
    
    1、被担保人营业执照;
    
    2、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阳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